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

2020/04/26 俊牛掰餅聚會信息得著

2020/04/26 俊牛掰餅聚會(Fish)


.
【信息】


.
【祢的慈愛】
 - 太寶貴,我的今生、永恒都擁有祢!
 - 大衛:我一生一世,必有恩惠、慈愛隨著我
 
 - 詩23: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.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、直到永遠。

 - 太寶貴,祢用寶血,為我立了永遠的愛約!

 - 祢的恩典,是一生之久、直到永永遠遠的
 - 今天,我真的能夠充滿信心
 
 - 因為祢必負責我一生,直到永永遠遠!


.
 - 先知耶利米經歷國破家亡,他與以色列民也被敵國擄去…

 - 但他想到神的憐憫,他的心便充滿盼望!
 - 他深知祢的恩典,並且祢的恩典每早晨也是新的!

 - 哀3:22 我們不至消滅、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、是因他的憐憫、不至斷絕。
 - 哀3:23 每早晨這都是【新的】.你的誠實、極其廣大。

 - 每一天,祢也用慈愛來迎接我、歡迎我!
 
 - 詩59:10 我的 神要以慈愛迎接我. 神要叫我看見我仇敵遭報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諸長子的團聚】
 - 希伯來書12:14-29
 
 - 我們站在神的恩典,來到錫安山、永生神的城邑
 - 太寶貴,今天我們擁有長子的名份!
 - 長子在舊約得的祝福,是兩倍的

 - 太寶貴,有一天,將會有那個諸長子的相聚、那是終極的大團聚!


.
 - 太寶貴,我們被造、又能夠從神生
 - 這真是神的愛夢、從永遠到永遠的計劃!
 
 - 當神創造亞當、夏娃的時候,祂已預定我要作祢的佳偶、祢的最愛

 - 父為子預備佳偶,這同樣是父、子、聖靈的愛夢!
 - 阿爸還為我們預備一個永恒的家、甜美家


.
 - 雖然我們並不是神,卻能夠成為神家裡的人!
 - 我們雖然被造,卻與祢和阿爸有至深的親情!

 - 神的奧秘就是基督;基督的奧秘就是教會
 - 教會竟是祢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
 
 - 弗1:23 教會是他的身體、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


.
【聯合的關係】
 - 祢與我聯合實在太寶貴,這個形容形容得最貼切!
 - 祢與我,是頭與身體、葡萄樹與枝子的關係
 - 是永不能分的關係
 
 - 在祢身上,更存留永遠凹陷愛的傷痕的印記
 - 這是我們一生最幸福的愛約!
 - 祢更親自來了、用寶血堅定
 - 祢向我分享祢的一切,遠超地上一切的結連


.
 - 祢用身體,來口喻表祢和教會的關係
 - 頭與身體,是不能分開的關係!

 - 教會是神的家、居所和靈宮,是祢最渴望的甜居所
 - 教會也是祢的新婦、是羊群,祢所最愛的


.
 - 太寶貴,我們的名字,已寫在羔羊的生命冊上!
 - 我們更是神的長子,與祢同為神的後嗣
 
 - 這長子之名份,不是我們能夠爭取的,而是祢特特賜給我們的!
 - 今天,我已擁有這個最奇妙、榮耀的身份!


.
【長子的身份】
 - 來12:22 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、永生 神的城邑、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.那裏有千萬的天使、
 - 來12:23 有名錄在【天上諸長子】之會所共聚的總會、有審判眾人的 神、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、

 - 這是諸長子的教會、聚集的地方,這是我們的家、永遠的位置!
 - 我們是神家裡的人,更是祢最親、最親的人
 
 - 在地上,阿爸和兒子的關係是最親密的
 - 今天我是阿爸的長子,這是我無限的享受和尊榮!


.
 - 在以色列人中,長子更是特別被尊重的!
 
 - 以色列人在世界中,也是長子
 - 我們在歷代信徒中,是長子,並且能夠得著永遠的尊榮和尊貴的身份!
 
 - 地上的長子能得到雙倍的祝福,但地上的一切終必過去…
 - 惟有作父的長子,才是直到永遠的
 
 - 今天,我能夠永遠作阿爸的長子、在神的家中成為長子!


.
【活在更美之約中】
 - 徒2:41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、就受了洗.那一天、門徒約添了三千人.
 
 - 當聖靈降臨的時候,一天有三千人信主
 - 信主的猶太人,容易被律法和舊約所影響
 
 - 他們在兩約之間,若不清楚祢的心意,容易被傳統和舊約拉扯心思,回到律法的精神中…


.
 - 舊約的牛羊,並不能永遠除罪
 - 那些只是預表,幫助以色列人認識將要來的救主
 
 - 舊約的聖徒,他們也因著信,相信主的救贖,就能夠得救,成了被成全的義人

 - 太寶貴,祢已為我們受了最深的痛苦!
 - 祢一次獻上,成了永遠的贖罪祭!
 

.
 - 祢是救主、是真正的彌賽亞
 - 祢用血,立了永遠的愛約、更美的約,祢也成了更美的祭物

 - 祢的血比亞伯所流的血更美
 - 祢是大祭司,超越舊約所有的祭司、大祭司
 - 祢的血,比千千萬萬牛羊的血更美!
 

.
 - 太寶貴祢來了,改變了我的生命
 - 祢真真正正改變我的人生!

 - 在舊約中,許多也是影兒和預表
 - 祢來立了新約,將許多影兒完完全全地彰顯出來
 - 太寶貴,祢就是最完美的贖罪祭!


.
 - 在舊約,有耶路撒冷、有聖殿
 - 在新約,有天上的耶路撒冷
 
 - 在新約,我們不再恐懼戰兢、不用帶著害怕來到祢和阿爸面前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珍貴名份】
 - 來12:14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、並要追求聖潔.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.
 - 來12:15 又要謹慎、恐怕有人失了 神的恩.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、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.
 - 來12:16 恐怕有淫亂的、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.【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】。
 - 來12:17 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、竟被棄絕、雖然號哭切求、卻得不著門路、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、這是你們知道的。
 
 - 以掃不珍惜自己長子的名份,將這特別的祝福賣掉了
 - 雅各生來不是長子,卻渴想這個長子的祝福
 
 - 今天,我們真是全宇宙中,最蒙福的一群!
 - 因阿爸將我們無限提升,竟然得著長子的名份!!!


.
 - 創25:27 兩個孩子漸漸長大、以掃善於打獵、常在田野.雅各為人安靜、常住在帳棚裏。
 - 創25:28 以撒愛以掃、因為常吃他的野味.利百加卻愛雅各。
 
 - 創25:29 有一天、雅各熬湯、以掃從田野回來累昏了。
 - 創25:30 以掃對雅各說、我累昏了、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.因此以掃又叫以東。〔以東就是紅的意思〕
 - 創25:31 雅各說、你今日把【長子的名分】賣給我吧。
 
 - 創25:32 以掃說、我將要死、這【長子的名分】於我有甚麼益處呢。
 - 創25:33 雅各說、你今日對我起誓吧.以掃就對他起了誓、【把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】。
 - 創25:34 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、以掃吃了喝了、便起來走了.這就是以掃【輕看了他長子的名分】。


.
 - 以掃因一時之快、肚腹之需要,竟然將長子的名份賣掉了!
 - 今天,我們要特別、特別珍貴這個長子的名份!
 
 - 我們成了諸長于,也要有相對的生活和追求
 - 今天,我們是神的長子,更要為神的家站出來、大發熱心!
 
 - 我們要起來,配合神的心意,要將福音傳遍萬民


.
 - 創27:1 以撒年老、眼睛昏花、不能看見、就叫了他大兒子以掃來、說、我兒、以掃說、我在這裏。
 - 創27:2 他說、我如今老了、不知道那一天死。
 - 創27:3 現在拿你的器械、就是箭囊、和弓、往田野去為我打獵.
 - 創27:4 照我所愛的作成美味、拿來給我吃、使我在未死之先、給你祝福。

 - 長子有多份的產業和祝福
 - 雅各極珍貴,以掃卻輕看


.
 - 創27:18 雅各到他父親那裏說、我父親、他說、我在這裏、我兒、你是誰。

 - 以掃輕看、雅各渴求
 - 雅各甚至要欺騙父親,來得著長子的名份!


.
 - 創27:19 雅各對他父親說、我是你的長子以掃、我已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.請起來坐著、吃我的野味、【好給我祝福】。
 - 創27:20 以撒對他兒子說、我兒、你如何找得這麼快呢.他說、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使我遇見好機會得著的。
 - 創27:21 以撒對雅各說、我兒、你近前來、我摸摸你、知道你真是我的兒子以掃不是。
 - 創27:22 雅各就挨近他父親以撒.以撒摸著他說、聲音是雅各的聲音、手卻是以掃的手。
 - 創27:23 以撒就辨不出他來、因為他手上有毛、像他哥哥以掃的手一樣、就給他祝福。
 - 創27:24 又說、你真是我兒子以掃麼、他說、我是。
 - 創27:25 以撒說、你遞給我、我好吃我兒子的野味、給你祝福。雅各就遞給他、他便吃了.又拿酒給他、他也喝了。


.
【長子特別的祝福】
 - 創27:29 願多民事奉你、多國跪拜你.願你作你弟兄的主、你母親的兒子向你跪拜.凡咒詛你的、願他受咒詛.為你祝福的、願他蒙福。
 - 創27:30 以撒為雅各祝福已畢、雅各從他父親那裏才出來、他哥哥以掃正打獵回來。
 
 - 創27:33 以撒就【大大的戰兢】、說、你未來之先、是誰得了野味拿來給我呢、我已經吃了、為他祝福、他將來也必蒙福。
 - 創27:34 以掃聽了他父親的話、就放聲痛哭、說、我父阿、求你也為我祝福。
 - 創27:35 以撒說、你兄弟已經用詭計來將你的福分奪去了。
 
 - 創27:36 以掃說、他名雅各豈不是正對麼.因為他欺騙了我兩次、他從前奪了我長子的名分、你看、他現在又奪了我的福分。以掃又說、你沒有留下為我可祝的福麼。
 - 創27:37 以撒回答以掃說、我已立他為你的主、使他的弟兄都給他作僕人、並賜他五穀新酒可以養生、我兒、現在我還能為你作甚麼呢。
 - 創27:38 以掃對他父親說、父阿、你只有一樣可祝的福麼、我父阿、求你也為我祝福.以掃就放聲而哭。
 - 創27:39 他父親以撒說、地上的肥土必為你所住、天上的甘露必為你所得.
 - 創27:40 你必倚靠刀劍度日、又必事奉你的兄弟、到你強盛的時候、必從你頸項上掙開他的軛。
 
 - 創27:41 以掃因他父親給雅各祝的福、就怨恨雅各、心裏說、為我父親居喪的日子近了、到那時候、我要殺我的兄弟雅各。


.
 - 藉著長子的名份,雅各所得的祝福是大的!
 
 - 雖然我們生來不是長子,甚至是外邦人,在神的心意中無權、無份、無記念
 - 但今天神無限提升我們的身份,能夠成為神的兒女
 
 - 不單是兒女,我們更是長子、諸長子!
 - 所以,我們更要清楚認識長子的名份和祝福


.
【雙份的祝福】
 - 申21:15 人若有二妻、一為所愛、一為所惡、所愛的所惡的、都給他生了兒子、但長子是所惡之妻生的.
 - 申21:16 到了把產業分給兒子承受的時候、不可將所愛之妻生的兒子立為長子、在所惡之妻生的兒子以上、
 - 申21:17 卻要認所惡之妻生的兒子為長子、將產業【多加一分】給他、因這兒子是他力量強壯的時候生的、長子的名分本當歸他。

 - 長子承受產業是雙份的!
 - 所以,今天我們所承受的是極其利害和豐富
 
 - 我能與祢同為阿爸的後嗣,到那日,我們要一同承受萬有!


.
 - 啟21:7 得勝的、必【承受這些為業】.我要作他的 神、他要作我的兒子。
 - 羅4:13 因為 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、必得【承受世界】、不是因律法、乃是因信而得的義。
 
 - 林前3:21 所以無論誰、都不可拿人誇口.因為【萬有全是你們的】.
 - 林前3:22 或保羅、或亞波羅、或磯法、或世界、或生、或死、或現今的事、或將來的事、【全是你們的】.
 - 林前3:23 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.基督又是屬 神的。

 - 羅8: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、仍舊害怕.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、因此我們呼叫阿爸、父。
 - 羅8: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.
 - 羅8:17 既是兒女、便是後嗣、就是 神的後嗣、和基督同作後嗣.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、也必和他【一同得榮耀】。

 - 羅8:32 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、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【白白的賜給我們麼】。

 - 在新約中,我們所得著的,豈止是雙倍的呢?
 - 一天,我們能夠與祢一同承受萬有、承受阿爸的豐富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神的羔羊】
 - 出12:5 要無殘疾一歲的公羊羔、你們或從綿羊裏取、或從山羊裏取、都可以.
 - 出12:6 要留到本月十四日、在黃昏的時候、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。
 - 出12:7 各家要取點血、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、和門楣上。

 - 祢就是那無罪、無殘疾的羔羊!
 - 祢更在逾越節那天,為我釘在十字架上!
 - 祢捨去性命,為長子免去了該受的死亡


.
 - 出12:12 因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、把埃及地一切頭生的、無論是人是牲畜、都擊殺了.又要敗壞埃及一切的神、我是耶和華。
 - 出12:13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、我一見這血、就越過你們去、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、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。
 - 出12:14 你們要記念這日、守為耶和華的節、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

 - 這是一個永恒的救贖、是一個榮耀的新開始
 - 祢成了我們永遠的救贖
 - 祢一次獻上,成了永遠的贖罪祭!

 - 那真正的羔羊已經死了,我們以後再也不用獻祭
 - 真正的已經來了,我們不用再守舊約的獻祭
 
 - 因著祢的寶血,我們已經永遠完全!
 - 成為阿爸的後嗣,在永恒諸長子的會中成為主角!


.
【以色列的祝福】
 - 出4:21 耶和華對摩西說、你回到埃及的時候要留意、將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、行在法老面前、但我要使〔或作任憑下同〕他的心剛硬、他必不容百姓去。
 - 出4:22 你要對法老說、耶和華這樣說、以色列是我的兒子、我的長子.
 - 出4:23 我對你說過、容我的兒子去好事奉我、你還是不肯容他去、看哪、我要殺你的長子。

 - 祢要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,離開為奴之家
 - 以色列在地上是特別蒙福的一群,是神揀選的民族

 - 在千禧年國中,他們也是萬國之首
 - 原本他們是極其蒙福的國家,但他們卻輕看和不信神,甚至拜假神和偶像…
 
 - 以致他們經歷亡國,在列國中多受痛苦、被拋來拋去
 
 - 結23:46 主耶和華如此說、我必使多人來攻擊他們、使他們【拋來拋去】、被人搶奪.


.
 - 以色列人是神的長子和選民,在永恒中是為首的!
 - 神對亞伯拉罕和列祖的祝福,是直到永永遠遠
 - 因祢是公義和信實的,直到永永遠遠
 
 - 他們在新天新地也作為萬國之首,成為許多人的祝福
 - 但我們卻更加、更加利害,我們在新耶路撒冷、神核心中的核心作為長子、成了主角!
 
 - 我們是核心中的核心,是最配、最榮耀的與祢一同作王、承受萬有
 - 萬代都要稱我們為有福!
 
 - 路1:48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.從今以後、萬代要稱我有福。


.
【頭生是屬神的】
 - 出13:2 以色列中凡頭生的、無論是人是牲畜、【都是我的】、要【分別為聖歸我】。
 
 - 今天我們是諸長子,我們也是特特歸給神的


.
 - 出13:11 將來耶和華照他向你和你祖宗所起的誓、將你領進迦南人之地、把這地賜給你、
 - 出13:12 那時你要將【一切頭生的】、並牲畜中頭生的、歸給耶和華.公的都要屬耶和華。
 - 出13:13 凡頭生的驢、你要用羊羔代贖、若不代贖、就要打折他的頸項.凡你兒子中【頭生的】都要贖出來。
 
 - 出13:14 日後、你的兒子問你說、這是甚麼意思、你就說、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。
 - 出13:15 那時法老幾乎不容我們去、耶和華就把埃及地所有【頭生的】、無論是人是牲畜、都殺了、因此我把一切【頭生的】公牲畜獻給耶和華為祭、但將【頭生的兒子】都贖出來。
 - 出13:16 這要在你手上作記號、在你額上作經文、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。

 - 驢:代表性格橫梗,歡喜偏行己路的…
 
 - 太寶貴我們也曾經堅持己見,走自己的路
 - 太寶貴,祢用寶血將我們贖出來!


.
 - 「You redeemed, betrothed me…」
 - 祢救贖我,聘我永遠歸祢! 
 - 「To be Your darling love, the seal on Your heart…」

 - 今天,我們被贖實在太寶貴、太幸福
 - 我真是全宇宙最蒙福的人!
 

.
 - 賽44:22 …你當歸向我、因我救贖了你。
 
 - 在全宇宙中,我是特別屬於祢的!
 - 祢與我有最深的關係,不單是救主和被救的關係
 
 - 我更是祢至愛的佳偶!
 - 我們得贖,是因著神兒子的寶血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兒子的名份】
 - 加4:4 及至時候滿足、 神就差遣他的兒子、為女子所生、且生在律法以下、
 - 加4:5 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、叫我們得著【兒子的名分】。

 - 加3:13 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、〔受原文作成〕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.因為經上記著、『凡挂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。』
 - 加3:14 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、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、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。
 

.
 - 太寶貴,我們能夠得著兒子的名份,還有新約所有的福氣!
 - 今天,我們不單得著長子名份,更擁有祭司、君王的身份!
 
 - 彼前2: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、是有君尊的祭司、是聖潔的國度、是屬 神的子民、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


.
 - 啟5:10 又叫他們成為國民、作祭司、歸於 神.在地上執掌王權。
 
 - 太寶貴,我們不單有長子的名份,更能夠成為祭司、君王,到那日與祢同掌王權!

 - 我們將會在全宇宙中,為首為尊的!
 - 我們要成為萬代和無數人的祝福,直到永永遠遠、世世代代


.
 - 來2:10 原來那為萬物所屬、為萬物所本的、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、使救他們的元帥…
 - 神要領我進到榮耀裡,作長子、作君王
 
 - 詩8:5 你叫他比天使〔或作 神〕微小一點、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。
 - 祢渴慕將尊貴榮耀賜給我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