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2016-10-30 新牛掰餅聚會信息得著

2016-10-30 新牛掰餅聚會信息(Fish)

【創22章】
 - 亞伯拉罕獻以撒
 - 創22:8 亞伯拉罕說、我兒、 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.於是二人同行。
 - 創22:9 他們到了 神所指示的地方、亞伯拉罕在那裏築壇、把柴擺好、捆綁他的兒子以撒、放在壇的柴上。

 - 以撒並沒有爭扎,他信任亞伯拉罕
 - 主順服阿爸,信任阿爸的帶領
 - 主知道父愛祂,這是真愛,是最美麗、充滿信任的愛!

 - 創22:10 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、要殺他的兒子。
 - 創22:11 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、亞伯拉罕、亞伯拉罕、他說、我在這裏。
 - 創22:12 天使說、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、一點不可害他.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、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、就是你獨生的兒子、留下不給我。

 - 父的時間剛好,恰到好處,時間表在父手裡!
 - 愛神、信任神的,永遠不會吃虧

 - 創22:8 亞伯拉罕說、我兒、 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.於是二人同行。
 - 亞伯拉罕也不是完全知道神的心意,但他願意信任,願意踏上!


.
【約八】
 - 約8:52-59 猶太人對他說、現在我們知道你是鬼附著的。亞伯拉罕死了、眾先知也死了.你還說人若遵守我的道、就永遠不嘗死味。
 - 約8:55 你們未曾認識他.我卻認識他.我若說不認識他、我就是說謊的、像你們一樣、但我認識他、也遵守他的道。
 - 約8:56 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的仰望我的日子.既看見了、就快樂。

 - 主給世人毀謗,我們今天也被毀謗,我們真是有福!


.
【耶和華以勒】
 - 創22:13 亞伯拉罕舉目觀看、不料、有一隻公羊、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、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、獻為燔祭、代替他的兒子。
 - 創22: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、〔意思就是耶和華必預備〕直到今日人還說、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。

 - 亞伯拉罕用公羊代替他的兒子
 - 今天父用祂的愛子代替了我!

 - 獻祭 -- 是需要經歷死亡、被奪去性命的
 - 燔祭 -- 是整個燒盡,毫無保留

 - 時間表在父手裡,何時出手?何時成就?
 - 從前,主何時興起這流?何時復興教會?
 - 祂的心意何時完成?
 - 祂深知,祂深明!


.
【神稱讚亞伯拉罕】
 - 創22:16 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、不留下你的兒子、就是你獨生的兒子、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、
 - 創22:17 論福、我必賜大福給你、論子孫、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、如同天上的星、海邊的沙、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。
 - 創22:18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、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.

 - 雖然是幾千年前的話語,但今天我也因這話得救、得福!
 - 神是信實的,祂言出必行
 - 今天我們在地上經過試煉,神親自Qualified我們!


.
【詩篇40】
 - 詩40:5 耶和華我的 神阿、你所行的奇事、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、不能向你陳明.若要陳明、其事不可勝數。
 - 詩40:6 祭物和禮物、你不喜悅.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.燔祭和贖罪祭、非你所要。

 - 舊約中犧牲了很多牛羊,其實神也愛錫動物
 - 但為著我們,也要預表祂的心意、成就祂的愛願
 - 在舊約便殺了成千上萬的牛羊,為要作表標記

 - 詩40:7 那時我說、看哪、我來了.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。
 - 詩40:8 我的 神阿、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.你的律法在我心裏。
 - 經上指著主的預言、預表甚多
 - 一切的預表,為要印證祂的心意,主要親自來到地上,成就父的愛願

 - 來10:4 因為公牛和山羊的血、斷不能除罪。
 - 牛羊預表主,牠們極其順服,甚至我們的皮帶、皮包、衣服也是用牛羊的皮來做的


.
【希伯來書10章】
 - 來10:5-9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、就說、『 神阿、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、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.
 - 來10:6 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.

 - 父為主預備了身體,是為著為我預備救恩而有的
 - 有了身體就能為我降世,為我釘死在十架上

 - 來10:19 弟兄們、我們既因耶穌的血、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、
 - 來10:20 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、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.
 - 來10:21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 神的家.
 - 靠著主的寶血,神的家出現了!!!

 - 亞伯拉罕以羔羊代替以撒
 - 父以主為羔羊,代替了我!

 - 在啟示錄中,充滿「羔羊」這稱呼
 - 主就是羔羊,也是新郎
 - 神和羔羊的寶座、羔羊的妻、羔羊婚宴,羔羊為城的燈、羔羊生命冊、羔羊婚娶的時候…

 - 主不但是神,祂更成為羔羊,祂親自代替了我!
 - 要多唱羔羊的歌,天天記念主自己!


.
《H10-142 羔羊與新婦》
神的羔羊,你存留傷痕。
啊!你多珍貴為我死,
這是你愛永遠的印記,
讓我安息享受你愛。


.
【敬拜父】
 - 祢竟容許、竟容讓主死、竟為我而死!
 - 祢竟將主…完全獻為燔祭!
 - 為我燒乾、燒盡!

 - 祢為亞伯拉罕預備羊羔,今天為我預備愛子,就是祢獨生的愛子,就是羔羊,就是主基督
 - 祢知道我不能沒有主,祢就甘心情願將主賜給我!

 - 這不是簡單的決定,不是輕易的揀選


.
【敬拜主】
 - 祢太珍貴我們 -- 我們是一群父賜給祢的人
 - 天上有珍珠門,有門才可以永遠歸家

 - 祢來 -- 說出我的價值、表明我的重要性!
 - 我真是祢在全宇宙中,最重要、最珍貴的人

 - 祢歡喜自稱為人子,更樂意永遠為人!
 - 祢可以甚麼都失去,卻不能失去我
 - 祢是曾被殺的羔羊,是為我受過傷的良人,更永遠為我存留愛的傷痕

 - 祢有耶和華烈焰的愛情,祢又是溫柔的小鹿
 - 祢為我而死,更為我榮耀復活了!!!
 - 神的家出現了!!
 - 神的家,我最有份!


.
《H10-145 羔羊的愛旗永飄揚我上》
 - 祂愛的傷痕為我存到永遠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