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

【♡受浸恩感:我不・是爸媽♡】

【受浸恩感:我不・是爸媽】


【序言】

致 作牧者的您、作牧者的我們:

近年於受浸週年,渴望留下點筆墨,作感恩、榮耀主、彼此勉勵的見證。

今年很特別,因我真的、正式地來到少年團的崗位事奉。起初,我沒有特別喜好,若有需要便成就這配搭和分工。但過了大半年,這心情有點兒不同了!所以匯合多年來、今昔的感受,編織成這篇見證、感恩長長的詩。

盼望您有時間細看、細味一番,又寫下您與主在人生中,一幕幕動人的點滴。

互勉!

From:
智恒、Lak Sir、跑手、余弟弟、Lion King…
還有,「智恒哥哥」這尊稱!🐟🦁🏃🏻💞


.
林前4:15 你們學基督的、師傅雖有一萬、【為父的卻是不多】、因我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。

帖前2:7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、【如同母親】乳養自己的孩子。
91號:是我受浸的年份🗓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我不・是爸媽!】

爸媽・是一個很偉大、了不起的天職,是每年、每天都能夠勇奪最佳員工獎的職位!這也是孩子心中的最佳男女主角,既是最大的投資者,又是最落力的員工…🥇🏆

在肉身上,雖然我沒有參與這職責,但在神家裡,寶貴祢託付了我!

這五年、十五年來,在你們身上,我學了許多功課。雖然我不是爸媽,深知作肉身的父母真不簡單,是格外勞苦的!從懷胎、嬰孩時已開始起跑,晝夜看顧、關懷送暖,直到長大成人,也不離左右。爸媽,這個「超級英雄」真的絕不易幹!🤖


.
『斯4:14 …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、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。』

我是…爸媽!既是爸,又是媽!

雖不是肉身上的,但在神家中、屬靈裡,祢將這崗位、這尊貴的位份賜給我。在媒體上,曾看見一句標語:「子女好與壞,在乎溝通與關懷」,這是很不錯的提醒。我們的一生,不一定牧養很多弟妹,可以說是重質不重量的事奉,更是一生、愛的事奉!

或許是羊群、或許祢只將一隻小羊交給我,我就有這重任,將他牧放得最好,責無旁貸!並非那個較精乖、較聰明,就多愛、多歡喜、多花時間牧養。否則,相信也不會有我的出現!因為昔日的我,是經常搗蛋、破壞秩序、騷擾聚會的一員。
2022年9月光愛中心籃球班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問祢・問我】

偶爾,我也用弟妹的角度,感一感、度一度、看一看。看看哥姐的要求、尺度合理與否、過份沒有?這崗位、這位份、這個「智恒哥哥」的尊稱,不是我選擇的,而是祢將羊交給我、託付了我。這「職責」,是一生之久,使他們走真理的路、就是到老也不偏離!「弟妹好與壞,在乎禱告與關懷!」😂📺

『箴22:6 教養孩童、使他走當行的道、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』


.
看似任重道遠的崗位,但我卻不帶半點壓力或勉強。反而越當哥姐,越覺享受,祢也不斷教曉我許多、許多功課。有祢、阿爸和聖靈真好,祢們補足我許多需要和缺欠!

究竟,要當一個怎麽樣的牧者、哥姐呢?

從前、有時候,我真不知道…但祢卻一直從旁引導。我雖然是屬靈的父母,也同時是父子聖靈的珍寶!當我一邊享受父子聖靈的愛舞時,也一邊學習、一邊向為父、為母的大業邁進、踏上這榮耀的征途!
弟妹、家長的禱告名單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簡單不・簡單】

很快樂,看見「你們」跟我一樣,在小五時受浸見證主,主必定比我們、爸媽們更快樂、更歡喜若狂!雖有說不出來的喜悅,但偶爾也有說不出來的嘆息、被氣得死去活來的滋味!💢🔥💥😆

我也另有一個心志,就是渴望替父母們些微分擔點責任,擔當教養孩童的工作。雙親要努力賺錢、養家糊口、三餐一宿、晝夜照顧,我更渴慕他們未信的父母,能夠因著我們的愛心和無私的表達,早日得救,全家歸主!這都是我們的使命,更宏大的責職,一點一滴地償還這福音的債務!
人生首次施浸@2022.7.9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主的羊・我的羊】

「我雖不能在加利利跟隨耶穌」-- 今天真的更美?

沒有炭火取暖、細味餅和魚,也沒有親身在加利利海邊跟祢漫步、與祢傾訴……但祢在託付彼得時,同時託付了我!不單預備餅和魚,祢還為我們洗腳、安慰我們的心。

『傳1:4 一代過去、一代又來.地卻永遠長存。』

一代過去又再來,祢曾為多少代、多少個洗腳、抹腳,將我們歡歡喜喜摃在肩上、帶回父家呢?
 

.
『林前4:15 你們學基督的、師傅雖有一萬、為父的卻是不多、因我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。』

祢不單要我作師父,更要為父為母、作一個好牧人,最似祢的牧者!

『約10:11 我是好牧人、好牧人為羊捨命。』
 
沒有太多的言語和道理,祢來已親手示範怎樣作牧者、作一個好牧人了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相聚・那天】

六月天,相約一個弟兄到長洲親主、暢遊。他算是我第二批牧養的弟弟,現已投身社會,更寶貴他也成了同工和牧者。當天一起敬拜、相交、禱告,難忘得很、一切也在心中!雖然彼此再不是同團、同族、同區聚會和事奉,但卻有同一心志、夢想、託付和心靈腳蹤!

看,多寶貴呢?那天他含蓄地向我道謝,說實話,當年我的心靈不是常在狀態,也不是經常盡責地關心和問候。只是主甚憐憫我們,一直從旁引導,我忍耐著你、主也耐忍耐著我和我們,彼此一天又一天地長大去。
 

.
哥姐、屬靈的父母們,我們都沒有點石成金的技倆,祢也不是用這種方法來提升我們。玉不琢,真的不成器,寶貴祢求父差了聖靈來,父子聖靈同心要使我們茁壯成長、成材!哥姐們,也是一天天耕種、一天天提名代禱。雖然我們大多是帶職事奉,但卻享受這個崗位!

提後2:20-21 在大戶人家、不但有金器銀器、也有木器瓦器.有作為貴重的、有作為卑賤的。人若自潔、脫離卑賤的事、就必作貴重的器皿、成為聖潔、合乎主用、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孩子・我兒・起來跟從我吧】

提前1:18 【我兒】提摩太阿…
提後2:1 【我兒阿】
彼前5:13 …【我兒子】馬可也問你們安。

這是祢給我一生的羊、一生的功課、地上王子訓練班的論文!我不知道,若現在被牧養的是我,會否是更頑皮、惡劣、令哥姐更難堪,還是……廿多年前,若不是哥們的堅持,或許,因當時太影響聚會,我已被放逐、勸阻,不能再聚會?!


.
只喜歡籃球,不喜歡讀經;只愛玩樂,不愛親主,還有諸多理由,聚會也是應父母、哥姐的要求。時常打擾聚會、到「機鋪」作樂,廿多年前、在少年團界被稱為牛頭角的「四大曳人」……🤩🤣😎

犯錯了、搗蛋過後,寶貴當年仍有懷著滿腔熱情、傻傻的哥們,「擔保」著我們。在同工前,竭力保著、堅持著要繼續牧養這幾顆「計時炸彈⏱️💣」。是不智、還是堅持?相信看見今天的我,已有一個最完美的答案!他們當日的「力撐」,是對的,也絕對是值得的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小時・狂想曲】

初中、高小時,難忘在主日聚會後,哥們帶給我們許多創新的玩意,直到卅年後的今天,仍回味著。曾到當時荒蕪極了、在無比骯髒的調景嶺划艇。聽說當時水面上還漂浮著「米田共」,當年當然沒有救生衣,我們還差點兒翻艇…大家卻玩得津津樂道、流連忘返!😂💩🛶

曾到九龍城單車公園「賽車」,當然我們沒有任何頭盔、護肘或保護衣物。離開時,精力旺盛的我們,還弄得皮破血流、帶笑帶傷地離開那個小天地,歸家去。原來哥哥擔心得很,不知如何向父母們交代……至今,當年的「英勇勳章🎖」,還輕印在我的手肘上。🚴‍♂️🤕


.
依稀憶起是1994年、降生節晚上的蚺蛇尖,瀟灑極了的我,當然不聽哥姐的力勸,竟「型得」不肯帶著當年極為臃腫的睡袋、不多帶件外衣、雙手插袋地跟著大隊、大伙兒地登山去。最終,在夜半差點凍斃在山頂上……🏔

真感恩,當時有兩位哥哥救助,三人同睡在兩個睡袋裡,還將我夾在其中。大家一邊顫抖,一邊期待黑夜快點遠去、黎明趕快來臨、迎見旭日初升、溫暖重臨!🌄

『傳4:11 再者、二人同睡、就都煖和.一人獨睡、怎能煖和呢。』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祢的羊、我的羊】

多年來,這些片段仍然記憶猶新,相信還有不少被遺忘。許多佚事、壞透的經歷,哥姐忍氣吞聲的情景,也不計其數。

今天,祢的羊、我的羊,就在這個歡樂的家中、這份愛裡、溫情裡,不斷被包容、忍耐著,茁壯地、極緩慢地成長起來!🌱


.
想當年,是哥遇上我、還是我遇上哥?是我的福氣?還是,你們的不幸?🤣 我們真不知道究竟,但感謝祢,將我們拼合在一起,編寫著一代又一代真摯、寫實、美麗、充滿苦辣甜酸的佚事和憶記。珍藏永恒、埋藏心底!📖💎

那些年的回憶和經歷,相信是永寫不完,卻又一筆一劃地埋藏在我身上、哥姐的生命裡,還有我們天上的大牧者心中!祢是最好、最好的牧者,甚至為我、為祢最愛的羊捨命。每次、直到永遠,祢也在所不辭、用寶血說:我・願・意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YOU love me・Gave YOURSELF for me】

曾只愛玩耍、不時電玩到凌晨三四時才入睡,翌日帶著疲累的身軀聚會去,這樣怎會不打瞌睡呢?今天,我牧養你們,是否主要「報復」、讓我嘗嘗昔日哥姐的「滋味」呢?一切我也不知道,在天上我必會再問問祢!😂

他和她、還有我,雖然偶爾看似是如此的不濟,聚會分心、沉迷電玩。但我知、祢也深知,我們的內心是愛祢、心中是有祢的位置!或許親近主時行來行去,又坐不定、「無時停」,但我們會進步的,我們是祢前面的大喜樂!祢在天上察看、愛的凝望著,就像昔日祢看彼得、多馬,今天就看著我們!💖👀


.
2022年的秋風中、迎著受浸卅一週年,真是不簡單的堅持、永遠的約定!是我倆愛的承諾、愛訂終生,執子之手,與子「不」老!祢仍看顧著我、我也追隨、依傍著祢,直到那天、永恒…


我正在、我仍然享受著這崗位、這事奉、這「智恒哥哥」的尊稱!祢的羊、我的羊,我們都是祢的羊!主啊、祢是無所不知的,祢知道我愛祢、深愛祢、最最愛祢…!


.
約21:17 …對耶穌說、主阿、祢是無所不知的、你知道我愛祢。耶穌說、你餵養我的羊。

約21:22 耶穌對他說、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、與你何干.你跟從我吧。
跑・只一次的馬拉松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寫於:2022/09/04 08:30 主日早上窗前、出門、開班前。


.
【小時・憶記】

【我詩我歌:小時憶記】


.
【◇濃情 • 30載◇】

【◇我詩 • 我歌:Pearl Love • Anniversary◇】

【◆我詩 • 我歌:濃情 • 30載◆】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三年・重聚】

【您◇到來沒有?】

【主的羊・我的羊】 


.
【◇陳皮梅(上)◇】

【◆䉀水・雪梨・蘋果茶(下)◆】


.
【直到今天祢仍在牧養我】

【一生都在主手中】

【L40 今天更美】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《牧者・恩》

少年親嘗哥姐情・樂成寵兒卻不明
雛鳥長成齊見證・神家溫情享不停

青葱歲月始思量・知曉恩典如汪洋
一日展翅翱飛翔・滿腔回應蕩迴腸

披載基督盡前往・足跡千里遍萬邦
一天知遇成大器・他朝圖報主愛情

寫於:2010年12月。


.
箴22:6 教養孩童、使他走當行的道、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

弗6:2 要孝敬父母、使你得福、在世長壽.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。
弗6:4 你們作父親的、不要惹兒女的氣、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、養育他們。


.
約21:15 …耶穌對他說、你餵養我的小羊。
約21:16 …耶穌說、你牧養我的羊。
約21:17 …耶穌說、你餵養我的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