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

2018/07/17 俊牛職青追求聚會信息得著

2018/07/17 俊牛職青追求聚會(鴻天)


【相交】
 - 同伴相交:個人實行奇珍禱告的情況或心得

 - 有祢 -- 我成了重要的人!
 - 成為影響、完成祢心意的人!

.
【聚會重溫】
 - 天上的資源,供應地上的需要!
 - 地上得活動,因為天上有行動!

 - 施浸約翰說:若不是從天上賜的,人不能得甚麼
 - 約3:27 約翰說、若不是從天上賜的、人就不能得甚麼。

 - 重要:與主至美心意相連!

1)微步大成功!
 - 有、齊、定,進深享受!
 - 有:每天擁有奇珍禱告
 - 齊:1-6段的禱告
 - 定:穩定、定時禱告

 - 一直禱告 -- 直到有信心前望、充滿喜樂

2)靈活好輕鬆
 - 將奇珍禱告個人化、生活化!
 - 為自己加添貼身、貼心的內容

 - 靈活地設計實行、彈性禱告時間…
 - 分為早、午、晚,禱告不同的內容
 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.
題目:《紋「理」閱「歷」,奇珍禱告》

 - 重複、累積,是成功的關鍵!

奇珍禱告 -- 推動力:
 - 重要
 - 要看見禱告的重要性
 - 不是挨禱告、是享受禱告

奇珍禱告 -- 吸引力:
 - 對象:深愛我的主
 - 好處:有好處要享受和分享,否則便吃誇了
 - 享受:享受整個過程、當中的內容是主應許的


【奇珍禱告,吸引力:對象】
 - 對象是我聽禱告的主,祢因我心動!

 - 聖經上兩個女人「求」的經歷

.
1)以斯帖,斯5:1-5,施恩

 - 斯5:1 第三日、以斯帖穿上朝服、進王宮的內院、對殿站立.王在殿裏坐在寶座上、對著殿門.
 - 斯5:2 王見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內、就施恩於他、向他伸出手中的金杖.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。
 - 斯5:3 王對他說、王后以斯帖阿、你要甚麼、你求甚麼.就是國的一半、也必賜給你。
 - 斯5:4 以斯帖說、王若以為美、就請王帶著哈曼今日赴我所預備的筵席。
 - 斯5:5 王說、叫哈曼速速照以斯帖的話去行.於是王帶著哈曼赴以斯帖所預備的筵席.

 - 主充滿憐憫,祂最想應允和施恩予我
 - 祂是「給」的神、送禮物的神、奢侈不吝嗇的神…

 - 歌4:7 我的佳偶、你全然美麗、毫無瑕疵。
 - 在祢眼中,我是全然美麗、毫無瑕疪的
 - 我是能夠讓祢心動的甜佳偶
 - 祢必會聽我的禱告和祈求!

 - 斯5:3 …就是「國的一半」…
 - 亞哈魯王應許將的一半給以斯帖
 - 在地上,這個應許已經十分了不起

 - 我們萬有的主,應許將一切豐富賜給我
 - 祂親口應許,將會上尖下流的給我們充滿
 - 不但是物質,祂自己更傾無限、傾盡整位自己送給我!
 - 路6:38 你們要給人、就必有給你們的.並且用十足的升斗、連搖帶按、上尖下流的、倒在你們懷裏…

 - 斯5:4 …就請王帶著哈曼「今日」…
 - 她必定有一定的信心、充足的信心
 - 所以求王今日、速速、馬上成就這事

 - 最重要、最重要的,是她背後有末底改、整個民族為她禱告
 - 斯4:15 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、
 - 斯4:16 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、為我禁食三晝三夜、不吃不喝.我和我的宮女、也要這樣禁食.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.我若死就死吧。

 - 這是在常規的規矩外、在違例的情況下,神讓亞哈隨魯王成就這事

.
2)一個寡婦,路18:1-8,常常
 - 路18:1 耶穌設一個比喻、是要人常常禱告、不可灰心.

 - 我們有同樣的對頭,就是那惡者
 - 所以,我只能全心依靠祢
 - 祢 -- 終必為我申冤!

 - 「要人常常禱告」
 - 不論有否難處、是否遇到突發事件…也要禱告!
 - 禱告的生活,是恒久的、是習慣性的
 - 常常禱告、不灰心!
 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.
【H18-25 全情投入我的生命、人生和永恒】
 - 祂喜愛憐憫、喜樂施恩

「紋」-- 說出理、閱出歷:
 - 年輪、時間、重複、累積
 - 不怕重複、容量增長、能夠成長、保護

 - 樹木:粗壯、堅強,更成為鳥兒的樂居…
 - 因它是一天一天的長大,茁壯成長
 - 樹幹上的年輪,一年年變粗、變大、變厚…
 - 風吹雨打也屹立不倒,更成為其他雀鳥、動物的保護和居所

 - 人生:與主經歷與日俱增、明白主心意…
 - 質素增加,承擔加大、變得更重要
 - 經過不少日子,與主有豐富的經歷

 - 經歷不少春夏秋冬後,我們可以從樹幹的年輪分辨東西南北
 - 年輪密的方向,是朝向北方
 - 從年輪看見生命的方向

 - 多實行奇珍禱告,人生能夠有正確的方向!
 - 多實行奇珍禱告,邁向人生最正確的目標!


 - 鯨魚的牙齒:越年長、越大、越堅硬
 - 牛角、羊角:越年長、越響亮、越有影響力

 - 日复日、年复年,告訴我們重複的重要性
 - 重複 -- 能夠增長身量、堅固保護、有力承接、持久耐用、聲音響亮…
 - 重複 -- 看見我人生經歷與方向

.
【奇珍禱告,吸引力:九大好處】
 - 1.是日積月累的祝福、模造
 - 2.是與主教導門徒禱告的內容一致
 - 3.是根據聖經、充滿真理

 - 4.是奉主名(按主心意)的禱告,主必應允!
 - 5.是連上了主至美的心意
 - 6.是老戰士的多年心得(Fish的經歷和分享)

 - 7.是包括全面、落到生活、進入實際(生活化)
 - 8.有如「天天珍寶」(每天讓寶貴的真相經過心思)
 - 9.循著已有、固定、而又高質素的禱告內容,有助操練收回心思
 - 從沒有狀態的情況,重回、通往與主相連生活的道路!

.
【奇珍禱告,吸引力:享受】
 - 熟練(skillful, have experience)聖經理念、習練(exercise)、實行方法,來5:11-14

 - 來5:11 論到麥基洗德、我們有好些話、並且難以解明、因為你們聽不進去。
 - 來5:12 看你們學習的工夫、本該作師傅、誰知還得有人將 神聖言小學的開端、另教導你們.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、不能吃乾糧的人。
 - 來5:13 凡只能吃奶的、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.因為他是嬰孩。
 - 來5:14 惟獨長大成人的、才能吃乾糧、他們的心竅、習練得通達、就能分辨好歹了。

 - 要清楚奇珍禱告的「內容」與「內涵」!

【內容】:奇珍禱告、唱詩敬拜、歡呼、讀聖經、定點
【內涵】:瞻仰、默想、體會、回應

 - 親近主,不是應付相交、功課式交待…
 - 親近主,是親近整位無限的主、情愛交流、有享受…

 - Feel the truth,感受、體會真理,享受真理
 - 有內容、無內涵:導致不夠享受、未能徹底進入真理…
 - 奇珍禱告,不是每天要完成的工作…

.
【掌握內涵】
 - 瞻仰:動情地,主啊…、爸爸啊…
 - 體會:感受祂的心、祂的反應、回應祂

 - 不急速、有交流,是有深度的交流、進深的交流
 - 祂不是僅僅給予,是傾覆、上尖下流的賜給我

 - 在實行上,將內涵、感情加入禱告的內容中
 - 內涵、感情是享受內容時必須品!

 - 天上的爸爸看重我們的反應,祂因我喜樂、因我動情、因我歡呼
 - 輕鬆、輕易享受奇珍禱告是可行的!

 - 番3:17 耶和華你的 神、是施行拯救、大有能力的主、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、默然愛你、且因你喜樂而歡呼。
 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.
【操練】
 - 奇珍禱告:第四段
 - 信心行動:瞻仰、體會、動情…
 - 祂是、祂能夠十足的應允我
 - 即或禱告的內容再難、再多,祂也能完全應允我!

 - 要知道自己的身份,是影響主至深的甜佳偶!

 - 無限的祢,正在側耳、全神貫注地聽我的呼求
 - 祢每一句也聽得清清楚楚、每一句也不想、也不會遺留

 - 注意對象:注意祢與我的關係
 - 不單是禱告與聽禱告者的關係,是良人佳偶至親密的關係!


【體會祢是…】
 - 祢完全知道、清楚明白、接收清楚
 - 祢必會、必會應允我的呼求、甜蜜的呼求!

 - 我所祈求的內容,是與祢和祢的心意最有關係
 - 是祢最最歡喜的內容,因著我的禱告,祢心滿又意足^_^

 - 不單是單方向的禱告,是對方、活生生地交流

 - 是「主禱文」的升級版,不單為自己求甚麼
 - 是為主的心意祈求,祂怎會不賜給我們!

 - 太6: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、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
.
【實行】
 - 微步大成功!
 - 靈活好輕鬆!
 - 個人化,加入:個人需要、福音對象
 - 生活化:分時分段、不同版本(平日版、假日版、匆忙版)

 - 實際地,可能速度慢了、花的時間多了,導致時間不夠了…
 - 可以分段進行、彈性時間、靈活調節…

.
【總結】
 - 開門見心:看見祂的榮美
 - 慢得經心:慢慢享受、細細品嚐
 - 充滿信心:信主100%傾聽、必蒙應允!

.
【下週】
 - 交功課!

 - 觀念:全操、禱告、內涵、心思阻礙
 - 看看經過操練和變化後,自己的進步

 - 開始奇珍禱告時,配合瞻仰,這已經是親近主的開始

 - 願這禱告,把你模造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