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2020/10/24 職青追求聚會

2020/10/24 職青追求聚會(師晧)

.
【敬拜】

- 聚會,我們每一個也有份
- 每一個,也能夠主動開口和分享

- 這聚會,是屬於我們每一個的
- 一同將馨香的祭,獻給祢!


.
【H13-82 榮美生命的主】

- 祢得著我、擁抱我,比祢復活那天所得的快樂更快樂!
- 祢真是那位最喜樂的神,我竟然成了祢喜樂的原因


.
【H11-137 我是你心上的人】
【二74 雅歌4:7-16】

- 在創立世界以先、遠從亙古,祢心、只有我、只有我、只有我!

- 在全宇宙中,祢最享受我的愛情
- 祢享受與我相愛、相親、相戀的經歷

- 我真是祢的惟一、祢的final、祢的終極至愛!
- 祢稱讚我、祢讚美我,我是祢造得最好、與祢最相配的佳偶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信息】

【歌中的脈絡】

- 雅歌中的脈絡,在聖經中是特別的
- 歌中有倒序、回憶、夢境、左右穿插…
- 當中,蘊藏著十分特別的意思!

- 有時刻意、順序地寫下時,卻會失了最原初的味道
- 這歌,保留了起初的韻味、情人真情的流露!


.
- 讀雅歌時,不要過份幻想,卻要仔細地默想
- 在默想中、親近祢的時光裡,祢和聖靈會慢慢向我解說、打開祢的心底!

- 這歌是情人、真良人愛的流露!
- 每天讀、每次讀,也有新的發現

- 這不但是愛的故事,也是我們信心成長的歷程、信徒的經歷


.
- 雅歌書,是我們成長必經的階段!
- 日日讀、日日享,日日快樂地成長

- 讀得明白時,我們可以更多時間地默想、享受和回應…
- 遇到不明白的時候,可以留待下次再享受
- 祢必定、必定會為我解明!


.
- 雅歌書,是我與祢個人的經歷!
- 是我到祢面前,面對面地享受和回應

- 日日讀,日日停留、享受在宇宙中最大的真相中、愛情裡
- 每天一起來,馬上注意祢、享受祢、停留在祢得著我的喜樂中^_^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我是祢的佳偶】

- 歌8:5 那【靠著】良人從曠野上來的…

- 面對曠野路,我們不用害怕!
- 因為我能夠靠著良人,出到營外、出離幽谷

- 讀雅歌時,要動情、情感盡情釋放地讀


.
- 歌4:Behold、behold
- 歌4:1 我的佳偶、你甚美麗、你甚美麗.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。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、臥在基列山旁。

- 透過祢的稱讚和驚訝,祢要我看清楚自己的美麗、在祢心中、眼中的美麗!
- 我是何等奪目、深深奪去祢心的佳偶!


.
- 不用到天上、不用擁有復活身體
- 在地上,我已經能夠得勝眾仇敵!

- 就在那天,祢還要在天上公開稱讚我!

- 保羅雖在獄中、在疾病中,他仍然在建造教會、不斷追求認識祢
- 他身體哀殘,肉體卻一天新似一天

- 林後4:16 所以我們不喪膽.外體雖然毀壞、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


.
- 所以,每天活在世上,我們也需要看雅歌書、進入良人的情愛

- 每天,我們極需要良人的情話和愛語!

.
【祢我的追求】

- 歌2:良人追求佳偶
- 歌3:佳偶追求良人

- 歌3: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、尋找我心所愛的.我尋找他、卻尋不見。
- 歌3:2 我說、我要起來、遊行城中.在街市上、在寬闊處、尋找我心所愛的.我尋找他、卻尋不見。


.
- 佳偶追求良人:
- 我尋找祢、對祢的渴求,祢是知道、享受、記掛的!

- 我的追求、表達、回應,我渴想祢…
- 我的行動,一次次的擺上、心動起來…
- 一切、一切,深深奪去祢心!

- 有時候,我們讀不明聖經或雅歌書
- 但當仍然揀選繼續讀、繼續問、繼續尋找的時候…

- 祢心,就被我的行動、渴想、渴求所佔有!


.
- 追求,是有時間表和過程的!

- 在第三章,佳偶在夜間不顧一切地尋找良人
- 完全盡情地去愛、愛著、尋著真良人!

- 我何時想起祢、掛念祢呢?
- 原來祢已經一一記下、知曉我的一切

- 禾稈蓋珍珠,馬槽尋救主
- 在這歌中,我能找著無限者的心!


.
- 追求,是主動出擊、不被動、不等候的!

- 一個真正的佳偶,是充滿追求的
- 並且擁有一顆渴求良人、渴慕經歷良人的心

- 渴求,是雅歌、是情人真正的開始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良人的稱讚】

- 歌4:1 …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。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、臥在基列山旁。

- 帕子內的鴿子眼:專注
- 人生追求祢、跟從祢,要有焦點、專注在祢身上!

- 頭髮:順服中為祢丟棄,門徒也曾撇下一切跟從祢
- 在順服中,也有行動,樂意起來配合祢的心意!


.
- 歌4:2 你的牙齒如新剪毛的一群母羊、洗淨上來、個個都有雙生、沒有一隻喪掉子的。

- 有齊全的牙齒,能夠幫助消化,吸收屬靈的話語

- 歌4:3 你的唇好像一條朱紅線、你的嘴也秀美。你的兩太陽、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。

- 朱紅色的線:傳福音、作見證
- 兩太陽、石榴:嘴饞、心思,與我們的追求有關係


.
- 歌4:4 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臺、其上懸挂一千盾牌、都是勇士的籐牌。

- 這些盾牌和籐牌,保護著我們的信心
- 弗6:信心的籐牌

- 弗6:16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、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.


.
- 歌4:5 你的兩乳、好像百合花中吃草的一對小鹿、就是母鹿雙生的。

- 當我們成長後,我們能夠將純正的靈奶,供應給身邊的BS

- 彼前2:2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、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、叫你們因此漸長、以致得救.


.
- 每個BS讀雅歌、分享雅歌書的時候,各有不同
- 要讀出自己的雅歌書,與祢寫出一章章、一頁頁的情歌
- 成為祢歌中的情人!

- 歌4:佳偶繼續被建造,成為世界的大祝福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