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2018/10/13 大海牛職青追求聚會信息得著

2018/10/13 大海牛牛職青追求聚會(師晧)

.
【信息】
 - 雅歌書


.
【一天的愛 · 一天享受】
 - 在面前的每一天,我們要活在受造的目的、主的愛慕之中

 - 主當然渴望新朋友信主,但主同樣渴望與我們相愛、每天過情愛的生活
 - 我們要在敬拜中追求主!
 - 雅歌中,每章也有追求


.
【第一章】
 - 歌1: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.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。
 - 歌1:3 你的膏油馨香.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.所以眾童女都愛你。
 - 歌1:4 願你吸引我、我們就快跑跟隨你.王帶我進了內室.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.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、勝似稱讚美酒.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。

 - 佳偶有愛的渴求、有需要
 - 她與良人有愛的經歷

.
 - 歌1:7 我心所愛的阿、求你告訴我你在何處牧羊、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.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、好像蒙著臉的人呢。
 - 她最個人性、最直接地尋找愛
 - 佳偶在忙碌中,在晌午渴望得享良人的愛情!

 - 我們不是為事務而事奉
 - 我們要成為好好親近主的人,也帶人成為好好親近主的人


.
【第二至四章】
 - 歌2:10 我良人對我說、我的佳偶、我的美人、起來、與我同去。
 - 她回應良人、用行動配合祂的呼召

 - 歌2:5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、給我蘋果暢快我心.因我思愛成病。
 - 她因思愛成病,她追求主、渴慕良人的愛情

 - 在永生路、情愛路上,要不斷有新鮮的渴求
 - 與主談談情、説說愛,傾訴心底話


.
 - 歌3: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、尋找我心所愛的.我尋找他、卻尋不見。
 - 歌3:2 我說、我要起來、遊行城中.在街市上、在寬闊處、尋找我心所愛的.我尋找他、卻尋不見。
 - 歌3:4 我剛離開他們、就遇見我心所愛的.我拉住他、不容他走、領他入我母家、到懷我者的內室。
 - 在黑夜、在內室,她仍然渴慕起來,有行動地追求主!


.
 - 歌4:16 北風阿、興起.南風阿、吹來.吹在我的園內、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。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裏、吃他佳美的果子。
 - 在任何環境中,她渴望回應良人的愛情



.
【第五至八章】
 - 歌5:6 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.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。他說話的時候、我神不守舍.我尋找他、竟尋不見.我呼叫他、他卻不回答。
 - 她因良人心動,她呼籲、呼求祂


 - 歌5:8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、我囑咐你們、若遇見我的良人、要告訴他、我因思愛成病。
 - 她不但自己尋找良人,更找人協助和幫助
 - 得不著祂,誓不罷休


.
 - 歌7:11 我的良人、來吧、你我可以往田間去.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。
 - 歌7:12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、石榴放蕊沒有.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。
 - 她主動、渴慕給良人付出和擺上
 - 在祂心裡,再沒有祢、我之分


.
 - 歌8: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、帶在你臂上如戳記.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.嫉恨如陰間之殘忍.所發的電光、是火焰的電光、是耶和華的烈焰。
 - 歌8:7 愛情、眾水不能息滅、大水也不能淹沒.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、就全被藐視。
 - 佳偶對主,有無限愛的渴求!

 - 歌8:11 所羅門在巴力哈們有一葡萄園.他將這葡萄園交給看守的人、為其中的果子必交一千舍客勒銀子。
 - 歌8:12 我自己的葡萄園在我面前.所羅門哪、一千舍客勒歸你、二百舍客勒歸看守果子的人。
 - 歌8:13 你這住在園中的、同伴都要聽你的聲音.求你使我也得聽見。
 - 當她的心成熟了,她的心繫念誰呢?
 - 她的心,仍然是屬於她的良人!

 - 她將收成分給別人,佳偶沒有為自己籌算甚麼、存留甚麼
 - 甚至將整個葡萄園歸入所羅門的名下


 - 歌8:14 我的良人哪、求你快來、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。
 - 雅歌書最後一句,也是她的愛慕和渴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追求 · 愛路】
 - 跑步有成績、有時間;球類比賽,也有分數
 - 建立習慣,追求路、永生之路,究竟用甚麼來衡量呢?

 - 唱詩、敬拜、讀經、四長一短…
 - 同樣是我們每天的葡萄園,我們也可以在不同境界將愛情給祢!

.
 - 雅歌書中的愛情,是終日的相愛、每天的戀慕
 - 每天先享受、先追求,一天的愛一天享受
 - 一天的追求,今天享受

 - 每天眼前的人事物轉來轉去,誰是你的心思立腳點?
 - 每天,與主應有新的渴慕、新的追求
 - 與主有新的談情說愛機會


.
【相稱 · 相愛】
 - My lover、my beloved、my darling...
 - 她屬她的良人,良人也屬她
 - 這愛情,沒有分高底、沒有分程度
 - 這是彼此相屬、相戀的愛情

 - 這是彼此同享的關係

 - 書拉密女雖然是村女,但她敢說所羅門王是屬於她的!


.
 - 歌6:8 有六十王后八十妃嬪、並有無數的童女。
 - 歌6:9 我的鴿子、我的完全人、只有這一個、是他母親獨生的.是生養他者所寶愛的。眾女子見了、就稱他有福.王后妃嬪見了、也讚美他。
 - 只有這一個,是獨特的、是真愛渴求

.
 - 歌1: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、我雖然黑、卻是秀美、如同基達的帳棚、好像所羅門的幔子。
 - 在雅歌中,佳偶的稱讚是歌中的主題
 - 這是信心的仗,我們要越來越懂得作主的佳偶


.
【最偉大的事奉】
 - 重視一個人,是能夠奪去他心
 - 世上每一個人,也需要知道自己的價值!

 - 在事奉上,我們一個個地愛,一個個地關心
 - 讓每一個也認識自己的寶貴

 - 你是可愛,還是可惡?
 - 但在情人眼裡,祂只看見可愛、耀目、美麗的你

.
 - 每天,我又有多少時間、機會,讓良人稱讚我、得著我
 - 多馬雖然不信、他總不信,但主卻主動向他示愛、打開祂的心

 - 約20:25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、我們已經看見主了。多馬卻說、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、用指頭探入那釘痕、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、我總不信。

 - 只要一心一意向著主,世上再沒有任何可懼可怕的事情!


.
【進步的空間】
 - 約12:2 有人在那裏給耶穌預備筵席.馬大伺候、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。
 - 約12:3 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、抹耶穌的腳、又用自己頭髮去擦.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。

 - 馬大不斷在進步,我們的事奉也能夠不斷進深
 - 不單在表面上幫助人,我們更能夠幫助別人去得著主、尋見主、遇見主!

.
 - 與新朋友同跑、同樂,讓他感受被愛

 - 重中之重,是將愛、將快樂帶給人
 - 自己也要先「吃飽」,先給主供應和享受祂

.
 - 主必定能夠作超過我們想像的事情!
 - 要勇敢、放膽去接觸、幫助新朋友

 - 當心靈被點燃,一同走在最前線
 - 職青也能夠愛慕主、一同帶來復興

 - 在70年代、葵興時代的工友、職青的復興
 - 面前一同寫榮耀、永恒難忘的一頁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