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

2020/10/03 職青追求聚會信息得著

2020/10/03 職青追求聚會(師晧)


.
【敬拜】

- 詩117:1 萬國阿、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.萬民哪、你們都當頌讚他。
- 詩117:2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.耶和華的誠實、存到永遠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。

- 無論長短的敬拜、讚美和回應,也是重要、也是祢所渴求的!


.
- 祢成為人,無限者竟成了手抱的嬰孩
- 祢需要人的懷抱、愛顧
- 祢要被餵養、被抱起來

- 祢進到約瑟、馬利亞的懷抱中
- 祢也進到西面、女先知亞拿的懷裡
- 祢是人,真是有血有肉的嬰孩和人子!

- 祢來了,將神性和人性完全地表明出來!


.
【H10-128 主永為人.以馬內利】

- 祢成為人,是祢對我最大的肯定!
- 竟然神能夠與人相愛、相戀
- 祢凡事與我相同、凡事相似


.
【H12-20 神的溫柔榮美.主將自己給我的情愛】

- 何等震撼,創世的手、造人的手,竟然成了一雙木匠的手!
- 祢是父懷中獨生的愛子,門徒約翰竟能挨靠祢的胸懷

- 祢的胸襟闊大,即或被人頂撞、厭棄、挑戰…祢不懷半點愁恨
- 門徒四散、三次不認祢,甚至為著三十塊錢賣掉祢…
- 祢仍是那麼的安然、平靜,是我全愛的神!


.
- 沒有任何難處讓祢卻步,不上十字架
- 沒有人能攔阻祢來愛我、為我死、為我復活!

- 神,竟然有人生
- 神,竟然從童貞女所生!


.
【H12-24 衝向我的心】

- 祢完美得難以形容,但為我,祢甘願、祢渴想、祢歡喜來到冰冷、充滿罪惡的世間
- 太太寶貴,祢曾經為人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信息】

【雅歌概略】

- 雅歌書中許多山

- 比特山:橄欖山、再別的山,祢升天、再來的山
- 香草山:雅歌的高峰、永恒的山崗

- 這歌的終結,不單是幸福快樂,而是更美麗的憧憬!


.
- 鼓勵大家,每天多多少少,也看一節雅歌書
- 雅歌是六首歌的合輯

- 1) 一2-二7
- 2) 二8-三5
- 3) 三6-五1
- 4) 五2-六3
- 5) 六4-八4
- 6) 八5-14


.
- 與祢生活,需要有時間和閒情!

- 不能急趕,因為欲速則不達、享受有限
- 要一享再享,再靜、再享,才能完全體會良人的心底、情愛

- 雅歌包含了不同的場地和背景、佳偶的狀態、良人的心情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第一首:一2-二7】

- 開始時,是在婚宴中,這是與主聯合的開始
- 佳偶享受良人,從筵宴所,直到蘋果樹下、青草上,一直享受

- 若要我們要勝過世界,心底必須被滿足和充滿
- 若嘗過主恩的滋味,必要再嘗和吸引著!

- 當被真愛吸引,就不再留戀世界
- 能夠輕易愛祢多於一切,撇下一切來跟從祢!


.
【第二首:二8-三5】

- 祢愛的追求,祢要來親近、得著我!

- 歌2:13 …我的佳偶、我的美人、起來、與我同去。

- 在不同環境中,也可以保持親近主的心態
- 但以理、尼希米,他們也是忙碌的聖徒,但他們仍然不停建造神的心意!


.
- 歌2:17 我的良人哪、求你等到天起涼風、日影飛去的時候、你要轉回、好像羚羊、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。

- 約14:新郎的宣告
- 祢到天上為我們預備天家,祢必再來!


.
- 歌3: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、尋找我心所愛的.我尋找他、卻尋不見。

- 佳偶的夢,不斷尋找祢、追求祢!
- 佳偶心中有所記掛和戀慕的

- 這是情人的戀慕、渴求!
- 跟隨祢,必需要跟隨到渴想追求祢、戀慕祢,並且起來行動尋找祢


.
- 若控告來了,首先不要懼怕
- 不要嘗試處理控告,應該速速離開
- 當離開控告,祢就出現!

- 歌3:4 我剛離開他們、就遇見我心所愛的.我拉住他、不容他走、領他入我母家、到懷我者的內室。

- 留一會、再多一會,在祢面前,與祢傾心吐意!


.
- 歌4-6:良人的稱讚、佳偶的軟弱

- 在聚會中,我們要跟隨聖靈的帶領
- 這樣,必定是不能預測的約會!

- 在雅歌中,有三首歌是良人對佳偶的稱讚
- 這歌是無限者、全能者、良人的愛歌!

- 祢盡用一生,來經營祢與我的愛情,到永遠、到永遠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第三首:三6-五1】

- 歌3:6 那從曠野上來、形狀如煙柱、以沒藥和乳香、並商人各樣香粉薰的、是誰呢。
- 歌3:7 看哪、是所羅門的轎.四圍有六十個勇士、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.

- 歌4:從頭到腳的稱讚
- 歌6:從腳到頭的稱讚

- 願我一生,也聆聽、享受、迴盪在祢的稱讚裡
- 因我深深奪去祢心!
- 祢的稱讚,超過世上一切的讚美!


.
- 在第5章中,佳偶雖然一時軟弱,但當我起來的時候,祢的稱讚馬上到來
- 在第七章中,祢
- 再次稱讚我!

- 我們是祢的佳偶,是祭司團隊,是帶領敬拜的一群


.
- 歌3:6 那從曠野上來、形狀如煙柱、以沒藥和乳香、並商人各樣香粉薰的、是誰呢。

- 雲柱、煙柱,這是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情況
- 為我,祢嘗過死味

- 所羅門王:預表祢自己
- 祢來迎接祢的佳偶,並沒有假手於人
- 一天,祢必要親自來提接教會!


.

- 歌3:8 手都持刀、善於爭戰.腰間佩刀、防備夜間有驚慌。

- 祢保護我們,直到回天家的時候
- 祢是受過最深痛苦的,最後得著我們!


.
 - 歌3:9 所羅門王用利巴嫩木、為自己製造一乘華轎。
 - 歌3:10 轎柱是用銀作的、轎底是用金作的、坐墊是紫色的、其中所鋪的乃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。

 - 祢是我們期待已久、萬愛的真良人!
 - 祢來提接的,就是我、就是我!


.
 - 歌3:11 錫安的眾女子阿、你們出去、觀看所羅門王、頭戴冠冕、就是在他婚筵的日子、心中喜樂的時候、他母親給他戴上的。

 - 祢來迎娶我的時候,是祢最快樂的時刻,那時必定是祢的興奮和滿足!
 - 太寶貴,阿爸為祢擺設羔羊婚宴

 - 在婚宴上,祢戴上冠冕
 - 因著我們,父子聖靈心中甚喜樂、狂喜,祢也要特別裝扮一下

 - 祢的喜樂,也沒有太暢盡地寫下
 - 因為好戲、許多對我的稱美,就在第四章了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
【第四章:佳偶的稱讚】


 - 歌4:1 我的佳偶、你甚美麗、你甚美麗.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。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、臥在基列山旁。

 - Behold、behold
 - 我的頭髮、眼、手、腳、頸項…祢逐一仔細稱讚!


.
 - 歌4:6 我要往沒藥山、和乳香岡去、直等到天起涼風、日影飛去的時候回來。

 - 在這節,祢回到祢的計劃中
 - 在祢完美、永恒的計劃中,有我、最有我

 - 在祢的人生中,我是最最重要的!


.
 - 歌4:7 我的佳偶、你全然美麗、毫無瑕疵。

 - 弗5:用水藉著道,將我洗淨

 - 我是用祢的寶血所買來、所洗淨的!

 - 今天,祢就在天上為我預備新居,更天天為我代求和祝福
 - 毫無瑕疵:惟有藉著寶血,我才能如此美麗、完美得很!


.
 - 歌4:8 我的新婦、求你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、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.從亞瑪拿頂、從示尼珥與黑門頂、從有獅子的洞、從有豹子的山、往下觀看。

 - 利巴嫩出產香柏樹,充滿香氣

 - 香柏木也用來燒和製香
 - 這樹,預表我們的品格和美麗

 - 祢的心意,不是停留在道德上
 - 我們人生的目標,是追求祢自己!

 - 我們敬拜,不是在撒瑪利亞或耶路撒冷
 - 今天,我們敬拜,是直接來到祢面前!


.
 - 歌4:8 我的新婦、求你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、與我一同離開利巴嫩.從亞瑪拿頂、從示尼珥與黑門頂、從有獅子的洞、從有豹子的山、往下觀看。

 - 利巴嫩:預表世界
 - 無限的祢,竟然求我與祢一起出發,乘風破浪,邁向永恒

 - 停留在利巴嫩、世界裡,不是最好的
 - 祢邀請我,並作出一個永恒、愛的呼喚:你跟從我吧!!!


.
 - 歌4:9 我妹子、我新婦、你奪了我的心.你用眼一看、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、奪了我的心。

 - 妹子、新婦:出現在上沒藥山和乳香岡後,直到第五章
 - 新婦、新郎,將要永遠結連


.
 - 歌4:10 我妹子、我新婦、你的愛情何其美.你的愛情比酒更美.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。

 - 信祢、跟從祢,直到嘗到祢愛情的滋味
 - 我的愛情,也是比酒更美

 - 我的愛情與祢的愛情,竟然是同等的!


.
 - 歌4:11 我新婦、你的嘴唇滴蜜、好像蜂房滴蜜.你的舌下有蜜有奶.你衣服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氣。

 - 親近祢,與祢「很埋」、很靠近
 - 靠近祢,才聞到祢身上陣陣的香氣!


.
 - 歌4:12 我妹子、我新婦、乃是關鎖的園、禁閉的井、封閉的泉源。

 - 今天,我只屬於祢,不再屬於世界
 - I reserved for YOU only


.
 - 歌4:13 你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、有佳美的果子、並鳳仙花、與哪噠樹。
 - 歌4:14 有哪噠和番紅花、菖蒲、和桂樹、並各樣乳香木、沒藥、沉香與一切上等的果品。

 - 在教會中,祢興起和建造不同的BS
 - 我們在神的家中,一同發出香氣、照亮世界、綻放光彩!

 - 寶貴祢親自經營建造這家,興起成全我們每一個!


.
 - 歌5:1 我妹子、我新婦、我進了我的園中、採了我的沒藥和香料、吃了我的蜜房和蜂蜜.喝了我的酒和奶.我的朋友們、請吃、我所親愛的、請喝、且多多的喝。

 - 祢以我為榮,祢將我的美麗和果子,分享給朋友們認識和知道
 
- 祢因我得著快樂和榮耀!
 - 祢心甘甜,甚滿足、甚滿足!
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