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

2020/02/02 大海牛掰餅聚會信息得著

2020/02/02 大海牛掰餅聚會(Fish)


.
【信息】
 - 希伯來書8:10-13


.
【停留與享受】
 - 擁有祢的每一天,就是最美的一天!
 - 無論疫情如何,我們也能夠一家人,赴這個愛的筵席!

 - 大衛:面對逆境,他常將耶和華擺在面前
 
 - 詩16:8 我將耶和華【常擺在我面前】.因他在我右邊、我便不至搖動。
 - 詩16:9 因此我的心歡喜、我的靈〔原文作榮耀〕快樂.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
 
 - 詩27:4 有一件事、我曾求耶和華、我仍要尋求.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、【瞻仰】他的榮美、在他的殿裏求問。


.
 - 神的榮美並非只在大衛面前閃過、略過,大衛停留在祢的榮耀中、愛念裡、面光之中!
 - 這個停留、這個挨近,大衛知道是對他最最重要的!

 - 這個享受,越享越停留、越享越希奇
 - 祢的美麗加增無窮,我們能夠有無限的新發現
 - 太寶貴,今天祢已為我立了永約、愛約!
 

.
【永遠的約】
 - 地上有不同的約,惟有祢的約,是付上性命的代價
 - 是祢首先為我們死了,為要成就這個永遠的約!

 - 從前祢與亞伯拉罕、大衛立約
 - 在今天,祢用寶血與我立了永遠的約!
 
 - 祢的約最豐富、最完備,滿足我今生、永恒所有的需要
 - 這約,有無比的內涵、愛情、美麗、深度、豐富、智慧…


.
 - 耶31:31 耶和華說、日子將到、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、另立【新約】。
 
 - 來8:8 所以主指責他的百姓說、〔或作所以主指前約的缺欠說〕『日子將到、我要與以色列家、和猶大家、另立【新約】.
 
 - 在耶利米書、希伯來書,祢與以色列家另立新約
 - 祢也用杯、用寶血,與我立了新約!


 - 路22: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、說、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【新約】、是為你們流出來的。


.
【另立新約】
 - 來8:6 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、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.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。
 - 祢不但立約,更親自作了中保


.
 - 來8:7 那前約若沒有瑕疵、就無處尋求後約了。
 - 來8:8 所以主指責他的百姓說、〔或作所以主指前約的缺欠說〕『日子將到、我要與以色列家、和猶大家、另立新約.
 
 - 祢與摩西在西乃山上立的乃是「舊約」
 - 申5:2 耶和華我們的 神在何烈山與我們立約。

 - 這新約,是祢在釘十字架前的晚上,與我們所立的約
 - 祢更先洗我們的腳,預表我們罪得赦免、成為神的義
 

.
 - 來8:9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、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、與他們所立的約.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、我也不理他們.這是主說的。』
 - 來8:10 主又說、『那些日子以後、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.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、寫在他們心上、我要作他們的 神、他們要作我的子民.
 
 - 來8:11 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、和自己的弟兄、說、你該認識主.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、都必認識我。
 - 來8:12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、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。』
 - 來8:13 既說新約。就以前約為舊了。但那漸舊漸衰的、就必快歸無有了。


.
【新約的福】
 - NT1:祢將律法寫在我們的心版上
 
 - NT2,祢是我神、我是祢的子民
 - NT2a,我能夠作神的兒女
 - NT2b,祢是基督、是我的牧者、大哥、真良人…
 
 - NT3,從大到小也能夠親近神
 - NT4,罪案全消


.
 - 在新約中,聖靈在我裡面,我能夠成為新造的人!
 - 這新約,永遠立定、永遠新鮮
 - 這約實在太幸福、太豐富,祢甚至要用永恒來演繹這個新約

 - 祢是我們的中保,也是大祭司!


.
 - 出12:7 各家要取點血、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、和門楣上。
 
 - 在逾越節,以色列人宰殺羊羔,將血點在門楣和門框上
 - 這預表祢將要為我們死,並死在十字架上
 - 殺羊羔和祢十釘的日子,是發生在同一天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愛的筵席】
 - 林前11:23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、原是【從主領受】的、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、拿起餅來、
 
 - 林前11:祢親自啟示保羅看見當晚的筵席
 - 可見當晚筵席所發生的事情,是十分重要
 - 因祢最最重視、寶貴這個愛約!

 - 這約,是最完備、最幸福的愛約
 - 祢的愛夢就是我,所以祢要成就這個愛約
 - 這也是無限者的渴求、是祢的desire!


.
 - 寶貴這個表記之物,每星期我們也能夠親嘗、吃下
 - 每星期、一次又一次,祢要我們親嘗、再嘗
 - 祢要我們完全得著祢自己,徹底享受新約一切的福氣!

 - 門徒、使徒也看重這個筵席,因為這是祢親自設立的
 - 祢已付出了所有、傾盡了所有,為要將我帶進新約的福氣中!
 
 - 這是祢的愛夢,祢要我親嘗祢自己
 - 祢在我內,我也在祢內
 - 祢渴想我常在祢的愛裡!
 
 - 約6:55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、我的血真是可喝的。
 - 約6:5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、常在我裏面、我也常在他裏面。

 - 祢用這筵席,作為永遠的記念
 - 這是Love interview,祢要與我心貼心、面對面^_^


.
【愛的挽回】
 - 約8:當祢面對行淫時被拿的婦人
 
 - 約8:4 就對耶穌說、夫子、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。
 - 約8:5 摩西在律法上所吩咐我們、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.你說該把他怎麼樣呢。
 - 約8:6 他們說這話、乃試探耶穌、要得著告他的把柄。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
 - 約8:7 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、耶穌就直起腰來、對他們說、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、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.
 - 約8:8 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。
 - 約8:9 他們聽見這話、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.只剩下耶穌一人、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。

 - 他們離開,是因承認自己也有罪


.
 - 約8:10 耶穌就直起腰來、對他說、婦人、那些人在哪裏呢.沒有人定你的罪麼。
 - 約8:11 他說、主阿、沒有。耶穌說、我也不定你的罪.去吧.從此不要再犯罪了。

 - 世人、罪人起來定祢的罪,祢卻不定我們的罪!
 
 - 太寶貴,祢早已預備釘十架,為我死!
 - 贖罪必須要流血,但祢竟用寶血說願意!


.
 - 有祢,我重新得著真盼望、人生最大的盼望
 - 祢為我死,並且不再定我的罪!
 - 祢用死、用寶血,解釋這永約的內容


.
【最後一夜】
 - 在釘十架前的一夜,祢訴說祢的心底話,解明這約的內涵
 - 因祢要我們最清楚、最確信、最肯定!


.
 - 約13:8 彼得說、你永不可洗我的腳。耶穌說、我若不洗你、你就與我無分了。
 
 - 我們希奇,神的兒子竟要洗我們的腳!
 - 祢用這約,消除天和地的距離
 - 今天,天和地真的接通了


.
 - 約13:9 西門彼得說、主阿、不但我的腳、連手和頭也要洗。
 
 - 雖然彼得未夠認識,但我們看見他的渴求、他對祢的心

 - 約13:10 耶穌說、凡洗過澡的人、只要把腳一洗、全身就乾淨了.你們是乾淨的、然而不都是乾淨的。
 - 約13:11 耶穌原知道要賣他的是誰、所以說、你們不都是乾淨的。
 
 - 因為祢知道萬人的心

 - 當我們懂得一眼看祢,就能夠知道、認識祢的心
 - 祢要我們住在祢裡面、住在祢的愛裡
 
 - 離了祢,我們真的不能夠作甚麼
 - 每一天,我們必須要住在祢裡面!

約15:5 …因為離了我、你們就不能作甚麼。


.
 - 來8:12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、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。』
 
 - 洗腳的意思:新約第四個福氣,罪案全消
 - 重生是一次,若犯了罪,我們要悔改

 - 約14:16 我要求父、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、〔或作訓慰師下同〕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、
 - 約14:17 就是真理的聖靈、乃世人不能接受的.因為不見他、也不認識他.你們卻認識他.因他常與你們同在、也要在你們裏面。
 - 約14: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、我必到你們這裏來。

 - 因祢要永住我心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瞻仰】
 - 約14:19 還有不多的時候、世人不再看見我.你們卻【看見我】.因為我活著、你們也要活著。
 
 - 每天,一眼看祢、瞻仰、定睛在祢身上
 - 因為在我看祢之先,祢早已定睛在我身上

 - 當定睛在祢身上,心思便不再繁雜、能夠明白祢的心意
 - 今天,祢的靈更永住心,永不分離!
 

.
 - 祢十分重視我心靈的狀態
 - 在十架上,祢已得著完全的勝利

 - 詩22:22 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.在會中我要讚美你。
 - 今天,在教會、在神家中,寶貴我們能夠一同讚美祢
 - 祢也讚美父


.
 - 只要我們聚在一起,祢就特別與我們同在
 - 這是「成了」的果效,也發生在我們眼前
 
 - 祢是賜生命的主、永活的神
 - 祢來了,成為我們最深的幫助
 - 離了祢,我們真的不能作甚麼


.
【生命的結連】
 - 祢是真葡萄樹,我們要常與祢一起,才能得著活生生的供應
 - 今天,新約的福已經在我們身上!
 - 祢更不斷向我有愛的顯現
 
 - 一次比一次深刻,更深的經歷
 - 祢也不斷向我心講話,在我心中發出亮光!


.
 - 約14: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、你們在我裏面、我也在你們裏面。
 - 約14: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、這人就是愛我的.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、我也要愛他、並且要向他顯現。
 - 約14:23 耶穌回答說、人若愛我、就必遵守我的道.我父也必愛他、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、與他同住。

 - 祢和父也向我顯現,並且要永遠與我同住

 - 新約的福:與我同住、聖靈降臨、永遠同住、罪案全消…


.
 - 約15:7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、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、凡你們所願意的、祈求就給你們成就。
 
 - 祢的話,每天也新鮮、可經歷
 - 祢渴想每天也與我有新的一頁、更新、更榮耀的經歷

 - 今天,祢要在教會中、在會中牧放群羊
 - 祢是我們的大牧者,與我同吃、同喝、同住
 - 供應我一切大小的需要


.
【聖靈來了】
 - 聖靈內住、祢作我的神、能夠親近祢、罪案全消
 - 這些都是祢和父的心願!
 
 - 當祢得著我們,祢雀躍狂喜
 - 授受受了最深的苦痛,所以祢們也得著最大的喜樂


.
 - 在約17章,祢七次告訴我們,我是父賜給祢的人
 - 有祢,我能夠向萬有誇勝!

 - 新約第三個福氣:從大到小認識祢、懂得親近祢、享受親近祢
 
 - 來8:10 主又說、『那些日子以後、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.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、寫在他們心上、我要作他們的 神、他們要作我的子民.


.
 - 約16: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、他要引導你們明白〔原文作進入〕一切的真理.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、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.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

 - 約17:26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、還要指示他們、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裏面、我也在他們裏面。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敬拜主】
 - 我們實在太需要救恩、太需要祢為我死
 - 我們也不敢奢望、甚至求也不敢求…
 - 但祢竟然來了,親自來了,成就這個永約、愛約!

 - 當天祢沒有定婦人的罪,祢也永遠不定我們的罪!
 - 今天,祢更留下表記之物,祢要我們享受祢作成的福氣
 

.
【H19-7主,祢太切願與我們擘餅聚會甜相會】
 - 祢付出最大、渴求也最大,為要將這愛約永遠賜給我
 - 太寶貴,今天祢已得著祢的至愛!

 - 這約,說明祢與我已經永遠聯合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