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

《2+7B Anniversary -- 當我初次碰見…祢》

《2+7B Anniversary -- 當我初次碰見…祢》


當我初次碰見祢…

難忘在土瓜灣、觀塘、小中大牛、田心、花園城、荃輝、田園閣、排頭村、大圍;

直到新牛、俊牛、海牛、大海牛…

有了祢 -- 每天都是honeymoon
愛上祢 -- 每天都是浪漫和歡欣
擁有祢 -- 每天過著不一樣的人生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
.
【當我初次碰見…祢】

「偶然」-- 憶起祢我初次碰面的那一天、初次踏足教會的片段…

依稀記起某年夏天,阿姨邀約我和媽媽參加聚會的情境。當時我只抱著玩玩、吃吃、看看的意念便踏上這一程 --『第一程』。這是「不歸路」,也是「歸家愛路」。憶記那時的聚會處在土瓜灣的一座唐樓裡,約有六、七層,只有樓梯,沒有電梯。那兒像是破破爛爛、殘殘舊舊,甚至某些樓層的電燈是久未復修。那時膽小又未信主的初小生,當然是帶著戰兢和懼怕的心隨母前行。

當時聚會處有數台康樂棋,這玩意經常吸引著我!每逢聚會前後,我定必作樂其中。自然地,康樂棋便成為我當時最留戀的地方!初小的我個子並不高大,高度只是剛好能玩這遊戲。還記得比我年長兩、三歲的初中生,他們經常擊敗我,但因神家有愛,就算是屢敗屢戰,也讓我玩得津津樂道。紅海、紅龍,今天你在哪裡?


.
【當年情 · 童年情】

還有些零碎的記憶,包括乒乓球桌、英倫哥哥帶我前往的高山劇場、大食會、土瓜灣山小旅行,以及哥姐帶動的集體遊戲等。這些片段,至今仍歷歷在目、不時盤旋在我的腦海中、仍然甜在、停留在我的心頭裡。當時的我,相信哥姐只渴望我少些搗蛋,他們便心滿意足。只一小學生、只一初信,認識的不多,莫說是事奉,寶貴他們仍耐心地愛我、包容我,讓我在這家得以快樂成長。若有一天,與他們遇見、再次碰面,真想向曾在主日學、少年團、初中照顧我的哥姐一一道謝。


.
【義人的路】

還有一處,就是我與弟兄們經常流連的好地方,那就是「大牛」的籃球場。昔日是粗糙的石屎地,如今已成為鋪設完善的場地。從前的聚會處多是容容爛爛,還有不少是需要走樓梯才能到達,甚至某些聚會處,偶爾是蟑螂橫行的「小天地」。

就算是殘破不堪的房間、有可怕的昆蟲又如何?一一不會成為我們回到神家的阻礙。在那裡「有勉勵沒責罵,不見衝突不吵架…」,充滿體恤、充滿愛與溫情。那兒就是我的家、永恒的家、智恒的家,是你我所愛的教會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
.
【越走 · 越榮】

『但義人的路、好像黎明的光、越照越明、直到日午。』-- 箴言4:18

時光飛逝,在這家多年,看見教會、看見哥姐們並非富有的一群。聚會處也從不是富麗堂皇、外觀奢華之地。我們所擁有的,是神家的愛、手足之情。現在環境改變了,設備較為完善,還有270度無敵海景和「落地玻璃」…但我們相愛的文化並沒有因而間斷。每週各團、各族的愛筵,繼續將弟兄姊妹連結、將愛四處蔓延!

從來不是因我們富起來,心靈才奮起。剛好相反,我看見弟兄姊妹心靈進步了、扎實了,主便大大祝福、供應我們,讓教會有更充足的資源供應社區、影響世界,祂更要我們走出香港,往普天下去!


.
【獅人藍鳥@GoFaith展翅】

多年來,唸著理科的我,思想偏向邏輯和分析,事事需要有真憑和實據。但主慢慢改變我,讓我成為一個有詩意、韻味的人,更逐漸學懂作祂至愛的佳偶。不單愛跑步,更愛與主漫步情愛路。

每當看到花蓮樹影、江山雲彩,看見祂情意的創造,隨即便萌起詩意。哪怕是不完整、沒有文法的詩句,甚至是「爛尾」的詩歌,我深信只要是真心、真意、真誠的表達。我便能夠奪去主的心、牽動祂的情感。因創造我的,是富有豐富情感的主。祂改變了我,讓我成為一個富有豐富情感的人!


.
【幽默的祢】

高考失利 -- 讓我要多花兩年時光來完成學業,這些光陰正是主來裝備和訓練我的好機會。祂是一位幽默的神、是位歡喜與我開玩笑的主。誰會想到,一個從小在音樂上經常半途而廢、現在還是半桶水的我,竟能填寫出多首詩、歌獻給主?又怎會料到,一個中文從未及格的高考生,竟能寫下一篇篇見證、blog、聚會筆記,能透過文字服侍著身邊的戰友?祂真是一位最愛開玩笑的神!

更猜不到一次巴基斯坦的出差、一役籃球場上的重創,令我的人生有更利害的進步和提昇。如歌詞所寫:「祢愛變化提升我,不斷無限昇華」。誰又料到,2015年曾經住院數天、接受手術、曾坐輪椅、攙扶枴杖的傷者。因著主,今天能與兒時玩伴一同教授跑步班、接觸新朋友,也透過傷患向他們傳福音、作見證!一個個看來「不可能」的挑戰,當配合主的手,隨即把我模造成為一個尊貴榮耀的人!

#OasisRun1.0 -- We save We run
#OasisRun2.0 -- Run for Salvation…

決心成為世上最榮耀的跑步班!
重塑心身、游到水深
踏往海濱、跑向永恒!

#WeAreOne
#OasisRun 2.0🔥

『耶和華阿、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。我們是泥、你是窯匠。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。』-- 以賽亞書64:8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
.
【昂首跑進第三程】

2015年下旬,感謝主將現在的工作賜給我。讓我有機會每週參與愛筵,在午間與BS一同重溫信息錄影,這真是主為我「度身訂造」的崗位。直到2016年3月參與大集結,箇中的恩典真的難以數算。

當計劃編寫這篇見證時,本來並不打算執筆,因為寫這見證像是誇自己甚麼似的。但經過細想,也與姐姐相交一會,她鼓勵著我,告知:「我寫甚麼也是好的」,因她十分認識、了解我。寶貴這家有愛、有信任,更有神家溫情。思前想後,我知道今天有這文筆、富這情感,總要寫下去,這才是主所要的。這篇見證,見證著我與主多年的恩愛足跡,怎能不寫?豈能不寫?要盡情述說祂在我身上的恩情!「過往恩情,主啊我沒法忘記…」

有些哥姐是講道較強、表達力較好、有些牧養忠心細心。相信除了在運動上,我在文字上也略有一點力量,願我繼續被主大用,趁時而獻,一同完成祂榮美的心意!


.
【祢愛證 · 多奢侈】

在近年的暑假,主特特鼓勵了我,竟讓我多次看見彩虹,更有一次是早、晚見證這奇景。那天,我在經常與主漫步的海旁、Fish所稱的「提比哩亞海邊」。從彩虹出現至消失,我細味著整個過程,欣賞達半小時之久,那時真的不能不高唱一曲「Love Like a Rainbow、彩虹般的情愛」來頌揚主的妙愛。人們經常說「曬太陽」、「曬月亮」,我竟有幸與主「曬彩虹」。

一幕幕的景象,盡入眼簾,是主對我個人的愛、最個人的表達!主真的要用這永遠的約不斷鼓勵、鼓舞著我,祂要我更放膽去愛這家、疼這家、服侍身邊的每一個。


.
【愛這家】

願這家興起,您我齊奮起,完成主的夢想,將榮耀、妝飾整齊的教會獻給祂!過去大部份的日子,我並非一個很努力追求的人,我只跟著羊群的腳蹤、隨著籃球的啪嗒聲前行。年幼信主真好,經過不少歲月,今天我還年青、還有用不盡的力氣走動,只花三個小時左右便完成馬拉松。人生最重要的、更重要的,是與主、與弟兄姊妹一同跑畢「只一次的馬拉松」!

詩84:11 …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、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
.
【當我今天遇見…祢 -- 我不再讓祢遠離】

不再是第一章,我正天天活在雅歌書的第八章,是信徒心靈的高峰。高處未算高,我深知還能再高、更高,直到見祢面,直到永恒、永永遠遠。

太多太多的恩情,再多再多的愛證,我想真的要放下筆墨、暫停下來。進到至聖所、坐在祢跟前、祢我的內室、就勢靠著祢胸膛…進入敬拜與回應~


.
我詩◆我歌:《當我初次碰見祢》
http://lakyu.blogspot.com/2016/09/blog-post_19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