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

【◇歡暢見證:肚腹Empty・心靈Fully◇】

【歡暢見證:肚腹Empty・心靈Fully】


.
【序】

寫這Blog時,實在難掩近日因歡暢飲食帶來的快樂和興奮,所以「很不幸地」收不了筆,略多前言和感恩。

若嫌太長,可直接跳往【心靈篇】那部份,願主大大賜福給你,一同完成教會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
【◆斷食・前言◆】


【有祢・曠野多美】

在十多年的上班日子中,經常懷緬其中一段時光,就是2015年在巴基斯坦出差的日子。非因那裡人潔地靈,反之,那裡是回教國家、是仇敵的境界,牠的勢力遍滿全國…

在那次四十天的旅程中,到步前我已決心每天好好親近祢。在曠野地,渴慕帶來心靈的復興!感謝祢,我真的如願以償!每天、每個早晨、午間、工餘裡,我都能夠一次次、日復日地親近祢、到祢面前!


.
縱然沒有BS在旁、沒有聚會、當年也沒有Zoom的支援,還隻身在曠野……但我的心靈,每天都被帶到天上,心靈天天被祢的愛震撼,在地若天一樣。彷彿那個旅程是祢所賜的,非公司強要我到中東設廠,而是祢我四十個晝與夜的「心靈蜜月」之旅!

粗略估計,在公幹四十天中,我寫了近三十首歌給阿爸、祢和聖靈。有時早上有歌、有時晚間有感,就連睡中醒時,也有甜蜜的愛語。在那裡,每天聽著向假神的廣播,編寫對真神的樂歌!在多年信主中,我也鮮有寫歌給祢,或許只在某週年或紀念日寫寫已矣。今天只回想一下,已令我十分回味那段與祢晝夜同活、動人的時光!


.
詳情可參:【◇紀念日:出離幽谷◇】 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回到今天・與祢…】

光蔭似箭、日月如梭,2015年已過去七年多了,我亦轉了崗位和工作,也不用再到巴基斯坦公幹。那次甜蜜的回憶,偶爾也在我的腦海中盤旋。常想,何時能有那種上班前的親主時光和享受呢?

我是愛主的,但在一週的工作裡,早上總是難於太早起來親近祢。若睡眠不足,整天又會不夠精神…我也曾經嘗試調較作息時間、每週有充足運動、盡力選擇健康飲食……渴慕在身體上榮耀祢,有更多親近祢、愛祢、追求祢的時光!

隨著第五波疫情過去,生活、上班、聚會的節奏也逐漸回復、重回正軌。自己也渴想好好重組日程,並消去在第五波「多賺」的脂肪,重拾最佳的身段!


.
【祢知道・我愛祢】

那時,自覺心靈狀態只是尚可,渴慕能夠提升,但又不知道從何出發,要是多讀聖經,還是多聽信息、結伴追求…?有時候,像是找不到那個進步的起點、不知如何是好、內心爭扎了好一段日子……

心中也曾想找哥哥傾訴,就在那個時候,哥哥分享了日程美點、怎樣結伴在日程中追求和勝利等信息,在家團中,一同踏上!這正正是我感到「不知從何起步」時,聖靈在我心中愛的提醒!

就在2022下半年、一次宿營後、第一個上班的早上,我立志對祢有愛的揀選!決心每天提早15分鐘起牀,慢慢享受奇珍禱告。在實行後,即或有次上班前忘了帶東西,但因早了出門,心情還能保持安寧,慢慢回家取回。還一邊走、一邊甜蜜地與阿爸和祢禱告,真的很快樂!從日程開始微調、進步,帶來「小微步、大成功」的果效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初嘗・健康】

七月初,Fish哥哥開始分享關於「歡暢飲食」的信息,自己也獲益良多,渴求藉著更健康的身體來榮耀祢,走完「最後一棒」、榮耀衝線!

林前6: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.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、住在你們裏頭的…


.
過往,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錯,經常都體力充沛、精神抖擻。每星期穩定地操練身體,十年如一,在疫情下也沒有間斷。
 
不但身體強健,自己更渴望心靈常常進步,每天進步才是最正常不過的!我也很努力參加聚會、追求和事奉,但往往因親近主的時間和精神不足,未能持續進步。逢周六,我也早早到聚會處親近主,但偶爾在親主時,亦會感到力有不逮、精神難集中……
 

.
【給我的愛禮】

太寶貴、感謝祢,藉著「歡暢飲食」這信息,讓我原本不錯的身體,得到厲害的提升!我選擇踏上這路、這嘗試的原因,是渴慕有更多時間、更好的精神來到祢面前,愛祢、回應祢、親近祂!在起動時,真不知道會帶來怎樣的果效,只懷著興奮的心情、跟隨羊隨的腳蹤出發!

另一方面,感謝祢在八月帶領我到新崗位工作,地點同樣是美麗的科學園,這是一個親近主、操練身體的美地。在七月、轉工前,我擁有近半個月的假期。每天揀選與BS一起,一同泛獨木舟、到南丫島長時間親主、多次到Fish後山的引水道與祢會面、參加週間追求team和宣傳、四處探望BS、愛筵等……又充實、又快樂地度過了「清假」的日子。

更因著我的揀選,祢大大提升我的心靈,讓我慢慢進入新階段。但心想,在新工作會否「打回原形」,每天的心靈享受會驟降呢??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
【◆心靈篇◆】


【初次提升】

在這早晨、周六早上七時許開始,聖靈帶領我寫到這裡,當然好戲在後頭!寫下這篇見證,就是為了感恩、鼓勵更多BS一同踏上這條健康之路!我原知道每次親近祢,都是不能預測的約會。但從沒想過「歡暢飲食」,像是提升心靈的「助燃劑」一樣!

當我消化所聽的信息後,同時與更多BS相交、看書和網上資料、訂購所需補充品。一邊吸收知識、計劃新日程,一邊逐步實行,細心觀察自己身體的反應,也粗略記下每天的飲食、運動、排毒時間及身體數據等。

從「168」、一天一餐開始,循序漸進、逐步將斷食時間延長至24、48、72、159小時,身體慢慢適應饑餓和斷食的反應。因為這是人生首次嘗試,心情格外興奮,期望見到明顯的果效!


.
【不能預測的…】

特別在心靈方面,我心比以往更渴慕祢、愛慕祢。另外,配合七天的歡暢飲食,身體狀態、睡眠質素、每天的精神也逐漸提升。每晚不需睡足七、八小時,都能夠精神抖擻,這是祢送給我意想不到的禮物!

在這七天裡,我曾經在凌晨二時醒起,清晨五、六點多的是。當自然睡醒後,雖然睡覺的時間比以往短,但精神卻飽滿、不會矇矓、像半夢半醒似的。如是者七天已過,每個清早我也揀選不在牀上輾轉。若精神許可、曙光乍現,我就靜俏俏地出到廳中、窗前,與祢親近,開始一天的歡躍之旅!


.
在那時刻,我不需「很用力」地想著唱甚麼歌、讀甚麼經節。在黎明時分、天地安寧,沒有絲毫思慮煩擾,我心很容易就聽到阿爸、祢和聖靈的柔聲。一天天、一個個早晨,祢也呼喚我,就像耶和華呼喚童子撒母耳一樣。

在多個早晨,回味著近日的信息、親主時讀雅歌的得著,祢就牽著我手,用寫下的得著配上舊曲,與祢一同對唱著!連續幾天,寫下好幾首詩歌,留下不少愛語、情話!


.
【阿爸的快樂】

當寫了幾首歌給祢後,有天、心中也渴想寫給阿爸。在我還未動筆的時候,祂已很快、很喜悅地向我表達。就在窗邊、眼簾下,馬上出現一條彩虹、雙彩虹高高掛!這是因著斷食而減磅,所得不到的快樂!

雖然在上班前靜享了不少時光,但心卻不急趕,因著斷食,時間變得十分充裕。喝著一杯杯岩鹽開水、蘋果醋或綠茶……寫下一首首與祢的雅歌。當完成所有事情,包括親主、排毒、暢飲補充品後,才慢慢出門,開始奇珍禱告、上班去。


.
【忙碌的主日】

在某個忙碌的主日,更顯出歡暢飲食的果效。那天從早上十時,在烈日下開始團契、教籃球班、陪弟兄午飯、掰餅聚會、同工開會和探訪。完成大小事情後,竟然沒有太多倦意。雖然經過比上班更忙碌、像是完成十項全能比賽的一天,但精神、體力依然充足。

無論是清晨靜享,還是入邨事奉,彷彿都有花不盡的精神和力氣。這是我查看專家的資料、書籍所不能預測的。這真是祢細意的安排,祢深知我心靈的需要,為要滿足我對祢的渴求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.

【◆身體篇◆】


【歡暢之旅】

在半個多月的測試中,我得到不少寶貴的經驗,這正正為著我日後實行更長、定期的斷食計劃鋪路!

首先在運動方面,我是跑手!每周我都會跑4、5趟及體能訓練,每次約一小時,8至10公里不等。在第一次72小時的斷食中、48小時過後,那早上我以相同速度跑步,不久後身體感到力有不逮,心跳比以往快,這是之前沒有經歷過的。頓時,我馬上調低跑速、中途也小休多一、兩次,如是者,那天也順利完成練習。

經過那次,我更意識到補充品的重要,特別是我這種長跑、耐力型運動愛好者,汗水和電解質的流失是特別厲害和快速。在隨後的斷食計劃中,我刻意加入岩鹽作補充,亦隨身備有一小瓶鹽,以備不時之需。另外,我也曾在斷食初期,偶爾有點頭痛或精神難集中、視力難對焦的情況。但當吃下岩鹽、喝過水後,這些不適很快就得到舒緩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◆結語◆】

今天,真的不用回到巴基斯坦、經常想念那些日子。藉著祢為我們度身訂造的「歡暢飲食」,使我的心靈不斷被提升、被感動,這真是祢送給我們的愛禮。祢還賜我這奇妙的身體,能夠透過斷食自癒、自我修復和提升,AMAZING!

盼望在面前,透過健康之路能夠將福音帶給最多朋友、同事及家庭。願祢大大增加我們得人的智慧,知道怎樣傳遞、宣傳和推廣。一同作見證,以至全港、全球同得福音、健康之路帶來的好處。願祢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,我們手所作的工、願祢堅立!

詩90:17 願主我們 神的榮美、歸於我們身上.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.我們手所作的工、願你堅立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我詩・我歌:卡拉奇之歌】
曲:阿爸對我個人愛


1)
祢領我到卡拉奇(曠野地),有祢絕不孤單,
祢為我,豐富預備,我心靈,天天勝利!

副歌)
阿爸,我愛祢,是祢親孩子!
我因祢雀躍歡喜,高歌、一同勝利^^

2)
這一程,是祢心意,復興我心^靈^,
晝^夜^能親近祢,是我心,豐富筵席。

副歌)
我到卡拉奇,是祢榮心意!
祢要我得享安息,得力走第三程!

清靜的^環^境,風和日麗景色,
吸引我丟棄一切,全程投入祢愛懷,
進到祢溫暖內室。

寫於:2015/03/01 星期日@巴基斯坦卡拉奇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我詩・我歌:卡拉奇遇記】
曲: H10-231 主啊,感謝你帶領我到溫哥華


1)
主啊,感謝你帶領我到卡拉奇,
祢的同在,我甚希奇!
為我預備樂居,深深與祢相見,
有祢曠野成泉源!

晝夜與祢面對面,
編寫祢我動人故事。
此生此刻經歷,天天新鮮,
心靈被榮耀改變。

2)
主啊,這美程是祢我珍貴回憶!
唱、作新歌讓祢細聽。
譜寫祢我愛歌,置身天堂、愛河,
是我深情的傑作。

終日專注祢身上,
讓我明瞭祢心需要。
使我心靈得力,展翅上騰,
回到家鄉顯祢榮。
(為祢愛夢作見證!)

寫於:2015/03/17-18 晚飯後散步、睡前@巴基斯坦卡拉奇。在曠野、這美地,與祢經歷近一個月,天天唱詩,天天敬拜。將近離別,預先寫下這段美程的學習和回憶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我詩・我歌:曠野之歌】
曲:阿爸對我個人愛

1)
祢為我預備樂居,隨時^能仰望祢,
看見在祢的眼裡,是祢的親愛孩子。

副歌)
阿爸,我愛祢,我奪去祢心!
我歌能讓祢歡喜,見祢笑顏甜美。

2)
一早晨,廣闊陽臺,踏進^祢的心底,
我舉手,我舉^目,全情全意得著祢!

副歌)
我向祢歡呼,我向祢微笑,
我向祢唱新^歌,向祢有愛回應^^

3)
雖工作有難^處,讓我陳明祢前,
隨時隨地的禱告,祢必定側耳而聽,
我需要是祢需要~


.
寫於:2015/03/02@巴基斯坦卡拉奇,公幹到步翌日。

2 則留言:

  1. God will use you greatly, gear up for His commission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hank you, we have one dream, one mission😁💪🏾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