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

【WE SAVE × WE RUN】-- Coworker version

【我們跑 × 我們救】

感謝主,從去年至今,光愛綠洲跑步班已成立一年之久,並且開始了第八期長跑班。從起初一班二十多人,到今期分為兩班超過五十人,還有不少後補名單,一切也是仰賴主的祝福和恩典。

寶貴主讓我們看見開班這條得人之路,並且透過去年東九龍的集結,在這裡招聚了人手。而且在跑步班不斷有新朋友參加,凝聚了一群熱愛跑步的同伴。


.
【UKU-NIGHT × BIRTHDAY NIGHT】
去年底,我們為著1月1日小結他破紀錄,奮力邀請同學參與這項盛事。難忘在十二月生日當晚(兩位導師也是該月生日),同時又是跑步班上課的日子。

有學生問道:為何不請假慶祝生日?何不與妻子、朋友吃喝一翻、盡情快樂?我心中萌起一個答案:與你們一起,就是我的快樂;若看見你們認識主,我更興奮、更快樂!

我還在當晚硬著頭皮、厚著面皮,拿著小結他與他們同唱生日歌,宣傳及邀約大家來「破紀錄」。在那夜,我們盡力跑、盡力彈、盡力宣傳、盡力唱…真是一個難忘的晚上,原來為著永恒的夢想,是可以如此盡情和盡力!


.
【WE ARE ONE】

在接觸一對長跑班的夫婦時,更顯出集結的威力!他們歡喜跑步,家中有一對年幼的兒女。若單憑跑班同工們的力量,是較難接觸和牧養他們。

在邀約過程中,我們集合四個家團的弟兄姊妹來接觸他們,一同體會集結的威力和果效。家庭團、醫護團契接觸父母;小精兵、小園地接觸子女,還有職青的同工在當中穿針引線,聯絡和介紹他們給同類別的弟兄姊妹認識。

雖然我們來自不同家團、家族或區域,但因著集結,我們彼此認識、相熟,更可以同心、同工地事奉主。縱然大家不是認識很長的時間,卻活出家的實質,也讓人看見我們的好、我們的一。

近日,他們的女兒小學派位,同工們切切為她禱告。感謝主,他們收獲理想的成績。隨後的主日,他們一家來了,各到不同的房間聚會,之後愛筵及學習小結他。當日與他短短交談,他也感受我們的一、我們的愛與關係,直言這樣才是教會應有的一面。在傾談過程中,彼此也真心表達了心中的感受。時間雖短,但也是一次難忘的相交,差點連領受餅杯也忘記了。

聚會過後,他們與家庭團一同愛筵,彼此介紹、認識。看見家庭團的弟兄姊妹關心他們,在當中感受溫情和溫暖。在道別的一刻,我回望著房間的深深處,看見他們的歡樂、活在弟兄姊妹中。遙望他們,眼神再交接了一下。那刻的感覺,就像父母將年幼的孩子,帶到同伴的群體裡,與同輩彼此認識、快樂學習、健康成長…

此刻無價,心中不禁留下帶歡笑、甜甜的淚水。
再走多遠、再跑多久,再開多少期班也覺值得、甚值得。主不但渴望我們領人認識祂,同時也將各處的羊,合成一群,歸到一個牧人,回到主的愛懷、神的家裡。因為,We Are One。


.
【WE SAVE × WE RUN】

2015年手術過後,直到現在能跑、能走;能跳、能救!我跑、我走,每步也是恩典、每步也是賺回來的。相比別的導師,我們或許跑得不夠快,甚至成績遠不及他們。但跑得多快、成績多好,並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!

同工們全是帶職、帶著團的事奉來班中跑著事奉。大家也十分忙碌,有的下班後趕來、有的小組後再趕來上課。近日,我們商議如何讓同學們一個個地認識主,這是我們的標竿和夢想。同心禱告、設計「預工」,讓我們進一步接觸一些較有心的同學。盼望能夠與他們建立更深的關係,製造個人工作、作見證和傳福音的機會!現在感受「戰鬥」才正式展開!

直到今天,我們與新朋友的友情已有相當,不少也穩定參加跑班及小結他班,甚至主動邀約朋友參與。一同訓練的快樂、班後的吃喝、參加比賽的挑戰,我們的汗水已遍及觀塘海濱、樂華邨、啟德郵輪碼頭…我們的目標豈止於此?焉知我們擁有這海濱、這興趣、這關係,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?We Save We Run!


.
【我奔 × 我跑】

跑了一年多,也曾感到灰心,像是沒有太大果效、得救的人數也不多,曾懷疑跑班這路是否正確?但看見大家下課時的笑容,還有姊妹從不喜愛跑步,到跑步後才去上班。盼望一同操練身體,有更強健的體魄來榮耀事奉主。

我們深知這不單是跑跑步、彈彈小結他;也不僅是跑畢10km或42.195公里的競賽。這是一場切切實實、屬靈的爭戰!無論願意與否,在信主那天,我已開始參戰!

無論速度快與慢、新手還是老手,雖然同工們的步伐並不一致,但目標卻一致!有些同工負責教授、有些負責建立關係,彼此各按各職,務求將人帶到主面前。感謝主,在班中已有朋友穩定參加聚會,盼望能夠聽到他們受浸的好消息!


.
【發白 × 莊稼】

新朋友的名字,不但在點名冊上出現,更經常在我禱告中出現。越提名禱告,心中也越為他們迫切。我們每星期也見面,盼望在天上也能永遠相見。

在某次小結他班上,不分你我,齊聲彈奏、高唱一曲《朋友》。心中更渴想,但願不止是朋友,更盼望成為永恒的同伴、主至愛的佳偶!

或許從小歡喜蹦蹦跳的我,受過不少次重創,但主仍不讓我停下來,就是為著這時候!


.
第八期 -- 收割期,We Are Ready!
We Save We Run!

直到We Are One、相愛合一、同歸於一。
We Are Oasis Run!


.
詩90:17 願主我們 神的榮美、歸於我們身上.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.我們手所作的工、願你堅立。

林前9:26 所以我奔跑、不像無定向的.我鬥拳、不像打空氣的。

約10:16 我另外有羊、不是這圈裏的.我必須領他們來、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.並且要合成一群、歸一個牧人了。

斯4:14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、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、蒙拯救、你和你父家、必致滅亡.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、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