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2019/11/17 大海牛掰餅聚會信息

 2019/11/17 大海牛掰餅聚會(Fish)


.
【信息】
 - 約伯記38-42章


.
【苦難中的學習】
 - 約伯記中有許多苦難,但祢讓我們在苦難中看見盼望!

 - 魔鬼卻會落井下石,用苦難、用身體、用環境影響我們與祢的關係

 - 即或猶如亞當、夏娃的美滿,魔鬼也設法用意念影響他們
 - 設法奪去我們的盼望、殺傷我們的盼望


.
 - 羅5:3 不但如此、就是在患難中、也是歡歡喜喜的.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.
 - 羅5:4 忍耐生老練.老練生盼望.
 - 羅5:5 盼望不至於羞恥.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、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。

 - 羅5章:有祢,患難最終能夠生出盼望!
 - 聖靈將神的愛,澆灌在我們心裡


.
 - 當我們看見祢的愛,就能夠活出真正的盼望

 - 人的心是最要緊的
 - 我們似祢,要似祢的信心
 - 我們的信心、愛心和盼望,也是有對象的!
 - 這對象就是祢

 - 靠祢,我們能夠越過許多艱難和苦難
 - 在世上,其實許多基督徒正在受逼迫
 - 所以,每天我們要常存盼望!


.
【盼望的書】
 - 聖經不但是一本充滿盼望的書,同時也充滿苦難的書
 - 在約伯記、詩篇中,也充滿痛苦

 - 當我們親身經歷過,就能夠更深體會詩人的感受
 - 我受苦,為要學懂祢的律例!

 - 詩119: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、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。


.
 - 甚至我們的經歷,與歷代詩人的經歷相近,這樣就能更深明白他們與祢的經歷
 - 在苦難中,祢記下他們的感受,直到永恒

 - 耶利米哀歌3章:他看見祢,就是最大的現實
 - 就像在眾多的烏雲之上,仍然有太陽!

 - 魔鬼不斷將這些「烏雲」和難處無限放大,我們也像被重重包圍…
 - 牠要我們懷疑神的愛,破壞我們對神的信任


.
【愛的挽回】
 - 當亞當、夏娃犯罪後,祢親自尋找他們
 - 祢為他們預備皮衣,也為我們預備救恩!

 - 約伯記中有許多問題,但祢就是最終極的答案
 - 彷彿,祢沒有一字一句直接地回答他
 - 我受苦,為要學習祢的律例!


.
 - 當我親近祢、更深認識祢,就能得著最終的答案
 - 詩119: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的

 - 林前一:安慰受苦的人
 - 我們能夠靠祢經過一切苦難

 - 林後4: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、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。
 - 雅1:2 我的弟兄們、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、都要以為大喜樂.


.
 - 保羅在患難中,也是歡歡喜喜的
 - 彼得:我們信心受試驗,比金子更顯寶貴

 - 彼前1: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、就比那被火試驗、仍然能壞的金子、更顯寶貴.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、得著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精金 · 人生】
 - 聖經中還有許多應許,一天我們更要與祢同得榮耀!
 - 一切的經歷,也是為著永恒而鋪路
 - 讓我們在永恒,懂得如何作王、管理全宇宙

 - 雖然約伯未能明白、或知道書中所有的答案
 - 但祢卻讓約伯和我們,明白最終的答案和解決方法!

 - 祢就是人類歷史最大的答案和解決方法!


.
 - 詩119: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、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。

 - 今天,祢讓我們知道苦難中是有許多益處的!
 - 當越認識祢,就越信任祢、明白祢的心意
 - 祢更讓我們一步一步,成為精金!


.
 - 今生十分短暫,我們在地上所學習的,是為著永恒
 - 保羅:相對永恒,一切苦難也不足介意

 - 羅8:18 我想現在的苦楚、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、就不足介意了。


.
【愛的解答】
 - 約伯記是幾千年前的書卷,但當中的科學、物理也是無可推諉的!
 - 聖經,真是神的話
 - 祢的話,走在一切科學、知識的前頭

 - 每個宗教、哲學家,也設法解釋痛苦的由來
 - 但沒有一個的解釋,是真正合理的


.
 - 歌2: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、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。

 - 我們是荊棘裡的百合花
 - 我們曾經刺傷人,也曾被人刺傷
 - 太寶貴祢來了,為我們被刺傷、刺透,成就了救恩!

 - 宗教是人想像出來的,是虛假的謬理
 - 我們所信的,是獨一的真神!


.
 - 太寶貴祢是人,祢有人的名字,祢知道我一切的需要
 - 祢是大衛的根,更在人的家譜中,有祢的名字
 - 賽9:有一子賜給我們

 - 賽9: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、有一子賜給我們.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.他名稱為奇妙、策士、全能的 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。


.
【終極答案】
 - 若我們看不到根源的問題,世上所有問題也解決不了
 - 惟有我們認識創造的源頭,認識自己在神心中的位置
 - 認識祢的心意,就是我的人生意思

 - 這樣,所有問題就能迎刃而解


.
 - 唯物論是虛假的,世界是一位創造主所創造的!
 - 人從哪裡來、往哪裡去,沒有祢,無人能夠解釋
 - 太寶貴祢來了,解釋了我的人生!

 - 太寶貴,聖經解釋了我人生所有的問題
 - 祢來了,開了我的心靈眼睛,讓我親眼看見祢、明白祢、相信祢


.
 - 箴9:10 敬畏耶和華、是智慧的開端.認識至聖者、便是聰明。

 - 年紀大小、知識多少也不是最重要的
 - 敬畏耶和華,才是智慧的開端!

 - 真理,才是最重要
 - 惟有擁有真理,才能有正確的分辨力
 - 惟有擁有真理,才能解釋人生的問題、人生一切的真相!


.
 - 惟有認識創造者,才能解決苦難的問題
 - 不認識創造者,不會明白苦難的由來
 - 原來在苦難背後,有許多益處、功課和學習的

 - 不認識聖經,就不認識魔鬼在背後作惡
 - 從起初,魔鬼就與神敵對
 - 魔鬼也設法傷害屬神的人

 - 世上發生許多不義、不公平的事情,世人也覺得合理…
 - 法官也不是全知的

 - 惟有祢是全知的,為我們解決了所有問題
 - 惟有祢,才能真正秉公辦理!


.
【智慧者的回應】
 - 在約伯記,祢展示出整個創造界,讓我們看見祢的偉大,人的渺小

 - 祢透過約瑟,告訴我們在苦難中能夠成就神的美意
 - 約瑟從被賣到監獄,再成為埃及之宰相

 - 在聖經中,祢留下了美好的見證
 - 沒有祢,我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

 - 當祢重生了我,我才能活出真正、充滿盼望的人生!


.
 - 加2: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.現在活著的、不再是我、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.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、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、他是愛我、為我捨己。

 - 今天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
 - 即或到老,祢必懷搋、懷抱著我

 - 賽46:4 直到你們年老、我仍這樣、直到你們髮白、我仍懷搋。我已造作、也必保抱、我必懷抱、也必拯救。


.
 - 伯38:3 你要如勇士束腰.我問你、你可以指示我。
 - 伯40:7 你要如勇士束腰.我問你、你可以指示我。
 - 祢是自隱、謙和、溫暖的主!

 - 來七:祢溫柔地回答我


.
【深深得著祢】
 - 伯42:4 求你聽我、我要說話.我問你、求你指示我。
 - 伯42:5 我從前風聞有你、現在親眼看見你。

 - 直到42章,約伯的心,終於在神面前服下來
 - 從前未夠認識神,今天他完完全全地信任祢、依靠祢


.
 - 今天,我們擁有兩本聖經
 - 一本是文字版,一本在創造界
 - 我們和萬物的創造,也是奇妙非常!

 - 詩53:1 〔大衛的訓誨詩、交與伶長、調用麻哈拉。〕愚頑人心裏說、沒有 神。他們都是邪惡、行了可憎惡的罪孽.沒有一個人行善。

 - 愚頑人說沒有神
 - 在我們身上,也充滿最美麗的設計、愛的設計

 - 世上的昆蟲、蝴蝶、螞蟻,充滿奇妙的設計
 - 創造界中的一切,十分和諧、彼此互相配合


.
 - 即或人犯罪後,世界和創造界仍然那麼美麗
 - 一切也顯出祢的能力和智慧

 - 伯38:41 烏鴉之雛、因無食物飛來飛去、哀告 神.那時、誰為他預備食物呢。
 - 人所輕看的,祢珍貴、顧念和保護

 - 即或,動物祢也這樣看顧牠們,何況是我們呢?
 - 我是按著祢的形象、樣式而創造的^_^

 - 創1:26  神說、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、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、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、空中的鳥、地上的牲畜、和全地、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敬拜主】
 - 太寶貴,祢已將許多恩言愛語留給我
 - 更寶貴,祢親自來了、解釋了我整個人生和永恒

 - 我雖然微小,但祢卻最最用心在我身上
 - 祢帶著萬有來愛我,祢更親自投入我的今生和永恒
 - 祢進入我的需要,與我同甘共苦,分享一切喜悅


.
【H13-39 震撼我心的情愛】
 - 祢從不輕看我,甚至親自來尋找我、拯救我、永遠得著我
 - 祢思念我不過是塵土

 - 祢將一個賜死的刑具,為全世界帶來最利害的祝福


.
【H13-82 榮美生命的主】
 - 祢向往以馬忤斯的門徒顯現、向多馬顯現、在沙灘與彼得漫步、在拔摩島上與被放逐的約翰顯現

 - 沒有祢的容許,真的沒有一個苦難能夠靠近我們
 - 在動盪中,祢仍然我的救主、我萬愛的真良人,負責我一生、直到無盡的永恒~


.
【H10-96 你是我夢想的總結】
 - 有祢的人生,所以苦難也是甜、也是美
 - 祢能將一切苦難,化作最美麗的祝福
 - 榮耀、樂化、美化我的人生


.
【L23 復活!升天!再來!】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