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2019/12/17 觀塘團職青小組:莊稼已發白

2019/12/17 觀塘團職青小組 (莊稼已發白1 & 2)


.
【2019/12/17 小組內容】

 - 正確、屬天的觀念
 - 福音的種

 - 傳福音沒有勝與負,傳一次、得勝一次
 - 沒有一個福音是「失敗的」

 - 傳福音是一生要學的功課,直到-再-主-來-!


.
【福音概略】

A.證明有神
- 約一1:5 【 神就是光】、在他毫無黑暗.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、又報給你們的信息。
- 約一4:16  神愛我們的心、我們也知道也信。【 神就是愛】.住在愛裏面的、就是住在 神裏面、 神也住在他裏面。
- 約10:10 盜賊來、無非要偷竊、殺害、毀壞.我來了、是要叫羊〔或作人〕【得生命】、並且得的更豐盛。


B.真神。假神 (真神造人,假神人造)
- 羅1:20 自從造天地以來、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、雖是眼不能見、但藉著所造之物、就可以曉得、叫人【無可推諉】.

- 詩115:4 他們的【偶像】、是金的銀的、是人手所造的。
- 詩115:5 有口卻不能言.有眼卻不能看.
- 詩115:6 有耳卻不能聽.有鼻卻不能聞.
- 詩115:7 有手卻不能摸.有腳卻不能走.有喉嚨也不能出聲。
- 詩115:8 【造他的】要和他一樣.凡靠他的也要如此。


C.感受不到神
- 賽59:2 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【與 神隔絕】、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。


D.罪
- 羅6:23 因為【罪的工價】乃是死.惟有 神的恩賜、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、乃是永生。
- 來9:27 按著定命、人人都有一【死】、死後且有審判.


E.福音。救恩
- 約3:16 【 神愛世人】、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、叫一切信他的、不至滅亡、反得永生。


F.決志。禱告
- 約一1:9 我們【若認自己的罪】、 神是信實的、是公義的、必要赦免我們的罪、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
- 約1:12 凡接待他的、就是信他名的人、他就賜他們權柄、作【 神的兒女】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2019/12/10 小組內容】

 - 在你看來:降生節是甚麼?
 - 傳福音又是甚麼?

 - 12月之星:分享聽福音見證 + 傳福音見證
 - Conclusion:降生節時機、傳福音帶來的喜樂
 - 去年復活節的經歷

 - 每個見證也獨特
 - 禱告、隨從聖靈帶領

 - 靠主,在屬靈爭戰中得勝
 - 為主開口,我們是得勝者
 - 配合綜隊,事半功倍
 -
 - 預備小禮物,可以送給新朋友
 - 預備《給全球的信息》

 - 復活節經驗
 - 性情進步:主動,快樂,多笑容,真誠
 - 興奮、令人難以忘懷的快樂

 - 分組5分鐘:預備見證 (信主改變,主聽禱告)
 - 綜隊:相交、禱告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過節的心態】

- 創1:14  神說、天上要有光體、可以分晝夜、作記號、【定節令】、日子、年歲.

- 帖前5:6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、像別人一樣、總要儆醒謹守。
- 帖前5:7 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.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.
- 帖前5:8 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、就應當謹守、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.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。


.
【異象人生】
- 徒16:9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.有一個馬其頓人、站著【求他說、請你】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。

- 賽6:8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、我可以差遣誰呢、誰肯為我們去呢.我說、【我在這裏、請差遣我】。 

- 提後4:2 【務要傳道】.無論得時不得時、總要專心、並用百般的忍耐、各樣的教訓、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。

- 林前9:22 向軟弱的人、我就作軟弱的人、為要得軟弱的人.向甚麼樣的人、我就作甚麼樣的人.無論如何、【總要救些人】。

- 羅15: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、作 神【福音的祭司】、叫所獻上的外邦人、因著聖靈、成為聖潔、可蒙悅納。

- 林前9:16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.因為我是不得已的.若不傳福音、我便【有禍了】。

- 羅1:14 無論是希利尼人、化外人、聰明人、愚拙人、我都【欠他們的債】。
- 羅1:16 我不以福音為恥.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、要【救一切相信的】、先是猶太人、後是希利尼人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廣大禾場】
- 我們擁有自己獨特的葡萄園
- 例如:家人、親友、同事、舊同學…

- 太9:35 耶穌走遍【各城各鄉】、在會堂裏教訓人、宣講天國的福音、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
- 太9:36 他看見許多的人、就憐憫他們.因為他們【困苦流離】、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
- 太9:37 於是對門徒說、要收的【莊稼多、作工的人少】.

- 約4:35 你們豈不說、到收割的時候、還有四個月麼.我告訴你們、舉目向田觀看、【莊稼已經熟了、〔原文作發白〕可以收割了】。

- 拿4:11 何況這尼尼微大城、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【十二萬多人】、並有許多牲畜、我豈能不愛惜呢。

- 約11:9 耶穌回答說、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時麼。人在白日走路、就不至跌倒、因為看見這世上的光。


.
【永恒的賞賜】
- 不是功利,是向主愛的表達
- 以主為學習的榜樣

- 太10:42 無論何人、因為門徒的名、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、我實在告訴你們、這人【不能不得賞賜】。

- 太6:19 【不要】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、地上有蟲子咬、能銹壞、也有賊挖窟窿來偷.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傳福音見證:《不一樣的「復活之旅」》 


🌸復活節是外遊的好季節…而我也早早請了假,參加這個不一樣的「復活之旅」…🌈✨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福音使者的裝備(一)】目錄

自序
如何使用《給全球的信息》
一、挑起需要
二、罪的問題
三、講明福音
四、帶到決志
附錄:個人福音資料小冊
結語
附錄:給全球的信息




.
【福音使者的裝備(二)】目錄


教會開荒建造進程
一、工人
二、穿上軍裝──對付仇敵──預備人心
三、定清楚工場和目標
四、與福音對象的交往
五、傳福音
六、盡快受浸
七、聚集信徒

八、教導內容
九、帶出領袖
十、教會聯絡網
十一、建立伸展的連環,不斷增殖有增殖功能的教會
十二、交託、按手與提醒
十三、保持關係,繼續支持
十四、一同繼續擴散
附篇:聖經偉大篇章

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