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

2020/09/05 職青追求聚會信息得著

2020/09/05 職青追求聚會(師晧)


.
【敬拜】


.
【H13-10 彩虹般的情愛】

 - 是祢最想、最想,作我永遠的真良人!
 - 祢最最歡喜住在我心裡

 - 太寶貴,今天、每一天我也擁有整位、無限的祢!

 - 太寶貴,我擁有祢、擁有一位最愛我的真良人!
 - 我竟擁有一位,連性命也輕看、全心愛我的真良人

 - 願我、願我也決心、專心一意、永遠愛祢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信息】


.
【Part 1】
【如何讀經】

 - 亞1:3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、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、你們要轉向我、我就【轉向】你們.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

 - 我們親近祢,祢就必親近我們
 - 祢要我們心意歸回,一次次轉向祢

 - 每次轉向,也是祢的主動
 - 每次,也是祢主動來與我們修補關係!

 - 雅4:8 你們親近 神、 神就必親近你們 ...


.
 - 撒迦利亞親近祢的時候,他不斷與祢對話、一次次到祢面前
 - 在同一個聚會、同一親主team或敬拜中,每個BS所得著的也有不同
 - 有一些與主近的BS,總能夠深深得著祢、與祢有獨特的情話和認識

 - 祢是最公平的主,所以,我們要不斷掌握如何親近、經歷祢
 - 一次次與祢親近,我就能加深與祢的關係、友情更深厚!


.
 - 每天親近祢的時候,我們也能多問、多回應

 - 除了問,也可能留意和「觀看」,behold、see、look、look and behold
 - 透過瞻仰,看得更深、更真、更體會祢的心!

 - 讀經時,細心讀出一個個畫面,有宏觀也有一個個不同的主題
 - 我們讀的時候,更要讀到祢的心境、祢的迫切、祢的真情流露

 - 最後,讀到自己在這經節中的學習和享受,全人投入其中!


.
【祢的主動和邀請】

 - 林後3: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、得以【看見】主的榮光、好像從鏡子裏返照、就變成主的形狀、榮上加榮、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。

 - 詩27:4 有一件事、我曾求耶和華、我仍要尋求.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、【瞻仰】他的榮美、在他的殿裏求問。

 - 保羅和大衛,每天也瞻仰祢、看見祢的心!


.
 - 創8:13 到挪亞六百零一歲、正月初一日、地上的水都乾了.挪亞撤去方舟的蓋【觀看】、便見地面上乾了。

 - 聖經是神的話,每次看後仍能再看
 - 因為每次所看、所得著的,也是不同

 - 每次能夠更深更深、一次又一次地認識祢!


.
 - 創22:13 亞伯拉罕【舉目觀看】、不料、有一隻公羊、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、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、獻為燔祭、代替他的兒子。

 - 在不同環境中,祢早已預備,供應我們所有的需要
 - 在禱告中,我們不單要注意自己的需要,更需要注意無限者,就是聽禱告的祢!

 - 在事奉中,我們不是單看需要、注視著一個個禱告事項
 - 我們更要一次次看見,掌管萬有的就是祢、正是祢!

 - 我們所作的工作,祢必引導和保守,祢更負責到底!


.
 - 出3: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裏火焰中向摩西顯現.摩西【觀看】、不料、荊棘被火燒著、卻沒有燒毀。

 - 不但觀看,要仔細觀看,再了解、再細心默想!
 - 摩西不但看見火,更看見沒有燒毀的荊棘


.
 - 出3:4 耶和華 神見他過去要【看】、就從荊棘裏呼叫說、摩西、摩西.他說、我在這裏。

 - 開始時,摩西被異象吸引
 - 之後,更與祢對話,建立更深的交情!


.
 - 申9:16 我【一看見】你們得罪了耶和華你們的 神、鑄成了牛犢、快快的偏離了耶和華所吩咐你們的道、
 - 申9:17 我就把那兩塊版從我手中扔下去、在你們眼前摔碎了。

 - Moses:I looked, and behold

 - 摩西雖然知道以色列人犯罪,但當他一看見、親眼看見的時候,他的情感便馬上動起來
 - 他有所行動,更打碎了法版


.
 - 書5:13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【舉目觀看】、不料、有一個人手裏有拔出來的刀、對面站立.約書亞到他那裏、問他說、你是幫助我們呢、是幫助我們敵人呢。
 - 書5:14 他回答說、不是的、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。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、說、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。
 - 書5:15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、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、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。約書亞就照著行了。

 - 當時約書亞看見敵人的威勢,看見城牆、敵軍、兵力,心中不斷思量…

 - 當他看見祢,並且問道
 - 從瞻仰、直到傾談、直到向祢表達!


.
 - 在約書亞記6章:祢指示他得勝的策略,這是天上來的智慧
 - 沒有壓力、不辛苦

 - 士9:43 他就把他的人分作三隊、埋伏在田間.【看見】示劍人從城裏出來、就起來擊殺他們。
 - 撒下13:34 押沙龍逃跑了。守望的少年人【舉目觀看】、見有許多人從山坡的路上來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Part 2】
【父子的憐憫】

 - 亞1:12 於是耶和華的使者說、萬軍之耶和華阿、你惱恨耶路撒冷、和猶大的城邑、已經七十年.你不施憐憫要到幾時呢。
 - 亞1:13 耶和華就用美善的安慰話、回答那與我說話的天使。
 - 亞1:14 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、你要宣告說、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、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、心裏極其火熱。

 - 亞1:15 我甚惱怒那安逸的列國.因我從前稍微惱怒我民、他們就加害過分。
 - 亞1:16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、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、【仍施憐憫】.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、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.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


 - 祢向父提問耶路撒冷荒涼七十年之事
 - 父向祢說安慰的話,祂要重施憐憫!

 - 雖然祢知道所有的預言,但祢仍然心動、為民迫切
 - 祢不斷施憐憫,在憐憫中仍施憐憫,不停地愛他們、憐憫他們!

 - 這是耶和華永遠的愛情!


.
 - 結8:7 他領我到院門口、我觀看、見牆上有個窟窿。
 - 結8:8 他對我說、人子阿、你要挖牆.我一挖牆、見有一門。
 - 結8:9 他說、你進去、看他們在這裏所行可憎的惡事。

 - 結8:10 我進去一看、【誰知】、在四面牆上畫著各樣爬物、和可憎的走獸、並以色列家一切的偶像。
 - 結8:14 他領我到耶和華殿外院朝北的門口、【誰知】、在那裏有婦女坐著、為搭模斯哭泣。
 - 結8:16 他又領我到耶和華殿的內院、【誰知】、在耶和華的殿門口、廊子和祭壇中間、約有二十五個人、背向耶和華的殿、面向東方、拜日頭。

 - 結8:17 他對我說、人子阿、你看見了麼.猶大家在此行這可憎的事、還算為小麼。他們在這地遍行強暴、再三惹我發怒、他們手拿枝條舉向鼻前。


.
 - 以西結看見以色列人在拜偶像,產生情感和怒氣!
 - 當未信的人看見基督徒的人生改變,或許,他們也會反映未能感受神的存在和幫助
 - 我們應該教導他們去求問神,求見神的同在!


.
 - 結10:4 耶和華的榮耀從基路伯那裏上升、停在門檻以上.殿內滿了雲彩、院宇也被耶和華榮耀的光輝充滿。
 - 結10:5 基路伯翅膀的響聲聽到外院、好像全能 神說話的聲音。

 - 結10:18 耶和華的榮耀從殿的門檻那裏出去、停在基路伯以上。
 - 結10:19 基路伯出去的時候、就展開翅膀、在我眼前離地上升、輪也在他們的旁邊、都停在耶和華殿的東門口.在他們以上、有以色列 神的榮耀。
 - 結10:20 這是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以色列 神榮耀以下的活物、我就知道他們是基路伯。


.
 - 祢先停在東門口,在末後將要審判他們

 - 結11:宣佈審判
 - 結11:16 所以你當說、耶和華如此說、我雖將以色列全家遠遠遷移到列國中、將他們分散在列邦內、我還要在他們所到的列邦、暫作他們的聖所。

 - 以色列人犯罪甚多,但祢仍要教導、管教他們,讓他們重投祢的愛懷!
 - 愛中有管教和責備,一切行動,原是好的!


.
【愛的管教】

 - 結11:22 於是基路伯展開翅膀、輪子都在他們旁邊.在他們以上、有以色列 神的榮耀。
 - 結11:23 耶和華的榮耀從城中上升、停在城東的那座山上。

 - 因著以色列人犯罪、離棄神,耶和華的榮耀離開這城了
 - 但日後,祢的榮耀仍要歸回,並且施恩給他們!


.
 - 結43:1 以後、他帶我到一座門、就是朝東的門.
 - 結43:2 以色列 神的榮光從東而來.他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.地就因他的榮耀發光。
 - 結43:3 其狀如從前他來滅城的時候我所見的異象.那異象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異象、我就俯伏在地。
 - 結43:4 耶和華的榮光、從朝東的門【照入】殿中。

 - 結43:5 靈將我舉起、帶入內院.不料、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。
 - 結43:6 我聽見有一位從殿中對我說話.有一人站在我旁邊。
 - 結43:7 他對我說、人子阿、這是我寶座之地、是我腳掌所踏之地.【我要在這裏住】、在以色列人中、直到永遠.以色列家和他們的君王、必不再玷污我的聖名、就是行邪淫、在錫安的高處、葬埋他們君王的屍首.

 - 祢的同在怎樣離開,同樣,也要怎樣回來!
 - 當祢回心轉意的時候,祢必再次進到,更要住在當中心
 

.
 - 結44:2 耶和華對我說、這門【必須關閉】、不可敞開、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.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已經由其中進入、所以【必須關閉】。
 - 結44:3 至於王、他必按王的位分、坐在其內、在耶和華面前吃餅.他必由這門的廊而入、也必由此而出。
 - 結44:4 他又帶我由北門來到殿前.我觀看、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.我就俯伏在地。

 - 這次祢不是從天而來,是從門進去
 - 神封了這門,必不會再離開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Part 3】
【榮耀重回耶路撒冷】

.
 - 亞1:16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、現今我回到耶路撒冷、仍施憐憫.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、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.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

 - 亞2:10 錫安城阿、應當歡樂歌唱、因為我來要住在你中間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 - 亞2:11 那時、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、作他〔原文作我〕的子民.他〔原文作我〕要住在你中間、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裏去了。
 - 亞2:12 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他聖地的分、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。
 - 亞2:13 凡有血氣的、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.因為他興起、從聖所出來了。

 - 耶和華差遣耶和華,一天父更要差愛子來到地上,成就救恩!

 - 耶路撒冷:神的地址
 - 錫安:身份、功用,是敬拜的地方


.
 - 亞3:8 大祭司約書亞阿、你和坐在你面前的同伴都當聽.(他們是作預兆的。)我必使我僕人大衛的苗裔發出。
 - 亞3:9 看哪、我在約書亞面前所立的石頭、在一塊石頭上有七眼。萬軍之耶和華說、我要親自雕刻這石頭、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這地的罪孽。

 - 但以理書9章,祢要除掉一切罪孽
 - 甚至,受膏者要被剪除
 
- 但9:24 為你本國之民、和你聖城、已經定了七十個七、要止住罪過、除淨罪惡、贖盡罪孽、引進〔或作彰顯〕永義、封住異象和預言、並膏至聖者。〔者或作所〕


.
 - 亞4:建殿的過程,父立了房角石
 - 一天,我們要齊放殿頂石,接上完工的一棒!

 - 亞6:12 對他說、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、看哪、那名稱為大衛【苗裔】的、他要在本處長起來.並要建造耶和華的殿。
 - 亞6:13 他要建造耶和華的殿、並擔負尊榮、坐在位上、掌王權.又必在位上作祭司、使兩職之間籌定和平。

 - 苗裔:主
 - 長起來:祢成為人、成了手抱的嬰孩,更有人的名字、樣式和人生!
 - 兩職:君王(掌權)、大祭司(施憐憫)

 - 這是最浪漫、最感人、神的熱心!
 - 這是一個最偉大的愛情故事


.
 - 祢讓他們重建聖殿,讓被擄的回到聖地、回到耶路撒冷、回到祢的心意中!
 - 猶大支派被召回去,約瑟、馬利亞的先祖也一同回去
 - 為要準確地應驗一個個預言!

 - 祢要以色列人回心轉意,回到祢的心意中!
 - 祢更成了我們的大祭司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Part 4】
【神的同在,再次歸來】

 - 亞8:20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、將來必有列國的人、和多城的居民來到.
 - 亞8:21 這城的居民、必到那城、說、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、尋求萬軍之耶和華.我也要去。
 - 亞8:22 必有列邦的人、和強國的民、來到耶路撒冷、尋求萬軍之耶和華、懇求耶和華的恩。
 - 亞8:23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、在那些日子、必有十個人、從列國諸族中出來、〔族原文作方言〕拉住一個猶大人的衣襟、說、我們要與你們同去、因為我們聽見 神與你們同在了。

 - 一天,世人必看見祢在以色列當中作他們的神!


.
 - 亞9:9 錫安的民哪、應當大大喜樂.耶路撒冷的民哪、應當歡呼.看哪、你的王來到你這裏.他是公義的、並且施行拯救、謙謙和和的騎著驢、就是騎著驢的駒子。

 - 亞9-14章:祢兩次來到地上

 - 祢先拯救,第一次祢騎驢而來
 - 在末後,祢施行審判,騎白馬回來,平定世間的爭戰與罪惡!
 

.
 - 亞14:4 那日、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.這山必從中間分裂、自東至西、成為極大的谷.山的一半向北挪移、一半向南挪移。

 - 祢在地上的時候,經常在耶路撒冷出出入入
 - 直到那天,祢要親自再臨,從天而降,腳踏橄欖山
 

.
 - 太21:1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、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裏.
 - 太24:末世的境況
 - 太26:與門徒唱詩、再與他們走上橄欖山

 - 人棄絕祢,祢離開耶路撒冷,在城外過夜,出出入入,每天如此
 - 祢一次次再回到城中,站在橄欖山上

 - 這是耶和華烈焰的愛情、最不熄、最堅定!
 - 祢對耶路撒冷、祢所愛的民族,依依不捨、充滿不離不棄的愛!

 - 太太寶貴,祢已經、祢已決心以永遠的愛愛我!!

 - 耶31:3 古時〔或作從遠方〕耶和華向以色列〔原文作我〕顯現、說、我以永遠的愛、愛你、因此我以慈愛、吸引你。


.
【人生的高峰】

 - 祢重建這殿,重新教導他們敬拜祢,與祢一次次會面和親嘴唇

 - 我們在地上的工作、人生的焦點、事奉的核心,就是帶人到祢面前敬拜祢!!!!
 - 而祢,祢核心的工作,也是敬拜,帶我們敬拜父、回到父的愛懷中

 - 約4:進入敬拜、享受敬拜、更深敬拜

 - 約4:23 時候將到、如今就是了、那真正拜父的、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、因為父【要】這樣的人拜他。
 - 約4:24  神是個靈.〔或無個字〕所以拜他的、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


.
 - 相距祢第一來到地上、升天,已二千年了!

 - 祢的心意仍然在恢復、向前邁進
 - 重修大衛倒塌的帳幕,就在今天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