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

2022/04/08 心靈復興追求聚會信息得著

2022/04/08 心靈復興追求聚會(Fish)


.
【敬拜】

【H13-82 榮美生命的主】

 - 在情人眼裡,我每一刻都最吸引、最最奪去祢心
 - 我的眼目、用眼一看,就能夠完全奪去祢的心!

 - 祢沒有誇張或誇大,在雅歌中,祢如實地稱讚我
 - 祢重生我,我就變得如此美麗

 - 這真是重生、十字架作成的果效,這果效、這改變,真的要存到永永遠遠!


.
【H13-52 真良人萬般的情愛】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禱告】

 - 為波蘭購買地方禱告
 - English learning class、Bible study class禱告
 - 租用大專院校接觸新朋友


.
 - 香港星期六晚的網上專題聚會:9/4鄒球;16/4桂嫻姐
 - 各區幸福小組、福音傳揚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信息】

【20071026 摩西的會幕與大衛的帳幕 Part1】

【摩西會幕的意思】

 - 摩西的會幕的位置,是放在眾民的帳幕中間
 
 - 在舊約,祢已渴想住在我們當中
 - 會幕在以色列各支派的中間,這是祢與人相交、彼此交流的地方


.
 - 來8:5 他們供奉的事、【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】、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、蒙 神警戒他、說、『你要謹慎、作各樣的物件、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。』

 - 摩西的會幕有豐富和重要的意思!

 - 其中表明追求的路、祢是怎樣的、基督所作的事、祢所要的、祢是如何、教會、我們的需要、人的靈魂身體…

 - 裡面的物件和器具,擺放的位置都很有意思的!


.
 - 明白會幕的意思,影響我們今天的追求
 
 - 祭壇:首先要接受主為救主
 - 洗濯盆:信主後,要親近經歷祢,有罪必須要悔改
 - 陳設餅:享受祢是生命的糧
 - 香壇:對祢的回應


.
 - 這一切的設計和安排,都是祢所要的
 - 祢要我們不單是得救,不單是知多一點點

 - 祢心底最渴想的,就是我與祢交流,這是祢最要的!
 - 祢不是要我們停在外院或聖所,而是進到至聖所!

 - 與祢心對心、面對面地相交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會幕裡的情況】

 - 首先,我們要認識摩西會幕的背景

 - 幕門向東,由西面進入外院
 - 外院裡面有聖所、至聖所
 
 - 聖所內有十二個陳設餅,香壇和金燈臺


.
 - 認識摩西會幕,才能更深明白大衛帳幕,並且知道祢心底最要的是甚麼!
 - 這對我們的追求甚有幫助

 - 在舊約時,只有大祭司才能一年一次進入至聖所,他們必須帶著血才能進入
 - 太寶貴,今天我們活在新約,能夠天天、多次坦然無懼前,來到祢面前傾心吐意
 
 - 來10:19 弟兄們、我們既因耶穌的血、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、


.
 - 摩西的會幕,實太有意思!

 - 祢創造天地,表明祢的能力、多方面的榮耀
 - 祢更藉著一切被造之物,讓我更深認識祢、認識祢對我個人的愛!
 
 - 創造天地時,祢只用一句聖經來表達
 - 創1:1 起初 神創造天地。

 - 但在指示會幕怎樣設計時,祢卻十分詳細地表達
 - 其中的尺寸也有意思,並且用上多章聖經來記下


.
 - 會幕非常有意思,是祢給我們最厲害的實物教材,其中表明:
 
 - 天上的事
 - 祢和教會
 - 一生追求的道路
 
 - 祢是怎樣的,我的需要
 - 關於基督和祢所要做的事
 - 人的靈魂身體等
 
 - 外院好比「身體」、聖所是「魂」、至聖所就是「靈」


.
 - 這是最重要的實物教材,幫助我們明白祢的心意
 - 太寶貴,今天祢已來了,更向我解明了一切

 - 若其中稍稍出錯了,就解釋不到,或誤解祢的心意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約櫃表明祢自己】

 - 約櫃有很多意思
 - 皂莢木:代表祢的人性
 - 其上包金:代表祢的神性,祢同時是神是人

 - 約櫃中有法板、一罐嗎哪、亞倫發過芽的杖
 
 - 嗎哪:祢是我人生的供應,是我生命的糧
 - 亞倫發過芽的杖:祢有無窮、生命大能,更有復活大能


.
 - 約櫃譯作,the ark of the Testimony、見證的約櫃
 - 三樣物件,同樣見證著以色列人的不是

 - 法板:以色列人曾拜金牛犢的罪
 - 摩西因以色列人敬偶像,一怒之下就摔碎了法板

 - 這也見證出摩西愛以色列人
 - 因愛,他才會對民發怒


.
 - 發芽的杖:見證可拉背叛

 - 民17:10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、把【亞倫的杖】還放在法櫃前、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、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、免得他們死亡。


.
 - 施恩座遮蓋著約櫃,施恩座又稱為蔽罪座

 - 太寶貴,祢親自完成救恩,來遮蓋我們的罪
 - 使我的罪不再被記念,更塗抹、除掉我一切的過犯
 
 - 祢的寶座原本是審判寶座,今天竟變為施恩的寶座!
 - 活在新約,我實在太太有福了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約櫃象徵神同在、表明祢的榮耀和能力】

 - 約櫃表明祢的榮耀和能力!

 - 在至聖所中沒有燈,裡面是神的光輝!
 - 至聖所長闊高都是一樣,是十肘
 - 新耶路撒冷長4000里

 - 在新耶路撒冷,這城不需要日月的光照,因為羔羊為城的燈
 - 到那日,我天天活在祢的榮光、光中
 
 - 啟21:23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.因有 神的榮耀光照.又有羔羊為城的燈。


.
 - 會幕是天上事物的影兒,不可隨便製造的
 - 約櫃代表著神的榮耀和能力

 - 祢坐在施恩座上,表明祢要顯出特別的同在
 - 會幕是祢與人相會的地方,向摩西說話之地


.
 - 大衛將約櫃帶回耶路撒冷
 - 以祢作為整個國家的神,他的國是祢的國,他願意祢作他們的王

 - 在國中,祢是國的中心,他們是祢的國民,祢要他們重視這寶貴的身份!


.
 - 約櫃,也代表以色列人有約在身,是有神託付的民族
 - 他們特別屬於祢,祢也賜福給他們,在萬邦中特別與他們同在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約櫃的構造】

 - 約櫃用皂莢木和金子所造,有一定的重量
 - 約櫃下面有四腳,每腳都有一個金環,以槓穿過金環來抬起的
 - 這設計,有點兒特別,抬起的時候是上重下輕的

 - 抬的時候,代表以色列人高舉祢、榮耀祢,讓眾民都能看見
 - 祢要我們肩負著見證,我就是祢的見證,太寶貴了


.
 - 在抬約櫃時,祭司要同一心靈、同一腳蹤
 - 彼此相愛同心,是非常重要的,這也是祢所渴慕看見的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祭壇和洗濯盆】

 - 多年來,以色列人在祭壇上宰了許多牛羊,流了許多血,燒了許多祭牲…
 - 這也是一個重要的實物教材,表明祢對我的心!

 - 神深愛世人,而且更有一天,祢來為我釘在十字架上
 - 十字架,真是震撼神、人的心
 
 - 這預表神的兒子,為我流出寶血


.
 - 祭壇是四方的,把祭牲宰了後,將血抹在四角上
 - 跟祢的雙手、頭和腳流血都有關係

 - 舊約中有五個祭,每一個都甚有意思
 - 證明聖經真是神的話!

 - 在聖經中關乎祢的預言,都已全部應驗!
 - 預表祢的一生,祢將要怎樣為我…


.
 - 太寶貴,祢來了不再用牛手的血,乃是自己的寶血
 - 更為我完成一次永遠的贖罪祭,使我得以完全,成為阿爸的親孩子!

 - 若我要見祢,首先要接受祢作我個人的救主
 - 祢是為我流血、捨命的主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洗濯盆】

 - 當祭司和大祭司事奉時,必須潔淨自己
 - 今天太寶貴,我不用再認罪,若有罪,就要馬上悔改

 - 悔改後,就開始經歷享受祢,與祢深入相交


.
【器具的擺設】

 - 器具擺設的位置,是呈十字的,是表明十字架
 - 器具按著十字架的形狀來擺放

 - 從上到下,表明祢與我的關係!


.
 - 陳設餅:祢是我生命的糧
 - 燈臺:祢是我的光、生命的光,祢不斷照亮我的人生
 
 - 祢光照我、開我的心靈眼睛,使我有亮光,並且不斷進深認識祢


.
 - 香壇:代表回應神

 - 太寶貴,每天我能夠個人地唱詩敬拜、讀經、親近祢
 - 人生,要每天有時間停下來,享受最寶貴的真相和真理
 
 - 詩141:2 願我的禱告、如香陳列在你面前.願我舉手祈求、如獻晚祭。

 - 人生的高峰、最榮耀的時間,就是進入敬拜
 - 被祢深深吸引,心靈享受,心享受心


.
 - 今天,到底祢要甚麼呢?

 - 不是停留在得救、知道和知識上…
 - 祢渴想我起來回應祢,與祢情愛交流!

 - 在祢是沒有問題的,因祢愛大得無法形容

 - 一生,祢也給我自由
 - 祢渴想我運用自由來愛祢,向祢有愛的回應、天天與祢相交、擁抱、情愛交流!


.
 - 在雅歌中,祢渴慕佳偶進入內室,與祢深深親近,同享愛情
 - 祢不是要我只進到外院,祢要的是至聖所、是內室的生活

 - 每天,與祢面對面、被祢臉光光照著

 - 祢要我與祢,越來越近、越來越認識、心永住心


.
 - 在會幕、約櫃一切的設計,都是要我珍貴到祢面前、快快到祢面前
 - 主啊,我寶貴祢、我愛祢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