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

《不一樣的「復活之旅」》

《不一樣的「復活之旅」》


.
【復活啟航】
四月是賞櫻的好季節 -- 經濟可以飛寶島、中價可以到韓城、豐裕更可以遊東瀛…而我也早早請了假期,參加了一個不一樣的「復活之旅」。這旅程令我雀躍、期待,確是未出發,先興奮!

2018年的復活節,我並沒揀選外遊,決意與教會一同緊守崗位,昂首迎著、等候著這個得人的好時機。這個節日十分特別,因為是記念主復活的日子,所以不需刻意破冰,很容易、順理成章地就能向身邊朋友提及主的降生和復活!

假期前,哥姐也十分重視這個好機會,並且多次在大小聚會中詳細解釋是次的策略。簡單理解就是不但宣傳、不單介紹和報班,最最要緊的,就是傳 -- 傳榮耀的福音;作 -- 作基督的見證!這個目標也深深銘刻在我心上,所以我在假期前也多次與弟兄一同禱告。而自己也有一個心志,就是每天也要傳講福音、為主得人!


.
【各邨 · 各巷】
雖然這次沒有像2016年「三千周」那麼盛大,再沒有包場以優惠價暢遊海洋公園。但我們卻能深深扎根於各條大小屋邨,就像住在當中、成了他們的左鄰右里似的。弟兄姊妹在不同崗位上各按各職:有的負責攤位遊戲、有的負責點唱站、福音攤位、雜耍表演,林林總總…「紅衣軍團」佈滿了邨內的大小角落,教師、醫護團隊也整裝待發,為有需要的朋友提供專業協助,務求不失任何一個機會,盡地得人!

儘管不是大團聚或破紀錄,各區弟兄姊妹也聚首一堂,出盡渾身解數,齊來盡得屋邨。此刻編織成一幅美麗的「紅海」,深深奪去主的眼目。就連鸚鵡家族、變色龍和非洲盾臂龜也成了我們的「利器」,作了踏腳石和破冰的小先鋒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屋邨 · 遊蹤】
寶貴連續數天也能參與這盛會,有幸能到訪幾個屋邨和反轉天橋底協助。雖然我並沒負責福音攤位,但我也嘗試找緊每個傳福音的好機會!

首天,主讓我遇見興趣班的舊生和家長。雖然他們並非住在該屋苑,但因為看見有嘉年華,便提早下車參加。我也把握機會帶他們到認識的弟兄姊妹中相認和交接,向他們表達關心和掛念,並且交換了聯絡方法,盼望面前能繼續接觸他們。

次日,鼓起勇氣在寶達邨向一位連續兩天出現的小五生傳福音。找著機會,從寶達步往安達、從路邊走到公園,慢慢與他詳談福音,寶貴最後他也決志信主,並於同一天,他又參加了福音劇場再跟著禱告。這真是主的熱心,是雙重保障
,祂渴望每一個也清楚信主。另外,又在安達邨遇見一對母女,與同工分工合作,我帶同小女孩與鸚鵡、龜龜交朋友,讓家長放心與姊妹暢談子女經、介紹興趣班等等。最後,她們也報名參加興趣班,又與她們交換了電話,方便日後聯絡。

第三天,繼續把握機會,在公園找著一對小一和小四的兄弟傳福音。感謝主,他倆十分單純聽話,亦有聰明明白福音,最後兄弟二人也分別決志信主。在當天黃昏,更認識了他們的母親,向她介紹了興趣班和反轉天橋底的嘉年華,最後他們也順利報了班。

真是馬不停蹄,第四天在公園向一個K1的小朋友傳福音,向他講故事、分享「奇妙的創造」。雖然他的姑姐、菲傭姐姐也在身邊,卻無阻他留心傾聽一個陌生哥哥講故事。雖然以他的年紀未必能聽懂福音,但也是一個好開始、一個榮耀的嘗試。之後的時間,繼續向一對母子介紹興趣班等…


.
【海濱嘉年華】
第五天回到海濱負責攤位遊戲,認識了一些家住港島、天水圍、大埔的家庭,心想今天並不非在屋邨,到訪者可能來自不同區域,成功報班的機會是否會大大減少?

轉轉崗位後,在遊樂場遇到一對母子,經簡單介紹後,便帶他們來到「反轉天橋底」參加攤位。在排隊期間,把屋機會運用精美的單張和簡介,介紹了教會和光愛中心。該家長也表達孩子有過度活躍症、需定時服藥,教導他時感到十分吃力。感謝主,在接觸這小朋友時,他出奇地平靜,又願意到「兒童福音天地」聽故事、與我乖乖坐下做手工達半小時。當然我也把握機會,拿起「給全球的信息」與他慢慢傳福音。而媽媽則與一位從事特殊教育工作的姊妹訴心聲,還有機會提及信主的問題。其實我也沒有應對這類孩子的經驗,但他又記得我名字、又歡喜與我一起,更耐心聽我講畢整個福音、也跟著禱告。隨後他更與我結伴到攤位換禮物,以騰空更多時間讓姊妹與家長交流。感謝主,在嘉年華後他們還一起到俊牛付款報名,又與他們找到合適的巴士站,方便日後乘車前來上課。

經過數天的「戰鬥」,第五個晚上卻遲遲未能入睡,直到深夜四時許才能稍稍睡一會。寶貴主也挨近,也鼓勵我寫寫歌、記下這幾天難忘、動人的「復活之旅」。在最後一天,與一位姊妹鄰居的男孩玩遊戲,帶他到「兒童福音天地」和台上看話劇、聽福音。運用這攤位傳福音十分有效,一來能互動聽福音、二來有機會馬上作得救澄清,百分百確定他清楚信主。

在途中,又遇上一對母子,鄰家男孩也成了我的小幫手,帶著新相識的朋友結伴同遊,而我則有機會向家長介紹和分享見證。最後也一如這幾天,與他們拍照留念,也自然地交換了電話號碼,方便日後聯絡和跟進。最後還帶他們到俊牛參觀課室和報班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
.
【廣傳福音 · 不再是夢想】
是主、真是主的預備,許多新朋友的心也預備好了,是主聽了我們禱告、聖靈也預先作工,讓我們很快能下種和收成。

經過這次一連串的福音嘉年華,相信每個弟兄姊妹也有新的學習和體會。原來傳福音、作見證可以如此簡單,背後有主利害的開路和祝福。單看幾天的天氣便能解釋一切,主還在嘉年華的最後一天,用彩虹為我們的福音行動畫上完滿的句號。可想主是多麼欣賞我們,歡喜我們為祂作工!

介紹興趣班和報班,也不足以滿足我們。讓我們一同起來傳講、一同起來歡呼收割,將佳美初熟的果子獻給主。跑馬拉松需要操練再操練,何況是傳講影響永恒、榮耀的福音!願我們每個也成為福音的使者!

快樂的復活節,不需出國周遊
滿足的復活節,不用東奔西走

到屋邨、配合主工,心中所得的興奮和快樂,真不是外遊、到異國遠走而尋找得到。「復活之旅」畢竟已經完結,我們又回到原有的崗位。深信這次寶貴的經驗,絕對是你、是我、是主一個難忘的回憶!

願我們有更勇敢的心,衝出香港、踏向四方!傳福音 -- 不再是令我緊張的事情,盼望傳福音,能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、成為經常掛在嘴邊的話題。


.
【Are You Ready?】
人生中,有甚麽令你興奮,你就是怎樣的人!

 一同為面前的復興、整年的大計興奮和禱告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
.
太9:35 耶穌走遍「各城各鄉」、在會堂裏教訓人、宣講天國的福音、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
太11:1 耶穌吩咐完了十二個門徒、就離開那裏、往「各城」去傳道教訓人。

路8:1 過了不多日、耶穌周遊「各城各鄉」傳道、宣講 神國的福音.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、
路10:1 這事以後、主又設立七十個人、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、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「各城各地方」去。
路13:22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、在所經過的「各城各鄉」教訓人。

約4:35 你們豈不說、到收割的時候、還有四個月麼.我告訴你們、舉目向田觀看、莊稼已經熟了、〔原文作發白〕可以收割了。
約14:12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、我所作的事、信我的人也要作.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.因為我往父那裏去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