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

【◆爛爛 • 爛攤子(上)◆】

【爛爛 • 爛攤子(上)】

寫於享受著:《主燃燒的愛》


人,總喜愛自把自為

有人的地方,就有爛攤子
你同意嗎?

平民如是,聖徒也一樣…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信心之父【亞伯拉罕】,兩次認妻子為妹子…

神的王子【雅各】,用詭計奪去長子的祝福、惹來哥哥追殺…

作異夢的【約瑟】,被兄弟賣到埃及,成了奴僕、淪為階下囚…他曾心酸嗎?


.
神人【摩西】,靜悄把那埃及人打死了…

合神心意的【大衛】,殺了烏利亞、娶了拔士巴。最後禁食、禱告、沉默著…

背著託付的【約拿】,設法逃避祢,跌入海中、魚腹、深淵裡…誰會明白他?


.
『也許我曾心酸,也許我曾沉默、逃避,誰會理解、明白?』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祢所愛的人病了,馬利亞哭了、【拉撒路】死了…

耶穌所愛的那門徒【約翰】,年紀老邁、同伴離世,還被放逐到孤島上…


.
門徒中的老大哥【彼得】,削掉兵丁的耳朵,
還三次不認祢…

祢轉過身來、看彼得,他哭成淚人、出去痛哭…
誰能『纏裹我那看不見的傷口』?


.
這個絕大的爛攤子
問世間,誰又能夠收拾呢…?

『頓然,祢釘痕手輕印我淚水,祢為我形容枯槁,連死囚尊嚴也沒有,為我傾盡一切! 』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兒時至今,我也闖過不少禍
在人生中,留下不少爛攤子…

打破廳中的大燈、跳毀爸媽的牀褥
還數次弄斷手腳和筋腱…

多次出入醫院,帶給家人不少煩惱和擔憂…


.
看著眾多的「殘局」

無奈地、我真的收拾不了
真不知如何是好…

要是「搵窿捐」、乾脆躲藏起來
還是選擇發晦氣、大哭一場呢…?


.
我的一切、一切…
幸好有祢、寶貴有祢!

『祢燃燒的愛是我動力!
這愛至深、至個人,至長久!
祢燃燒的愛,纏裹我那看不見的傷口。』


.
【待續:祢 • 燃燒的愛(下)】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《主燃燒的愛》(詞:林志光 曲:潘卓婷)


.
【亞伯拉罕】
創12:13 求你說、你是我的妹子、使我因你得平安、我的命也因你存活。
創20:2 【亞伯拉罕】稱他的妻撒拉為妹子、基拉耳王亞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。

【雅各】
創27:35 以撒說、你兄弟已經用詭計來將你的福分奪去了。
創27:41 以掃因他父親給雅各祝的福、就怨恨雅各、心裏說、為我父親居喪的日子近了、到那時候、我要殺我的兄弟【雅各】。

【約瑟】
創37:28 有些米甸的商人、從那裏經過、哥哥們就把【約瑟】從坑裏拉上來、講定二十舍客勒銀子、把約瑟賣給以實瑪利人.他們就把約瑟帶到埃及去了。


.
【摩西】
出2:12 他【摩西】左右觀看、見沒有人、就把埃及人打死了、藏在沙土裏。

【大衛】
詩51:1 〔【大衛】與拔示巴同室以後、先知拿單來見他.他作這詩、交與伶長。〕 神阿、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、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。
撒下11:17 城裏的人出來和約押打仗.大衛的僕人中有幾個被殺的、赫人烏利亞也死了。

【約拿】
拿2:1 【約拿】在魚腹中禱告耶和華他的 神
拿2:3 你將我投下深淵、就是海的深處.大水環繞我.你的波浪洪濤、都漫過我身。


.
【拉撒路】
約11:17 耶穌到了、就知道【拉撒路】在墳墓裏、已經四天了。
約11:32 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裏、看見他、就俯伏在他腳前、說、主阿、你若早在這裏、我兄弟必不死。

【約翰】
啟1:9 我【約翰】就是你們的弟兄、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、國度、忍耐裏一同有分.為 神的道、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、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。

【彼得】
約18:10 西門【彼得】帶著一把刀、就拔出來、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、削掉他的右耳.那僕人名叫馬勒古。
太26:75 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、雞叫以先、你要三次不認我。他就出去痛哭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《主燃燒的愛》 
詞:林志光 曲:潘卓婷   

也許我曾心酸,也許我曾沉默、逃避,誰會理解、明白? 我付上清純的愛,難道一無所有?  
頓然,祢釘痕手輕印我淚水,祢為我形容枯槁,連死囚尊嚴也沒有,為我傾盡一切。  

.
【副歌】
祢燃燒的愛是我動力! 這愛至深、至個人,至長久!祢燃燒的愛,纏裹我那看不見的傷口。  

祢燃燒的愛是我動力!潤澤心田,燃亮我心。我是祢至喜悅的,祢造就我,必不忘記我。

就算風吹雨打,祢配我為祢燃燒,直到祢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