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

【◇寵壞了◇】

2007年9月27日,爺爺睡了、安息主懷
在10月的送別會中,留給他暫別的話


.
輾轉已14個年頭
還記得他、還掛念嗎?

寶貴你與我不是永別,而是短暫的分離
相比永恒,這只是一刻鐘而矣☺️⏱️

這是最美的回歸,也是我們人生的終點站…🏁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◇寵壞了◇】

「寵壞了」-- 家人常說阿爺把我寵壞了!
相信在他眼中,並不是這樣~


.
【深愛我的你】

在五歳前,我也是家中的獨孫,真的萬千寵愛在一身。當時爺爺已退休,每當我在幼兒園放學後,他經常帶我吃我眼中的奢侈品 --「香蕉船」。

LEGO、變形金剛、四驅車…還有最愛在吃飯中途給我的紙巾,都是他買、他送、他給我預備的禮物!就算我因頑皮,弄得他面紅耳綠,只要我乖乖靜下來,一會後他便不再生氣。甚至再買玩具、再給我零用錢也願意,因我是他的愛孫!


.
【守時的你】

阿爺很守時!記得在小學時,他約我到茶樓飲茶,我經常遲大到。他不但沒有責怪我,而且還點了「他覺得」我最愛吃的乳豬飯給我。其實甜甜的乳豬醬,才是我的最愛!他總是覺得,我總是愛著。

說起乳豬便想起乳豬頭,每逢大小節日、新年冬至,他總愛話當年。說著有次帶我到飲宴,我愛拿著那個乳豬頭吃得津津有味,聽起來有點尷尬,又有點惹笑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
.
【我最愛的你】

零五年,我終於大學畢業了,當時阿爺需要長期用氧氣機呼吸。那天,他堅持從粉嶺來到遙遠的港大與我拍畢業照,這令我十分感動!看到他的笑容,多年捱更抵夜考上也是值得,也沒辜負他的期望。

工作後,見面的機會少了,更會把握每次見面的機會傾談。每逢十二月,總會收到他給我的生日紅封包,廿多年來也不改變!當我賺到錢後,終於有機會第一次給他「零用錢」。他的樣子、心裡也很滿足、滿足,快樂早已超越數目的多少!

若有一天,我真的要當一個阿爺,他就是我最佳的榜樣!


.
【期待永恒的你】

寵壞了 -- 這個孫兒被寵壞了?
但在『我』眼中,並不是這樣!👦👴

不想停下來,但字裡行間又怎能容下我對他的敬重、厚愛、掛念呢?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
.
【短短暫別的你】

一詩寄意,勝於萬字。

《送別》

星不閃     而月不見
斜陽落下 百鳥歸家

悄悄別話 不懼也不怕
輕輕躺下 回到我父家

一天 雲裡 再會面

一家 歸主 終相見!

.
這是我獻給他最後的禮物!
天家必再見!

愛醬、亦愛乳豬的愛孫   智恒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(左:智浩、右:智恒)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