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

2020/09/12 職青追求聚會信息得著

2020/09/12 職青追求聚會(師晧)


.
【信息】

【永遠的記念、憐憫】
 - 在以色列人被擄、國破家亡七十年後,祢帶領以色列人回到以色列,重建聖殿!
 

.
 - 路1:55 為要【記念】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、施憐憫、直到永遠、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。

 - 直到新約,第二聖殿已重建好了
 - 祢仍然要施憐憫給以色列人,就是祢所愛的人!


.
 - 路1:50 他【憐憫】敬畏他的人、直到世世代代。

 - 路1:78 因我們 神【憐憫】的心腸、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、
 - 路1:79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.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

 - 祢記念祢的盟約、昔日的誓盟
 - 祢對亞伯拉罕、大衛家、以色列人所立的約
 

.
 - 弗2:12 那時、你們與基督無關、在以色列國民以外、在所應許的【諸約】上是局外人.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、沒有 神。

 - 雖然,我們在諸約上是沒有份的,是外邦人、是局外人…
 - 但祢來了,與我立了新約、永約

 - 這約遠超昔日祢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!


.
 - 祢向我所立的約,是血的約、永遠的愛約!
 - 祢的追求、愛的渴求,讓我成為祢的最愛、至愛的佳偶
 - 同時,我更成了阿爸的親孩子,與祢同得基產、同作新的後嗣

 - 祢來了,打開了新的時代,神的家也出現了!


.
【道成了肉身】

 - 路2:祢真真實實地來了

 - 在家譜中,所羅巴伯是最後的十四代,直到約瑟、主耶穌
 - 約瑟是失落在民中的王孫,他擁有王的血統
 - 他成了木匠,祢讓他最終住在拿撒勒城

 - 這鋪排著,祢日後稱為拿撒勒人耶穌


.
 - 直到約瑟、馬利亞的一代年青人,他們是敬虔的人
 - 神蹟,將要發生在他們身上
 - 大衛的苗裔,要從他們而出!

 - 亞6:12 對他說、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、看哪、那名稱為【大衛苗裔】的、他要在本處長起來.並要建造耶和華的殿。


.
 - 因著當時的政策,他們要回到耶路撒冷、伯利恒報名上冊
 - 祢便在伯利恒降生,再次應驗了舊約的預言!

 - 彌5:2 伯利恆以法他阿、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、將來必【有一位】從你那裏出來、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.他的根源從亙古、從太初就有。


.
 - 路2:12 你們要看見【一個嬰孩】、包著布、臥在馬槽裏、那就是記號了。

 - 路2:21 滿了八天、就給孩子行割禮、與他起名叫【耶穌】、這就是沒有成胎以前、天使所起的名。
 - 路2:22 按摩西律法滿了潔淨的日子、他們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、要把他獻與主.
 - 路2:23 (正如主的律法上所記、『凡頭生的男子、必稱聖歸主。』)
 - 路2:24 又要照主的律法上所說、或用一對斑鳩、或用兩隻雛鴿獻祭。

 - 祢出生後八天,祢被帶上耶路撒冷
 - 就首次上耶路撒冷行割禮,成了家中頭生的獻給神

 - 他們並不是富有的,能力只足夠獻上一對班鳩
 - 祢出生的家庭並不是小康之家,祢貼近我們的需要

 - 美好的安慰話,西面也要歡慶

 - 亞1:13 耶和華就用美善的安慰話、回答那與我說話的天使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一次次上耶路撒冷】

 - 路2:41 每年到逾越節、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。
 - 路2:42 當他【十二歲】的時候、他們按著節期的規矩上去.

 - 當祢少年的時候,祢再上耶路撒冷
 - 少年的祢,也得到父母的信任

 - 祢歡喜上耶路撒冷、留在殿裡,在那裡朝見神!
 - 父母要再來尋找祂,連續兩次上耶路撒冷
 - 他們尋找祢、尋求神的心,是祢所珍貴的!


.
 - 路9:20 耶穌說、你們說我是誰。彼得回答說、【是 神所立的基督】。
 - 路9:21 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、不可將這事告訴人.
 - 路9:22 又說、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、被長老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、並且被殺、第三日復活。

 - 這裡對照馬太福音16章

 - 祢是磐石、也是房角石
 - 我們是活石、被建造在這磐石上
 - 我們要與祢相連、永遠聯合!

 - 彼前2:5 你們來到主面前、也就像【活石】、被建造成為靈宮、作聖潔的祭司、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。


.
 - 路9:29 正禱告的時候、他的面貌就改變了、衣服潔白放光。
 - 路9:31 他們在榮光裏顯現、談論耶穌去世的事、就是他在耶路撒冷將要成的事。

 - 祢用人的身份,來勝過所有罪惡!
 - 祢沒有在那刻升天,祢的目標是背擔我們的罪、是十字架

 - 從祢未出生以先,祢要一次次回到耶路撒冷
 - 祢也要一次次,將人帶到神的心意中!


.
 - 路9:43 眾人都詫異 神的大能。〔大能或作威榮〕耶穌所作的一切事、眾人正希奇的時候、耶穌對門徒說、
 - 路9:44 你們要把這些話存在耳中.因為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裏。

 - 路9:51 耶穌【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】、他就定意向耶路撒冷去、
 - 路9:52 便打發使者在他前頭走.他們到了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、要為他預備。
 - 路9:53 那裏的人不接待他、因他【面向】耶路撒冷去。

 - 祢定意前往耶路撒冷,面如堅石!


.
【祢深愛耶路撒冷】

 - 路13:22 耶穌往【耶路撒冷】去、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。

 - 路13:31 正當那時、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、離開這裏去吧.因為希律想要殺你。
 - 路13:32 耶穌說、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說、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、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。
 - 路13:33 雖然這樣、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前行.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。

 - 路13:34 耶路撒冷阿、耶路撒冷阿、你常殺害先知、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裏來的人.我【多次】願意聚集你的兒女、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、【只是你們不願意】。
 - 路13:35 看哪、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.我告訴你們、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、直等到你們說、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。

 - 前面有危險、必有殺身之禍,祢仍踩上征途
 - 耶路撒冷是歷代殺害先知、與神對抗的地方

 - 祢要保護以色列,如同母雞保護小雞一樣,但他們卻不願意
 - 祢預言耶路撒冷將要有一天被屠城…


.
 - 祢對耶路撒冷的愛、對對抗祢的人的愛、罪人的愛,豐豐足足
 - 祢有憐憫、有恩典,不永遠懷怒

 - 感謝祢的耐性和忍耐,對我一生的模造和提升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面對拒絕:少年財主】

 - 路17:11 耶穌往【耶路撒冷】去、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。

 - 路18:31 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、對他們說、看哪、我們上【耶路撒冷】去.先知所寫的一切事、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.

 - 少年財主,他要永生,卻不要跟隨祢
 - 他放不下許多財寶,放不下人生的想望、夢想和追求…

 - 祢向他有愛的呼喚,卻不是留難他
 - 但他卻放不下手上所擁有的,最終只能憂憂愁愁地離去


.
 - 這少年財主在經上沒有被留下名字,而替祢背上十字架、走上各各他的古利奈人西門,卻存留了名字
 - 我們看見祢、看見祢的寶貴,這一刻,祢正在寶貴我!

 - 再一次,祢又被人、被這少年財主拒絕、拒諸門外…

 - 門徒、保羅、巴拿巴為祢放下一切、一切,甚至放下性命、為祢殉道!
 - 他們到處建造教會,得著永恒的賞賜!


.
【預言殺害和復活】

 - 路18:31 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、對他們說、看哪、我們上耶路撒冷去.先知所寫的【一切事】、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.
 - 路18:32 他將要被交給外邦人、他們要戲弄他、凌辱他、吐唾沫在他臉上.
 - 路18:33 並要鞭打他、殺害他.第三日他要復活。

 - 祢沒有揀選承受那些苦、堅擔那些人
 - 祢來,一力為我們承擔、承擔一切一切,遠超我們的所求所想!

 - 我們為祢放下的,不是失去甚麼,而是得著甚麼、得著更多更多!


.
【得著財主:撒該;討飯的】

 - 路18:35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、有一個【瞎子】坐在路旁討飯。
 
 - 路19:2 有一個人名叫【撒該】、作稅吏長、是個財主。

 - 祢再經過耶利哥城,新城和舊城
 - 祢在那裡得著了另一個財主,稅吏撒該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再上耶路撒冷】

 - 路19:11 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、耶穌因為將近【耶路撒冷】、又因他們以為 神的國快要顯出來、就另設一個比喻說、

 - 路19:14 他本國的人卻恨他、打發使者隨後去說、我們【不願意】這個人作我們的王。

 - 他們要神蹟、要祝福,卻不要祢、傷了祢的心


.
 - 可10:32 他們行路上【耶路撒冷】去.耶穌在前頭走、門徒就希奇、跟從的人也害怕.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、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、告訴他們說、

 - 路19:28 耶穌說完了這話、就在【前面走】、上【耶路撒冷】去。
 - 路19:29 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、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裏.就打發兩個門徒、說、
 - 路19:30 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.進去的時候、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裏、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.可以解開牽來。

 - 祢走在前頭,門徒希奇
 - 祢被拒絕和留難,但祢仍然每早入、每晚出離耶路撒冷城

 - 祢的熱情,從來沒有減退!


.
 - 三十多年來,祢多次來來回回耶路撒冷
 - 祢來,成就了舊約許多預言

 - 驢駒子:祢謙謙和和地騎牠進城
 - 牠雖然未曾肩負重任,祢卻沒有嫌棄這小驢駒

 - 祢成全牠、模造牠、興起牠!
 - 今天,祢成全我、模造我、興起我!

 - 亞9:9 錫安的民哪、應當大大喜樂.耶路撒冷的民哪、應當歡呼.看哪、你的王來到你這裏.他是公義的、並且施行拯救、謙謙和和的騎著驢、就是騎著【驢的駒子】。


.
【愛的預言】

 - 路19:41 耶穌快到【耶路撒冷】看見城、就為他哀哭、
 - 路19:42 說、巴不得你在這日子、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.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、叫你的眼看不出來。
 - 路19:43 因為日子將到、你的仇敵必築起土壘、周圍環繞你、四面困住你、
 - 路19:44 並要掃滅你、和你裏頭的兒女、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.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。

 - 祢預言、祢提醒祢心所愛的民
 - 祢不單提出警告,祢是從心底喚起愛念

 - 祢沒有吝嗇祢的淚水,祢為她、為他們哀哭!


.
 - 路19:46 對他們說、經上說、『我的殿、必作禱告的殿。』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。

 - 以色列人不珍貴神和殿的意思
 - 約瑟和馬利亞曾經上耶路撒冷,尋找少年的祢

 - 祢主動地設立聖殿,祢等待向我們施恩
 - 等候、聆聽我們的心聲!


.
 - 太21:17 於是離開他們、出城到伯大尼去、在那裏住宿。
 - 太21:18 早晨回城的時候、他餓了.
 - 太21:19 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、就走到跟前、在樹上找不著甚麼、不過有葉子.就對樹說、從今以後、你永不結果子。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。

 - 無花果樹,是以色列的象徵
 - 那時候,以色列再沒有選民的果子,沒有敬畏神的人

 - 祢入城以後,再次被人留難、試探和挑戰
 - 祢一一用心、用愛地回答他們

 
.
 - 路21:2 又見一個窮寡婦、投了兩個小錢.

 - 哈該:這殿比從前的更榮耀
 - 希律王曾經修飾,讓它比從前而美麗
 
- 但很可惜,當時眾人的心卻遠離祢的心意
 

.
 - 路21:6 耶穌就說、論到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、將來日子到了、在這裏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、不被拆毀了。

 - 太24:1 耶穌出了聖殿、正走的時候、門徒進前來、把殿宇指給他看。
 - 太24:2 耶穌對他們說、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麼.我實在告訴你們、將來在這裏、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。

 - 世人拒絕祢、離棄祢,甚至要除掉祢...
 - 祢入城出城、上山落山,仍然深愛著他們!

 - 人的冷淡,正襯托出神的熱,從古至今
 - 願我成為愛祢、回應祢心意託付的人!


.
 - 路21:20 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兵圍困、就可知道他.成荒場的日子近了。
 - 路21:21 那時、在猶太的、應當逃到山上.在城裏的、應當出來.在鄉下的、不要進城。

 - 路21:22 因為這是【報應的日子】、使經上所寫的都得【應驗】。
 - 路21:23 當那些日子、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.因為將有大災難降在這地方、也有震怒臨到這百姓。
 - 路21:24 他們要倒在刀下、又被擄到各國去.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、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。

 - 在耶路撒冷被屠城之先,祢透過路加、一個外邦人,向以色列人發出呼喚
 - 提多圍城的時候,再沒有逃生的機會了...

 - 在一卷寫給外邦人的福音書中,祢也不禁地提醒當時的以色列人、作出愛的呼喚
 - 這是祢愛的明證,是丈夫的愛、良人的熱愛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橄欖山上的情愛】

 - 路21:37 耶穌每日在殿裏教訓人.每夜出城在一座山、名叫【橄欖山】住宿。
 - 路21:38 眾百姓清早上聖殿、到耶穌那裏、要聽他講道。

 - 路22:39 耶穌出來、照常往【橄欖山】去.門徒也跟隨他。

 - 祢經常出入橄欖山,讓猶大也知道祢常在那裡
 - 祢在伯大尼找到最深的安慰與安息


.
 - 在最後一次入城後,祢在耶路撒冷城內,設立掰餅筵席!
 - 祢沒有讓猶大在筳席上捉拿祢,讓祢在筳席上有充足的時間為門徒洗腳,更有愛語和末了的話,約13-17

 - 撒11-13:祢被三十塊錢被賣;牧人被擊打,羊群四散,

 - 亞11:12 我對他們說、你們若以為美、就給我工價、不然、就罷了。於是他們給了【三十塊錢】作為我的工價。
 - 亞13:7 萬軍之耶和華說、刀劍哪、應當興起、攻擊我的牧人、和我的同伴.擊打牧人、【羊就分散】.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。


.
 - 祢堅持、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!
 - 在最後一次入耶路撒冷時,祢在橄欖山上被賣、被綁著回到耶路撒冷城
 - 每天祢出出入入,人卻特特在晚上捉拿祢,準確應驗了經上的預言

 - 祢被拒絕、被出賣,甚至被釘在十字架上...
 - 祢是人,祢會流淚,祢也會憂傷

 - 最後,祢得著了最大的勝利!!!
 - 祢面向伯大尼升天,在地上,祢珍貴、回味、陶醉在馬利亞獻香膏的時刻!

 - 願我也將香膏,盡獻給祢,惟祢是配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相交】

【兩個揀選】

 - 王有不同的榮耀,屬性、美德、尊榮、質地...
 
 - 祢是王,是被世界拒絕、最謙和的王
 - 祢是王,是被賣、被審、被綁的王
 - 祢是王,是被人藐視、唾棄、不尊重、被嗤笑的王

 - 祢是王,是為我四處奔走、飄泊流離的王
 - 祢是王,是為我沒有居所、沒有枕首的王
 - 祢是王,是為我成了貧窮、為我挨餓的王

 - 祢是王,是為民流淚、為我遍體鱗傷的王
 - 祢是王,是被釘在十架上的王
 - 祢是王,是我主我王、祢是我心中、我一生的王!


.
 - 祢揀選在那時代來到地上、來到當時的耶路撒冷城
 - 那個時代,或許人心比昔日更差、更遠離神的心意,但祢來了

 - 但祢定意揀選,要在最最黑暗的時代,來尋找得著我
 - 祢是晨星,在世界最最黑暗的時刻,發出無盡的光輝,照亮世間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