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

【◆三歲 • 定八十?(上)◆】


【三歲 • 定八十?(上)】


人們說:「三歲 • 定八十」
是真的嗎?可靠嗎?

但是,祢親自來告訴我…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在我還未出現,祢已告訴我 -- 祢來的目的
祢的名字,讓我知道祢的心腸

祢是人子、有人的名字 -- 耶穌

祢的門徒也有特別的名字,磯法、半尼其…還有「雷子」
 
太1:21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.你要給他起名叫【耶穌】.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。

可3:17 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、和雅各的兄弟【約翰】.又給這兩個人起名叫半尼其、就是【雷子】(Sons of Thunder)的意思.


.
雷子 -- 聽起來就肯定他是個「不好惹」的傢伙

在門徒中,雖然他的年紀較輕
但當認識他起初的性情,就知道他絕非「等閒之輩」

真的人如其名,稍有不順、便求主降火、燒滅別人…!

路9:54 他的門徒、雅各、約翰、看見了、就說、主阿、【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、燒滅他們】、像以利亞所作的麼…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面對別的使徒…
他也毫不客氣、善作主張

可9:38 約翰對耶穌說、夫子、我們看見一個人、奉你的名趕鬼、【我們就禁止他】、因為他不跟從我們。


.
即或在手足間,他也「聯同」哥哥和母親,肆無忌憚地爭著門徒中的首位…
 
可10:35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、約翰進前來、對耶穌說、夫子、我們無論求你甚麼、願你給我們作。
可10:37 他們說、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裏、一個坐在你右邊、一個坐在你左邊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主啊…

祢不但有奮銳黨的、三次不認祢的、甚至賣祢的
還有一個求祢降火的…


.
祢 • 是如何愛他?

牧養他、教導他、徹徹底底改變他呢…?

【待續:雷子 • 愛的使徒(下)】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◇雷子 • 愛的使徒(下)◇】

H12-39 耶穌,我愛祢名!

太20:20 那時、西庇太兒子的母親、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、拜耶穌、求他一件事。
太20:21 耶穌說、你要甚麼呢。他說、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裏、一個坐在你右邊、一個坐在你左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