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

2022/03/04 心靈復興追求聚會信息得著

2022/03/04 心靈復興追求聚會(Fish)


.
【相交】

【當前疫情,初步評估】

 - 有祢,我可以關心疫情、彼的需要
 - 但不用擔心,毋須恐慌

 - 在祢心中,我真的比飛鳥貴重多!
 
 - 太10:29 兩個麻雀、不是賣一分銀子麼.若是你們的父不許、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。
 - 太10:30 就是你們的頭髮、也都被數過了。
 - 太10:31 所以不要懼怕.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。


.
 - 在聖經中,許多次「不要怕」!
 - 有祢,我真的能夠甚麼都不怕

 - 無論發生任何事,祢都能夠掌控

 - 許多事情,就算不明白也不要緊
 - 最要緊的是相信祢在掌權、祢是真實的!

 - 我們真是活在聖經的預言中


.
 - 聖經中更有許多寶貴的應許
 - 祢的話,不像世人的安慰別人的話

 - 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遭遇,都是祢「計過度過」的
 - 祢深知我所能夠擔當和承受的,因祢最最認識我


.
 - 大衛在患難中,才能寫下許多寶貴和詩篇
 - 經歷一切後,他深知祢是他隨時的幫助!

 - 林後1: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、他就安慰我們、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、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
 - 詩23: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、也不怕遭害.因為你與我同在.你的杖、你的竿、都安慰我。

 - 詩27:5 因為我遭遇患難、他必暗暗地保守我.在他亭子裏、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、將我高舉在磐石上。
 - 詩46:1 〔可拉後裔的詩歌、交與伶長、調用女音。〕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、是我們的力量、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


.
【生病時安慰的話】

 - 在患難中,祢與我更近
 - 祢來為我鋪牀,關懷送暖
 - 祢安慰我、照顧我,不打盹、也不睡覺

 - 太8:17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、說、『他代替我們的軟弱、擔當我們的疾病。』
 - 詩103:3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、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
 - 詩41:3 他病重在榻、耶和華必扶持他.他在病中、你必給他鋪床。


.
【孤單時】

 - 隔離時,或許會感到孤單,但祢永遠也不會離開我!

 - 詩139:5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、按手在我身上。
 - 來13:5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.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.因為主曾說、『我總不撇下你、也不丟棄你。』


.
【喪失親人時】

 - 在世上,我們或許會失去所有,但我永遠、永遠也不會失去祢!
 - 在祢手裡,真的有最好的時間表

 - 在全宇宙中,祢最能夠安慰我!
 
 - 詩56:8 我幾次流離、你都記數.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.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麼。


.
 - 在疫情中享受祢的話,讓我的價值觀一再被更新
 - 珍惜最要緊的,就是無限、萬愛的祢!


.
【禱告】

 - 《俄羅斯在聖經預言中》福音聚會

 - 關於生命改變的網站
 - 用網絡開展世界各地

 - 鼓勵BS邀請朋友參加《Joyful Channel・愛樂頻道》
 - 《教師網上幸福小組》頻道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信息】

【20071012 大衛的帳幕:神重要的心意Part1】

 - 大衛帳幕真是神的旨意!
 - 這並不是他自作主張

 - 若不是按神的旨意,甚至會遭到擊殺
 - 烏撒曾伸手扶住約櫃,就被擊殺

 - 代上13:9 到了基頓的禾場、〔基頓撒母耳下六章六節作拿艮〕因為牛失前蹄、〔或作驚跳〕【烏撒】就伸手扶住約櫃。
 - 代上13:10 耶和華向他發怒、因他伸手扶住約櫃擊殺他、他就死在 神面前。


.
 - 大衛帳幕是神的心意!

 - 從前約櫃在示羅
 - 摩西會幕在基遍,其中沒有神的約櫃

 - 大衛的帳幕

 - 只有約櫃,沒有別的東西
 - 不分聖所和至聖所,整個帳幕就如至聖所

 - 大衛能夠天天在約櫃前事奉
 - 不用帶血進入帳幕,而是彈琴、唱歌、頌揚、稱讚、讚美神

 - 人人都能夠在約櫃前敬拜、事奉神
 - 不用利未人,甚至外邦人也能敬拜和事奉


.
 - 摩西預表
 - 代表救恩,使人知罪,不斷獻祭

 - 大衛預表
 - 救恩的功效,新約和教會
 - 再沒阻隔,與祢最親近,我們能夠釋放自由在祢面前

 - 外邦人都可以一同敬拜,一同事拜神
 - 唱詩敬拜,沒有分種族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大衛帳幕的重要】

 - 我們要更深認識大衛的帳幕,並祢在信息中的同在和幫助
 - 祢最渴想我們進入這信息的內涵,這是祢最要的心願

 - 這信息,影響我們一生的追求!


.
 - 大衛帳幕不是偶然的事件,是祢最要的!

 - 當進入大衛帳幕的信息,我們讀詩篇時,領受會不一樣,因為我能更深看見祢的心底!

 - 當認識大衛帳幕後,更深明白詩人的心境、祢的快樂和享受!

 - 當認識大衛帳幕後,更明白為何大衛是全祢心意和人


.
 - 徒13:22 既廢了掃羅、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.又為他作見證說、『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、【他是合我心意的人】、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。』

 - 徒13:36 大衛在世的時候、遵行了 神的旨意、就睡了、〔或作大衛按 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〕歸到他祖宗那裏、已見朽壞.

 - 盼望,我們也成為合神心意的人!

 - 我們盼望祢再來,祢再來同時神的心意完成、教會完成!
 - 起來,我們一同衝線!


.
 - 大衛凡事遵行神的旨意
 - 服事那世代的人,也影響著今天的我們!

 - 這帳幕真是祢的心意
 - 他不敢膽大妄為,善作主張

 - 詩131:1 〔大衛上行之詩。〕耶和華阿、我的心不狂傲、我的眼不高大.重大和測不透的事、我也不敢行。


.
 - 在律法時代,大衛的行動是十分特別的

 - 在聖殿,約櫃是在至聖所裡
 - 全世界只有一個人,一年一次、必須是亞倫的後嗣,才能夠進入至聖所

 - 在大衛帳幕中,沒有別的,只有一個約櫃
 - 每個人都能夠在約櫃前事奉、敬拜,
 - 不但以色列人,還包括外邦人,例如:俄別以東


.
 - 大衛帳幕,是在約櫃前事奉

 - 代上16:1 眾人將 神的約櫃請進去、安放在大衛所搭的帳幕裏、就在【神面前】獻燔祭、和平安祭。
 - 代上16:4 大衛派幾個利未人在耶和華的【約櫃前】事奉、頌揚、稱謝、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.

 - 不是祭司和大祭司才能夠在神面前、約櫃前事奉
 - 只要有願作的心,眾人都可以在祢面前事奉、敬拜祢!


.
 - 代上16:5 為首的是亞薩、其次是撒迦利雅、雅薛、示米拉末、耶歇、瑪他提雅、以利押、比拿雅、俄別以東、耶利、鼓瑟彈琴.【惟有亞薩敲鈸】、大發響聲.
 - 代上16:6 祭司比拿雅和雅哈悉常在 神的約櫃前吹號。

 - 惟有亞薩敲鈸:敲鈸影響全會眾的拍子,要特別成熟和小心

 - 音樂事奉必須重視心靈,同工要認識神的心
 - 必須清楚聖靈的心意和帶領

 - 重要是用得合宜,否則會有反效果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俄別以東】

 - 代上13:13 於是大衛不將約櫃運進大衛的城、卻運到【迦特人俄別以東】的家中。

 - 他是外邦人,迦特人,屬非利士人
 - 一個迦特人,最後竟然可以屬於利未支派!


.
 - 代上26:5 六子是亞米利、七子是以薩迦、八子是毗烏利太、因為 神賜福與俄別以東。
 - 代上26:6 他的兒子示瑪雅有幾個兒子、【都是大能的壯士】、掌管父親的家。

 - 代上26:7 示瑪雅的兒子是俄得尼、利法益、俄備得、以利薩巴.以利薩巴的弟兄是壯士.還有以利戶和西瑪迦。
 - 代上26:8 這都是俄別以東的子孫.他們和他們的兒子、並弟兄、都是善於辦事的壯士.【俄別以東的子孫共六十二人】。
 
 - 俄別以東的子孫,共62人
 - 俄別以東和他的弟兄,共68人


.
 - 代上26:12 這些人都是守門的班長、與他們的弟兄一同在耶和華殿裏、按班供職。
 - 代上26:13 他們無論大小、都按著宗族掣籤、分守各門。
 - 代上26:15 俄別以東守南門.他的兒子守庫房。

 - 俄別以東多次在聖經中出現
 - 約櫃曾放在他的家中三個月


.
 - 另一個俄別以東,是耶杜頓的兒子
 - 俄別以東的意思:以東之僕
 
 - 以東是猶太人的敵人
 - 迦特人俄別以東之後,才有猶太人起這個名字

 - 可見俄別以東在當代影響深遠!


.
 - 俄別以東也可能影響了大衛,使他有勇敢的信心取回約櫃
 - 大衛是猶大支派,雖然他是王,卻沒有資格獻祭

 - 大衛將約櫃放在俄別以東的家,也不是隨便決定的
 - 大衛知道他有心靈,認識神

 - 所有,大衛才派俄別以東在約櫃前事奉
 - 大衛知道他的心靈,讓他幫助以色列人到神面前


.
 - 代上26:12 這些人都是守門的班長、與他們的弟兄一同在耶和華殿裏、按班供職。

 - 62人是守門的班長

 - 代上26:13 他們無論大小、都【按著宗族】掣籤、分守各門。

 - 俄別以東已入了某個宗族,成了利未支派
 - 只要乎合律法,外邦人也能夠歸入以色列的宗族

 - 約櫃在他家,神悅納他、祝福他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.
【俄別以東的影響力】

 - 俄別以東影響有實在大

 - 代上26:8 這都是【俄別以東的子孫】.他們和他們的兒子、並弟兄、都是【善於辦事的壯士】.俄別以東的子孫共六十二人。

 - 他的家有許多大能壯士、善於辦事的壯士


.
 - 代上26:9 米施利米雅的兒子和弟兄都是【壯士】、共十八人。
 - 代上26:11 次子是希勒家、三子是底巴利雅、四子是撒迦利亞.何薩的兒子並弟兄共十三人。

 - 俄別以東家的人數比別的多一倍

 - 聖經沒有提及他的父母,因他們不是利未支派
 - 俄別以東家不但能夠聚會,更是成熟,能夠帶領敬拜,在約櫃前事奉神!


.
 - 律法是外添的,叫過犯顯多
 - 從前亞伯、約伯、亞伯拉罕,所有人也可以向神獻祭

 - 後來,直到有了律法,只有祭司才可獻祭

 - 大衛不是利未人、也不是祭司,但他能夠帶領民眾來敬拜祢!

 - 在大衛帳幕裡,完全沒阻隔,能夠自由釋放地敬拜、親近祢,有家的感覺!
 - 沒有幔子,幔子不用裂開了

 - 這真是祢的心意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【建造大衛的帳幕是神的心意】

 - 徒15:14 方才西門述說 神當初怎樣眷顧外邦人、從他們中間選取百姓歸於自己的名下。
 - 徒15:15 眾先知的話、也與這意思相合.

 - 徒15:16 正如經上所寫的、『此後我要回來、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、把那破壞的、重新修造建立起來.

 - 徒15:17 叫餘剩的人、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、都尋求主.
 - 徒15:18 這話是從創世以來、顯明這事的主說的。』


.
 - 當日,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會議,當中包括成熟的弟兄
 - 雅各本是律法背景較深的一個

 - 為甚麼重建的是大衛帳幕,而不是摩西的會幕?
 - 我們要明白祢的意思!


.
 - 徒15:14 方才西門述說 神當初怎樣眷顧外邦人、從他們中間選取百姓歸於自己的名下。

 - 祢幫助、揀選外幫人和教會,歸到祢的名下
 - 這是神的心意,不是大衛的意思,也不是他自己發明的

 - 這心意,就是祢要我們起來,重新建造
 - 這是祢釘十字架要成就的內涵和果效!


.
 - 基遍有摩西帳幕,沒有約櫃
 - 大衛為何不將約櫃送到摩西的會幕呢?
 
 - 這並非距離的問題,因為只有短短七里

 - 在約書亞記,約櫃先放在示羅
 - 祭司以利一家也不珍貴神和祢和心意

 - 撒上4:4 於是百姓打發人到【示羅】、從那裏將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的約櫃抬來.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、非尼哈、與 神的約櫃同來。

 - 詩78:60 甚至他離棄【示羅】的帳幕、就是他在人間所搭的帳棚.
 - 詩78:61 又將他的約櫃〔原文作能力〕交與人擄去、將他的榮耀交在敵人手中。

 - 詩78:65-72

 - 約櫃離開示羅的帳幕,就不會再回去
 - 之前,還有撒母耳放在基列耶琳很久

 - 撒母耳也沒有將約櫃放回摩西的會幕

 - 撒上7:2 約櫃在基列耶琳許久.過了二十年、以色列全家都傾向耶和華。

 - 大衛卻蒙神的引導,是劃時代的行動
 - 這行動相當重要,並不是偶然

 - 祢在律法時代,表明祢的渴求!
 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 


.
【大衛與摩西的相似之處】

 - 律法是基礎
 - 大衛得到神指示在山上建殿

 - 代上28.11-1419、

 - 代上28:13 又指示他祭司和利未人的【班次】、與耶和華殿裏各樣的工作、並耶和華殿裏一切器皿的樣式、
 - 代上28:19 大衛說、這一切工作的樣式、都是耶和華用手畫出來、使我明白的。


.
 - 大衛沒有建造聖殿,卻預備了材料
 - 他還預備當中事奉、唱歌的人

 - 他把打仗擄掠的東西,用在建殿中
 - 摩西是神人,聖經提到大衛也是神人

 - 不是因為他是王,便善作主張
 - 烏西雅隨己意燒香,馬上生了大痲瘋
 - 祢是親自啟示大衛的

 - 代下26:19 烏西雅就發怒、手拿香爐要燒香.他向祭司發怒的時候、在耶和華殿中香壇旁眾祭司面前、額上忽然發出大痲瘋。


.
 - 代下23:18 耶何耶大派官看守耶和華的殿、是在祭司利未人手下.這祭司利未人是【大衛分派】在耶和華殿中、照摩西律法上所寫的、給耶和華獻燔祭、【又按大衛所定的例】、歡樂歌唱.
 - 代下23:19 且設立守門的把守耶和華殿的各門、無論為何事、不潔淨的人都不准進去。

 - 唱歌的,都是歡歡樂樂的
 - 他們事奉都是帶著情感的!
========== ========== ==========


.
〖以上為個人得著和體會,願主祝福我們、復興教會,歡迎轉發〗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