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

2022/01/15 職青追求聚會信息得著

2022/01/15 職青追求聚會(師晧)


.
【敬拜/信息】

 - 八14 天父的心曲


.
【信息】

【這是我的朋友】

 - 太11:19 人子來了、也吃、也喝、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、【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】…

 - 在祢身上,不但有千萬的名字,還有千萬的身份
 - 祢是夫子,也是先生;祢是牧者,更是我的朋友!

 - 祢這位朋友,不是點頭之交,而是我的密友、我的至親!


.
- 箴18:24 【濫交】朋友的、自取敗壞…
- 林前15:33 你們不要自欺.【濫交】是敗壞善行。

- 在聖經中,祢也細心地教導我們怎樣交朋友

- 我們可以有許多朋友,但絕對不要濫交 -- 隨意結交損壞自己心靈、身體的朋友!


.
- 箴18:24 …但有一【朋友】、比弟兄更親密。

- 這位朋友,就是萬愛、無限、愛我的祢!


.
 - 太11:19 人子來了、也吃、也喝、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、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…

 - 在地上,我們也有不少好朋友
 - 祢在地上也結交不同的朋友,因祢甚愛他們每一個!

 - 祢主動、友善、溫柔地進到人群,走進我家中、更永住我心裡
 - 無論是漁夫、是稅吏、是瞎子、是行淫時被拿的,祢也接納、安慰、挽回他們

 - 祢樂意就近,擔當他們的罪,更長遠承擔他們的人生!
 - 只有人拒絕祢,祢卻沒有將人置諸門外


.
 - 在世上,祢雖然忙碌事奉著,但祢也抽空與他們又吃、又喝
 - 祢不單與他們吃喝,祢更與他們訴說心底話,還有一次又一次難忘的Love Interview

 - 夜裡的尼哥底母、井旁的撒馬利亞婦人、船上的西門彼得…

 - 是祢主動來就近我,與我們一個個地建立交情、一次次地交心

 - 我們處世交友,又應該怎樣選擇呢?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祢的朋友 -- 亞伯拉罕】

 - 代下20:7 我們的 神阿、你不是曾在你民以色列人面前驅逐這地的居民、將這地賜給你【朋友】亞伯拉罕的後裔永遠為業麼。
 - 賽41:8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、雅各我所揀選的、我【朋友】亞伯拉罕的後裔、

 - 雅2:23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、『亞伯拉罕信 神、這就算為他的義。』他又得稱為 神的【朋友】。

 - 在新、舊約中,祢多次稱亞伯拉罕為祢的朋友

 - 能夠作祢的朋友,是多麼的榮幸呢?
 - 甚至祢所作的事,也不會向他隱瞞的

 - 創18:17 耶和華說、我所要作的事、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.
 

.
 - 徒7:2 司提反說、諸位父兄請聽.當日我們的祖宗【亞伯拉罕】在米所波大米還未住哈蘭的時候、榮耀的 神向他顯現、
 - 徒7:3 對他說、『你要離開本地和親族、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。』
 
 - 在年少時,祢呼召亞伯蘭離開父家,帶他遠離罪惡之地
 - 祢渴想他榮耀,起來承擔祢的心意、託付


.
 - 人縱然失信,祢仍是可信的!

 - 亞伯蘭也有失敗、軟弱的時候,甚至與祢有13年沒有交談
 - 直到那天,祢主動來成全他、提升他、與他立約,更使他成為亞伯拉罕!

 - 今天,祢也來了,為要使我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

 - 約10:10 …我來了、是要叫羊〔或作人〕得生命、並且得的更豐盛。


 - 在祢面前,我不能自誇
 - 看見我,祢就快樂無比,祢更樂意與我成為朋友、密友!

 - 祢來揀選我,成為朋友、與祢成為對等的朋友
 - 在祢眼中,祢從來沒有少看我,因祢極珍貴我!


 - 在祢與亞伯拉罕的交情中,即或他失敗,祢沒有要求他道歉,祢只要他悔改,祢就馬上原諒他
 - 就算我們不懂與祢交朋友,也不打緊,因祢最認識我、最最在乎我

 - 祢與我是互信的、樂意建立交情的,在所立的約上也是對等的


.
 - 祢除去我們過去錯誤的觀念
 - 人與人交友,與祢與我交友是不同的
 
- 若我不懂聖經、不懂親近祢,只要我願意,祢必教導、祢必引領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祢的朋友 -- 摩西】

 - 摩西的意思:從水拉上來
 - 他是祢的朋友,從嬰孩摩西開始,祢就看顧他、一歩步模造他的人生

 - 在摩西第一個四十年,他依靠自己,祢沒有使用他
 - 在他第二個四十年,他逃難到曠野,逐漸失去信心,否定了自我…
 - 當他不再倚靠自己,就是祢大用他的時候


.
 - 在曠野,祢用上四十年來模造他,使他成長,讓他能夠承接託付
 - 在起初,他決缺信心、不斷否定自己…
 
 - 但祢充滿愛和耐性,慢慢扶持他、提升他,日後成為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領袖!
 - 他更成了祢與以列色人中間的橋樑,成了祢的「代言人」

 - 出33:11 耶和華與摩西【面對面】說話、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…


.
 - 申34:10 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.他是耶和華【面對面】所認識的。
 
- 與祢親近,是十分自然,並且有來有往的
 - 祢與摩西的交情,更勝世上的好友!

 - 祢還兩次與他在山上四十晝夜親近,建立交情,傾心吐意

 - 世上的好友,或許會幫他扶靈
 - 但祢更充滿感情地,親手埋葬他


.
 - 祢是全能的主、永在的神
 - 祢的無限,絲毫不阻祢細心、溫柔、關懷的愛

 - 祢更渴想我在祢的心意中,最有份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祢的朋友 -- 約伯】

 - 伯29:4 我願如壯年的時候。那時我在帳棚中. 神待我有【密友】之情.
 
 - 當約伯在痛苦中,他稱祢為他的密友!

 - 他也有三位朋友,留在他身邊,卻是勸他認罪悔改
 - 這交談,反而令約伯更痛苦…

 - 因為人所知、所認識的十分有限,更無人測得透祢的心
 - 雖然祢無言無語,但祢一直也在場,在旁傾聽他們的對話
 

.
 - 因祢關心他、重視他,直到約伯記第38章,祢才開口,在朋友面前給他出頭!

 - 伯38:1 那時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、
 - 伯38:2 誰用無知的言語、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、
 - 伯38:3 你要如勇士束腰.我問你、你可以指示我。

 - 祢出現了,並沒有定他的罪,卻耐心與他傾談、交心
 - 人的勸導,有時候令人發怒、更痛苦
 - 但祢的言語,比蜜更甜,能夠使他變得心平氣和


.
 - 祢默默地伴著他、信任他,成為他忠誠的密友!
 - 若朋友真的犯了罪,祢就來幫助他、從罪中釋放他

 - 祢從來不會帶著高高在上的態度,來與我們交朋友
 - 反倒,祢取了奴僕的形象,甚至謙卑到一個程度,連世人也不相信祢就是神的兒子

 - 太寶貴,祢來了、真的來了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祢的朋友 -- 稅吏和罪人】

 - 太9:9 耶穌從那裏往前走、看見【一個人】名叫馬太、坐在稅關上、就對他說、你跟從我來.他就起來、跟從了耶穌。

 - 可2:13 耶穌又出到海邊去、眾人都就了他來、他便教訓他們。
 - 可2:14 耶穌經過的時候、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、坐在稅關上、就對他說、你跟從我來.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

 - 在猶太人眼中,或許馬太是賣國賊、是貪婪的稅吏
 - 但在祢眼中,他是一個人、是祢最寶貴的一個!

 - 寶貴在馬太自己和馬可的記載中,看見祢對他、祢對我微細、動人的愛!


.
 - 世上的父子和兄弟的關係,是被動的,我們也不能選擇
 - 但祢親自來了,來揀選我成為祢的朋友、密友、摯友!

 - 祢主動來就近我,甚至單對單與我親近、與我一次次Love Interview
 - 祢使孤獨的有家,使被囚的得釋放

 - 詩68:5  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、作寡婦的伸冤者。
 - 詩68:6  神叫孤獨的有家、使被囚的出來享福.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。


.
 - 祢從不驚動愛情,但靜靜地陪伴我走人生路
 - 從苦境中,祢為我禱告、更為我出頭,祢是我何等的良人、何等的朋友

 - 祢來不是要定我的罪、來評審我、審判我
 - 祢來是要醫治我心,更用寶血定我的價值!

 - 在祢心中,不是要我作祢的僕人,乃稱我為朋友,讓我知道祢心和祢的心事!

 - 約15: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.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.我乃稱你們為朋友.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、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祢的朋友 -- 猶大】

 - 祢早知猶大要出賣祢,但祢仍然將他留在身邊,渴想他悔改,思念恩情
 - 祢真誠地與他生活,洗他的腳

 - 詩41:9 連我知己的【朋友】、我所倚靠、吃過我飯的、也用腳踢我。
 - 太26:50 耶穌對他說、【朋友】、你來要作的事、就作吧。於是那些人上前、下手拿住耶穌。
 
 - 在賣祢之前,祢仍然稱他為朋友
 - 祢的愛、祢的胸襟是何等廣闊呢?


.
 - 約15:13 人為【朋友】捨命、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

 - 祢來了,不單要聽我們的心聲,祢更要為我捨命、為我捨命!

 - 在屋邨中,有不同年紀的朋友,祢也稱他們為朋友
 - 他們有些只是牙牙學語,年過八十的也多不勝數
  
 - 祢已尋覓多年,等待他們許久又許久了!


.
 - 今天,祢要用我,要我帶領他們成為祢的朋友、祢至愛的佳偶!

 - 我不需是最強的一個,因我擁有、整位無限的祢
 - 太寶貴,我更能夠誇自己的軟弱,因祢的能力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

 - 林後12:9 他對我說、我的恩典夠你用的.因為我的能力、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.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、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.
 

.
 - 交朋友,是需要付出時間、付出心血
 - 太寶貴,祢更為我付上了寶血!

 - 願我更懂作祢的好友、至愛
 - 願我在屋邨中、葡萄園裡,將愛情、將果子一個個獻給祢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