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『小聰明◇大智慧』

【諸般智慧 vs 小聰明】


創32:6 所打發的人回到雅各那裏說、我們到了你哥哥以掃那裏、他帶著四百人、正迎著你來。

創32:7 雅各就甚懼怕、而且愁煩、便把那與他同在的人口、和羊群、牛群、駱駝、分作兩隊.

面對危險,一個人能逃之夭夭~

一家人,四個妻妾、十一個兒子…逃不了?

在他是危機?
在神是轉機、是回到祂心意、活出神王子身份的契機!


.
雅各仍舊使用自己的方法,以為將損失減至最低,就是最好的方法…!

他以為自己有小聰明、方法多?
自以為腦筋快?也未曾失手?

或許他忘記了,他今天一切所得,就是從父家逃出來的時候,是神祝福、保守了他的性命

否則,哥哥以掃可能早已帶怒將他殺掉了…


.
小聰明?

即或他擁有所羅門的智慧,那智慧也是神所賜的,他的手腳、腦袋,全是神所創造的

就是每口水、每口空氣,又豈是他買來、賺來的?

全是憐憫、全是恩典,全是神對他 -- 個人的愛!


.
其實神,不是、也不打算奪去他所擁有的

其實神,渴想將更多、更多的賜給他、交予祂、祝福他!

要他改名,成為以色列 -- 神的王子

活出應有的本質和身份!


.
其實我、我們每一個也是神的王子

在這是代有榮耀的工作和身份,有託付、有異象

不要為自己暗暗改名,成為「雅各」,計劃抓住世界、渴慕抓住更多、更多

若抓著了世界,像是抓到更多時,原來自己的口袋是破爛不堪的…

奮鬥過、努力過,卻得不償失,苦惱徒然又一生…


.
要改名、要改頭換面,裡外更新,成為真正新造的人!!

要改名,就改為「以色列」-- 神的王子

其實,信主的一刻,我們已成為神的王子

只要活出應有的光彩和身份

胸懷世界,腳踏實地!


.
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、不再是我!

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、乃是基督!

加2: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.現在活著的、不再是我、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…

(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