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

【◇我主・我王(2)◇】

【我主・我王(2)】


問世間,哪王像祢、誰能像祢?
既溫柔又謙和,祢是萬愛之王!👑

沒有在王的宮中、歡呼聲中出生
沒有皇袍,只裹著布,這是祢歡躍而來的記號!

家園沒有、旅店沒有,連細小的房間也沒有
祢樂意在臭氣熏天的馬槽…為-我-降-生-!


.
祢來了,沒有人的掌聲與追捧

卻在最不起眼、骯髒之處,從天而來
甚至在牙牙學語時,已被追殺、舉家逃命來…

祢是王,在地沒有皇宮、沒有侍衛與隨從
即或長大後,連枕首的地方也沒有…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祢來,並非在大城、貴族中成長
揀選被輕看、不出甚麼好東西的小城起來

祢從不求人的服侍、自己的益處

倒要來服侍人,進入萬民的需要
纏裹、醫治一顆顆心靈、身體的傷口🤕


.
不求王的尊榮、萬膝跪拜
雖然施洗的約翰說,給祢解鞋帶也不配

但祢,卻在門徒前、溫柔地蹲下來
一個又一個地愛著、洗著,並擦乾他們的腳
 
在十架上,祢更用自己的寶血,洗淨他們、我們一生一世的罪過!


.
待續:【◆我主・我王(3)◆】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我主・我王】

【我詩◇我歌:《我詩・寫我王》】


.
路2:7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、用布包起來、放在馬槽裏、因為客店裏沒有地方。

太2:13 他們去後、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、說、起來、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、逃往埃及、住在那裏、等我吩咐你.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。


.
路3:16 約翰說、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、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、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.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。

約1:46 拿但業對他說、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麼。腓力說、你來看。

太8:20 耶穌說、狐狸有洞、天空的飛鳥有窩、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。


.
可10:45 因為人子來、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、乃是要服事人、並且要捨命、作多人的贖價。

約13:5 隨後把水倒在盆裏、就洗門徒的腳、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