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【◆夢 · 42.19…6◆】

【◆夢 · 42.19…6◆】

人生 -- 應該有所夢、所愛、所求
人生 -- 若沒有夢想,或許真的與咸魚無異⁉


.
【跑 · 著了迷】

無論是奔走10公里,還是半馬21.0795、全馬42.195…在世上,因著這組數字著迷的人比比皆是。不少人全情投入、盡花金錢,即或是屢次受傷,經針刀、電療、推拿或按摩等,吃過止痛藥、貼上運動膠布…又再次穿起背心和跑鞋、綁緊鞋帶,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新挑戰!


.
人 -- 實在與萬物不同,喜歡挑戰、嘗試新事物!

人生 -- 是否要被這42.195限制著呢?
人生 -- 要跑的路,又豈止這42.195!

夢、圓夢,我只願…!(下文揭曉)
讓我跳出框框、離開comfort zone。六大滿貫相繼取消,東京奧運也只能暫時延期。在世上,究研還有甚麼計劃,能夠不偏左右、穩步向前呢?

.
飛越國界、橫跨疫情,不少「朋友」已在世界的某個角落、在新的國家與地區,承擔著新的使命!

42.195 -- 是突破自己、還是「攞苦嚟辛」?這一刻,願我為祢多走一步、再一步!因祢的心意、愛夢,仍然按著計劃,穩步前進!


.
【跑 · 又豈止42.195】

42.195公里,是馬拉松的標準距離,而我、我們人生所跑的,又豈止這路程呢?

在2020年前,全馬比賽或許是各地跑者每年的「例行公事」、人生一大目標。但在疫情下,取消的、延期的多的是,即或要離港遠遊,又談何容易呢?不管是連續二十多屆的香港渣馬,又或是世上歷史最悠久的波士頓馬拉松(一百二十四屆),亦無一倖免。世界六大馬拉松,一個接著一個取消,只剩下虛擬的目標…

世上最多跑手參賽的紐約馬拉松、50000多人同時起步的壯舉,或許只能成為昨天的歷史。甚至紐約市,也成了「世界之最」,是全美、全球最多感染病例的城市之一…

.
曾經的一個夢想,或許只能成為一個「肥皂泡」。去季曾豪言壯志地,要在全馬跑入三小時裡,帶著八年跑步生涯的最佳狀態、難求的巔峰,卻遇上讓全球震驚的疫情…最終,錯失了一個證明自己的好機會⁉

是的、真是也,比賽取消了、機會錯過了、狀態也回落了。曾努力過、盡力練習、全情投入,花上不少金錢、時間、心血、生命…就連二千多元的跑鞋,也千金一擲,收歸旗下。打算「盡地一煲」,跑出人生的代表作、享受那榮耀、光輝衝線的一刻…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跑 · 驀然回首】

多番汗水盡流,思量成痛心?

每個周六、六時許起牀,回看是失落?
曾努力過,恨不得種種,這個又那個…

今天,我驀然回首
頓時,知透了所有、所有!

回首以後,深盼能夠將我的心路歷程化作文字,成為永恒、更大的回響!也盼望藉著這一點的經歷,成為扭轉身邊許多許多跑手、健兒、教練的一個轉捩點、一個思考人生的好機會!


.
失望不、失望?
一鳴笛、一起步,懷著壯志、夾著預定的配速和步伐,一擁而上!最終,不能也。

今天 -- 或許首爾不再、波馬夢也不再
今天 -- 我的路程、賽道仍然展開著!

人生 -- 又豈止Sub-40、Sub-3呢?
人生 -- 應該是敢夢、敢飛翔!

.
許多人的心志也是胸懷世界,腳踏四方,我的壯志也是,卻不只是要賺到甚麼、單單突破自我。人生,又怎能被圈在、束縛在這細小的42.195之中呢?

眼前 -- 是更廣大、廣闊的遼園、發白的禾場!腳踏四方,胸懷世界,在世上還有千萬的靈魂在呼喚、乾渴地呼喚著…!


.
【跑 · 我所親愛的】

親愛的:

我不是甚麼偉大的跑手或記錄保持者…就是自己在賽場上的目標,也暫時未能達到。但這些亮麗的時、分、秒背後,我仍繼續努力地渴望把它實現出來。

但我的人生、所跑的每一步,是為著更高的理想、更長遠的目標而追求!那就是我身邊的每一個,能夠清楚得救,認識愛您、愛我的主耶穌!

看見世界的政局、各處的災難、與你我最切身的疫情,聖經早在二千多年前已告訴我們,現在真是夜深了!!


.
【Goodbye My Love · Dear 42.195】

或許,世上再沒有實體的馬拉松。即或有賽,我的心志、心態,也徹徹底底地改變了!

我奔、我跑、我飛翔
我敢、我夢,鬥志比昔日更強!

今天,不單快跑、突破自我。我更享往與身邊的跑手、摯友,踏著6、7分鐘的pacing,分享著主的美好、祂在我身上奇妙的作為!何況,2015年亞基里斯筋腱的斷裂,豈不是全能、聽禱告的主,親手醫治了我?否則,我的人生又怎能繼續這樣衝刺、這樣跑跳呢?或許,我還要拿著拐杖共渡餘生…

PB與Sub-3,已不在我的眼簾之下!
世界、普天下、千萬靈魂的永生和永死,就在我們的手中和眼裡!

Goodbye,我的好友 -- 42.195!
這是快樂的告別,迎向更美麗、榮耀的跑道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跑道 · 前瞻】

直到今天,我仍然堅持操練、努力操練,甚至加倍訓練!為的,不是個人的榮譽、不再是跑畢42.195給我的掌聲、Sub-3或PB的勵勉。以上一切,也是難得的,卻只是一剎那的光輝和興奮…

此刻,我更渴想擁抱更長久的快樂和榮耀,看見身邊一個個跑手、一個個好友認識主,那份喜悅、那刻的快樂,Sub-3、甚至Sub-2又怎能相比、同日而語呢?這喜樂,是永恒的喜樂,是全世界、全宇宙中,最高的幸福!

或許、有一天,我倆放下工作和細軟,走到貧窮的國家、一連多天走遠路,傳神國的福音,留下佳美的腳蹤。我必需、必需有備而戰,有充沛的體力、強健的體魄,迎接新挑戰。傳這榮耀的福音、我生命的見證!


.
【跑 · 只一次的】

今天,我暫時未清楚主的帶領,要到哪裡開展和建造教會。那天,必定是興奮、期待、精彩的一程,是最後一棒、也必定是地上最後的一程!那心情,就像一位準備充足、訓練多年的跑手,站在起跑線上的心情和驕傲,靜待鳴笛的一刻、蜂擁向前!

今天,號角響起,雲柱上升
迎來最後的階段、主再來的前夕!

.
願您,也因著這短短、我心中的回響、跑道上的學習和點滴
讓您停一停思考人生,想想人生的『下一程』!

黑夜已深,白晝將近
願您早日接受福音,相信愛您、愛我的主^_^

甚期待,跑得更遠、踏上42.19…6的開始
更期待,與您跑這個『只一次的馬拉松』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1)【我詩◆我歌:《趁時而獻》】 

2) 【◇Run for a…◇】 

3)【暫別 · Oasis】 

4)【◇但願不止是…跑友◇】 

5) 『◆不捨 · 話別你(終)◆』 

6) 【WE SAVE × WE RUN】

7) 【我詩◆我歌:珍惜今天,趁時而獻】

2 則留言:

  1. 前面必是更美一程,義人路必越照越放明
    主必會帶領引導我們全路程,保守我們堅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精彩人生😄,繼續下半埸,榮耀冠冕等在前,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