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

2018/12/25 全教會職青大團聚信息得著

2018/12/25 全教會職青大團聚(湘文、鴻天、志民)


.
【敬拜】

.
【H17-42無限懸殊的愛倆,最震撼動人,最完美的結連】
- 太寶貴,我們每天都可以、都可以享受新約的福
- 真的、真的,沒有任何問題是親近主解決不了的!

- 當我親近主,就能夠越來越似主
- 每一個BS也能夠最似主
- 唱詩敬拜時,可以多停、多想、多回應

- 人雖然多,BS、愛祢的人也多…但祢最獨特地-喜-歡-我-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信息】
【5+1 F】
- Focus,專注集中
- Faith,運用信心
- Food,永生食物
- Feel the truth,感受真相
- Feedback,向神回應

- Fall in love with God,與神相愛相親


.
【二、如何突破親近主的難處】
- 這問題,靠著專注集中、Focus就能夠解決!

A.憂慮↔交託主
- 不要先天下之憂而憂
- 不要輕看憂慮,不要作「未來戰士」
- 不要想太多、憂太多
- 不要過份未雨籌謀,否則就成了憂慮

- 憂慮→焦慮→抑鬱
- 因為憂慮,影響我們親近主!

.
- 聖經教導我們:應當一無掛慮,得著最大的平安
- 腓4:6 應當一無挂慮、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、和感謝、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。

- 所以,我要全心交託主、馬上告訴神!
- 注意主,享受神

- 用笑容和喜樂配合
- 越操練專注集中,就越容易親近、享受、經歷神^_^

.
B.控告↔主啊救我
- 信靠祂的人必不致羞愧
- 羅9:33 就如經上所記、『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、跌人的磐石.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。』

- 我們做事需要有要求,但不要經常把它壓在心裡
- 惟有勝過控告,才能最深親近神!

.
- 信靠祢,必不至於羞愧
- 最羞愧的,是罪
- 我們要到主面前,因為在主內有最深的安慰
- 靠著祂的話,就能解決我們人生各樣的問題!

- 不要作「過去的奴隸」
- 不要被控告捆綁
- 有主我能勝過一切,對過去無羞無愧!

.
C.疲倦/身體毛病↔運用動作、開聲
- 我們要運用身體、身體助靈
- 配合舉手、舉目、開聲禱告、站立…
- 身體也要有足夠的休息

D.環境↔找合適地方

.
E.習慣了分心↔操練
- 思想是否經常「萬馬奔騰」、「太空漫遊」?
- 我們要有鴿子眼,懂得專心、一眼看主

- 每當分心時,馬上求主幫助
- 每次分心,就每次禱告,一次次地操練
- 分心時,不要控告自己,要屢敗屢戰!

.
F.不懂如何想到主、和主傾談↔學習瞻仰
- 運用聖經和詩歌
- 幫助自己的心思,回到主面前

- 究竟如何讀聖經、唱詩歌?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怎樣瞻仰主:看見】
- 一眼望主,Behold
- 要看見宇宙中最美麗的真相
- 看見最真實、美麗的處境和心境

- 祢是榮耀中的主,也是無限的神
- 但祢今天竟然-永-住-我-心-!
- 祢更帶著萬有來愛我、關心我

.
- 學習:體會主現在怎樣向著我
- 這一刻,祢就從高天垂看,祢鑒察我、認識我!
- 詩139:1 〔大衛的詩、交與伶長。〕耶和華阿、你已經鑒察我、認識我.


.
【祢眼、祢耳、祢手、祢笑容】
- 祢側耳聽我的聲音
- 祢因我快樂而歡呼

- 祢看見我快樂,祢心更快樂
- 我們不但要用肉眼舉目,更要用心眼瞻仰祢

- 祢看我、聽我、懷抱我、永遠接納我
- 這一刻,榮耀、無限的祢,因我歡呼、快樂

- 番3:17 耶和華你的 神、是施行拯救、大有能力的主、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、默然愛你、且因你喜樂而歡呼。

.
- 世上最偉大的事,就是我竟影響著神的感受!
- 因著無限者已經與我永遠聯合,我能夠享受神一切的豐富!

- 親近神,是一個與主彼此交流的時光
- 瞻仰:是具體的、是與主單獨、面對面的時光

- 瞻仰:可以在最短時間內、一秒之內,到達三層天、進到主心底
- 瞻仰:是最有效率的方法,到達神面前渠道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定點】
- 每次親近主、聚會開始或出門
- 主啊,我愛祢
- 無限寶貴,無限的祢與我至深聯合


.
【停一停,體會真相:】
- 祢的心最繫念我
- 祢最關心我、喜歡我

- 阿爸啊,我愛祢!
- 無限寶貴,祢是我的親阿爸!

- 每天享受真相、進入真相、默想真相
- 在聚會中,不但聽信息,同時也與主情愛交流!


.
【瞻仰的重要】
- 大衛尋求、一生一世、瞻仰祂的榮美
- 詩27:4 有一件事、我曾求耶和華、我仍要尋求.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、瞻仰他的榮美、在他的殿裏求問。

- 詩16: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.因他在我右邊、我便不至搖動。
- 詩16:9 因此我的心歡喜、我的靈〔原文作榮耀〕快樂.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
- 他將耶和華常擺在面前,經常體會主、經歷神
- 不單在親近主或聚會時,我們終日都可以進入和享受主的愛!


.
【三、甜美日程:活出信心的生活(Faith)】
- 外面行動:四長一短 (禱告、讀經、唱詩、歡呼、定點)
- 內心行動:瞻仰、默想、體會、回應、敬拜

- 一切操練,也是為著活出信心的生活!
- 為甚麽要有四長一短?
- 為何聽信息、聚會、看書和操練?

- 運用我們寶貴的信心!
- 人生要不斷追求、生活、事奉的全盤計劃和道路


.
【信心的重要】
- 人因不信墮落,創3、來4
- 人因信升高,來11-12
- 我們因著信而勝利
- 因此,信心是勝利的關鍵!

- 魔鬼不斷會誤導我們,錯誤解釋我們的人生
- 我們人生最重要的,就是信心!


.
【信心不是甚麼:】
- 我們所運用的信心,不是自信心,自信心是經過自身的努力
- 我們所運用的信心,是全心依靠主

- 不是積極思想,這個對象並不是神、是自己的想望
- 信心,能夠將我們與神連在一起!


.
【信心是甚麼?】
- 來11: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、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

.
1.不單知道,還要接受
- 約1:12 凡接待他的、就是【信】他名的人、他就賜他們權柄、作 神的兒女。
- 靠、信靠、要
- 雅2:19 你【信】 神只有一位、你信的不錯.鬼魔也信、卻是戰競。
- 鬼魔也信,卻是戰競,因不是接受
- 人聽福音、知道了,卻不接受,仍是未信、未得救

.
2.信心包括了到神面前,親近神
- 約6:35 耶穌說、我就是生命的糧.到我這裏來的、必定不餓.【信】我的、永遠不渴。

.
3.信心是根據神的話、事實
- 羅10:14 然而人未曾【信】他、怎能求他呢.未曾聽見他、怎能【信】他呢.沒有傳道的、怎能聽見呢。
- 羅10:17 可見【信】道是從聽道來的、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

.
4.信心的對象是神自己
- 認識神是怎樣的
- 羅4:17 亞伯拉罕所信的、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 神、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.如經上所記、『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。』

.
5.信心不是根據眼見,感覺、環境
- 林後5:7 因我們行事為人、是憑著【信】心、不是憑著眼見。
- 「眼見為實」,是不準確的
- 全部生活都是憑信心,就是根據神的話

- 不要被環境、感覺所影響
- 不要被世界的觀念影響

- 要回到神的話,被真相影響
- 有信心,凡事也可以扭轉!

.
6.信心必定有果效
- 彼前1: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、卻是愛他.如今雖不得看見、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、滿有榮光的大喜樂.
- 彼前1:9 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、就是靈魂的救恩。

- 還有許多方面:愛、平安、安息、不羞愧…

- 因信主,我有榮光的大喜樂
- 因為我們信心的對象,是無限的主!

- 當運用信心,我們就會被變化、不斷增榮增甜

- 信心:就是願意到神面前,接受真理、真相(神)的影響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甚麼是信心?】
- 來11: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、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
- 所望之事:盼望的事,還未發生,但將會發生的事
- 實底:實化
- 根據神的話,體會到實化在心中,以至全人被影響

- 生活中的例子:因考試、搬家、旅行…
- 雖未發生,但已影響生活、身體和情緒
- 眼看不到細菌,但仍把東西洗乾淨


.
【人應該怎樣回應神、怎樣與神配合?】
- 我們要知道真理,特別是核心的真理
- 時常被真理影響
- 時時深深被真理影響
- 我們是信徒,是因信而活的人!
.
- 來11:6 人非有信、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.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、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
- 不但是知道,更要投入感情,被真理影響


.
【信心是重要的品格】
- 信心包括了謙卑、真誠、有罪悔改
- 所以必得神的喜悅,這是重要的品格

- 得救時要運用信心,一生也要運用!
- 目的:是要到神面前,享受神和神一切的供應,成就神的心意

- 信心的生活,就是接受被真理影響


.
【讀聖經】
- 為甚麼要讀聖經?如何讀?
- 要讀到渴慕、與神很近、很近

.
【唱詩】
- 是接受被真理影響的表達
- 天天運用感情、重複享受

- 與讀經彼此配合
- 詩歌充滿真理,幫助我們默想真理,容易記得真理

- 西3:16 當用各樣的智慧、把基督的道理、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、〔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以各樣的智慧〕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、彼此教導、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 神。

.
【祈禱】
- 表達要、依靠
- 需要聖靈工作、開心靈眼睛,才能明白真理,才能到主面前

.
【敬拜】
- 約4:24  神是個靈.〔或無個字〕所以拜他的、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
-
- 最深被神、被真理影響


.
【其他操練】
- 短禱
- 聽信息錄音
- 聚會
- 天天,時常被真理影響,才會最幸福
- 注意核心真理
- 與BS相交

- 每一天,都是信心的生活!


.
【為何要操練?】
- 因為以往未習慣運用信心,只憑眼見
- 願我們成為這時代最有信心的人!

.
【七44 信心的路】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愛的禮物】
- 創14:17-23
- 創14:17 亞伯蘭殺敗基大老瑪、和與他同盟的王回來的時候、所多瑪王出來、在沙微谷迎接他、沙微谷就是王谷。
- 創14:23 凡是你的東西、就是一根線、一根鞋帶、我都不拿、免得你說、我使亞伯蘭富足.

- 主就是最榮耀的大祭司,並且帶著餅和酒,親自來迎接我
- 亞伯蘭打了一場奇妙的勝仗
- 神使他大鑊全勝,他感受神的幫助

- 太寶貴,我們有機會起來回應主
- 祢帶著完全委身的愛來迎接我

.
【H13-32 萬重山】


.
【奇珍禱告】
- 基本理念:
- 誠心、相近
- 詩145:18 凡求告耶和華的、就是誠心求告他的、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。
- 在未唱詩敬拜,只是禱告,就已經與主親近

- 祂的反應、回應
- 來11:6 人非有信、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.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、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

- 向著主、呼叫祂
- 每一刻祢正在看、正在聽,因我心滿又意足
- 祢不但聽,更會大大應允

.
- 奇珍禱告,是我的需要
- 我禱告的對象,是無限、愛我的主
- 每天為著禱告的內容、主聽禱告而感謝主!

- 閒情:幫助我們動情
- 用心來生活,還是用習慣來生活?
- 若用心來生活,生活得更享受!


.
【如何讀經、唱詩】
- Food,feel the truth,feedback
- 一同為永生的食物勞力,能夠使我們的心靈有力量
- 能夠讓我們一同完成神的心意!


.
【Food(心靈的食物、與主相交的話題)】
- 神的話
- 詩歌
- 經歷:苦難、事奉、別人的遭遇
- 環境:神偉大的創造
- 知識:宇宙的偉大

- 主可以藉著各樣事物,向我們心靈顯現、說話


.
【寶貴的食物】
- 神的話:真理、準確無誤、帶我到神面前
- 詩歌:充滿真理的內容、有情
- 核心的真理,最滿足神和我們的心

- 新鮮的禱告、從心的禱告,即時到主面前領受
- 新鮮地享受、新鮮地回應,向主動情


.
【我們的配合】
- 需要聖靈開眼
- 需要有平安、渴慕的心
- 需要默想(反覆思想,影響心靈)
- 學習體會,feel the truth
- 回應,feedback
- 讀經,不是單單尋求知識
- 讀經的目的地:是將我們帶到主面前
- 讀經直到主的心、到主面前,這才是目的地!

- 要集中、不分心,停留在主的感動裡^_^


.
【如何讀聖經親近主】
- 示範:約17:24
- 約17:24 父阿、我在那裏、願你所賜給我的人、也同我在那裏、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.因為創立世界以前、你已經愛我了。

- 祢讓我知道我的身份、人生意義與價值
- 在讀經時,找一個入口、話題…

- 每個BS、每次深刻、得著和享受的也各有不同
- 邊讀、邊回應,靜下來等主說話

.
- 1.先體會主充滿情愛的同在,並求主教導
- 2.看清楚所讀的聖經內容
- (可慢讀一次,了解上下文,留意那裡較吸引心靈)

- 3.抓住一個重點、主題 (不用等候很久)
- 4.以一句禱告向主表達

- 5.停一停,體會那一句禱告內容的真相
- 6.隨從聖靈帶領、發展
- 7.以禱告向主表達 (也可以以詩歌表達和回應)

- 8.重複第5至7點,可把整段聖經的上下文的內容一步步連起來;其中若想到有關的詩歌或聖經,可唱和默想
- 9.總結回應

.
- 每次親近主,也能夠有深刻、難忘的經歷
- 可以在短時間內,深深經歷神
- 10-15分鐘也可以深深享受
- 要為永生的食物勞力!


.
【歡呼】
- 基本理念:
- 強烈地注意對象
- 詩89:15 知道向你歡呼的、那民是有福的。耶和華阿、他們在你臉上的光裏行走。

.
- 具體行動
- 詩47:1 〔可拉後裔的詩、交與伶長。〕萬民哪、你們都要拍掌.要用誇勝的聲音向 神呼喊。
- 1.拍掌:用動作回應
- 2.誇勝聲音:配合心態、聲調
- 3.向神:注意對象
- 4.呼喊:配合助語詞

.
- 身體助靈:振臂、大UV、笑
- 聲調語氣:平時(1度)、歡呼(3度),配合感情
- 添加助語詞,例如:嘩、好嘢、㗎、呀、喇!

- 有歡呼、喜樂的心一同回應
- 配合真心、真情流露
【H10-206 是開始成終榮耀的主託付我們】
- 從早到晚,親近經歷神
- 將操練、與主的時光好好放在生活裡


.
2018/07/24 俊牛職青追求聚會(鴻天) http://lakyu.blogspot.com/2018/07/20180724.html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